在農村,如果紅白喜事迎頭撞在一起,誰該讓路

時間 2021-10-16 22:13:39

1樓:輕鬆說文

紅白喜事撞在一起究竟誰該讓路,這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習俗。在我們這兒,肯定是喜事要讓路的。因為死者為大,沒有什麼能夠“大”過死者了,所以紅事應該先讓一下。

不僅如此,如果在村裡遇上白事,行駛在路上的車子要先靠邊等待,等到出殯的隊伍走過去了,車子才能夠繼續前行。這是一種禮儀,表示對死者的尊敬。雖然開車的人跟死者也不認識,但是這是一種最基本的尊重。

但是也有一些地方是白事讓路的,因為老人家認為這種讓路稱為“好報”,是一件很吉利的事情。因為結婚是喜事,沒有讓喜事跟在喪事後面的道理,這會讓新人的生活受影響。但是白事就沒有那麼多忌諱了,跟在喜事的後面也沒有關係。

除了兩隻隊伍在路上撞上之後,還有一種情況是家裡的紅事時間已經選定了,但是又突然發生了白事,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遇上這種事情,在不同的地區也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如果紅事是很早之前就定下來的,而且紅事是有良辰吉日之說的,所以有些人認為這個時間不能改,改了對新人以後的生活不好。這種情況下,因為白事沒有選日子這個說法,就讓紅事先行。

而有些地方認為,紅白喜事相距很近這不吉利。寧可讓白事先行,把白事完全都處理好了之後再回過頭來舉辦紅事,這樣心情好,還能夠消除之前的不好的氣氛,反而對兩個新人是更好的。

所以,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還是要多問問家裡的老人家,看看是否有什麼忌諱,在決定如何行。

2樓:江南五哥

農村“喜事”和“白事”日子衝撞在一起,誰該讓路?看完就明白了

3樓:戀綸vs布草

通常來說白事比紅事更大一些,所以如果在農村,兩者相撞,通常情況下是喜事給白事讓道,當然讓完道之後,其實還有一些另外的操作來祛除一下晦氣

4樓:郭一一小樂奔兒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很難碰到,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真發生,發喪隊伍和迎親隊伍相撞,那麼基本上都是發喪隊伍讓路,讓喜事隊伍先行。

5樓:寧寧天下

應該是各自幹各自的事,因為可因為紅事白事都是不能推脫的,同事一旦定了的話,必須要如期的舉行白事,當然是也要如期的進行,只不過是方式都會收斂一點。

6樓:居李夫人

紅應該要給白讓步的。因為死者為大。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國家都是這個道理。何況我們的農村又是特別看中禮儀問題的

有關紅白喜事,農村紅白喜事的介紹

紅白喜事中的紅,指的是婚嫁迎娶之類的喜事 白,指的是人因高齡而自然死亡,壽終正寢,也稱做喜喪。所以有紅白喜事之說。成語 紅白喜事。讀音 h ng b i x sh 釋義 紅指結婚做壽,白指喪事,並到一起說就是紅白喜事。解釋 從某種角度來看,作為一種儀式,婚禮即使不能百分百等同於葬禮,但是就兩者之間眾...

俗話說紅白喜事,為什麼白事也被稱為喜事呢

小勳愛吃肉 這裡的白是指的是,那一些壽命很高壽終正寢的老人所辦的喪事才算是白喜事,而在60歲以下就去世的,或者因病痛折磨過世的老人是不會大張旗鼓的舉辦喪事的。 小daidai和小珠珠 紅白喜事吧,白事被稱為喜事的原因是 紅事就是結婚之類的大事,開開心心的事。白事就是喪事,人生都會有死去的那一天。人無...

開車遇到紅白喜事喪事,到底怎麼做才妥當

輕鬆說文 在我們村裡開車遇到白事,是一定要停車避讓的,這是對死者的尊重。如果誰家的車遇到白事還在前行,那就會被人指指點點,認為其不禮貌,一點不尊重人。村裡的道路不寬敞,白事的隊伍一般拉得比較長又比較分散。若是這時候遇上了對面行駛而來的車,棺木肯定是無法避讓的,所以就要求車輛避讓。車子最好是儘量靠邊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