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螃蟹一畝田投資5000成本是高是底

時間 2021-10-16 14:25:06

1樓:

正常,我家一畝地投資5000左右,不含租地費。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

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包人》中均有記載 。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請問養殖十畝田滴螃蟹大概需要投資多少錢,一年能有多收益

3樓:二力

不含水面承包、人工兩項費用,養殖螃蟹畝投入成本1000元左右。正常年份畝利潤4000元左右。

養殖螃蟹一畝地補多少鈣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好池塘:蟹池條件水源充足,水質良好,進出水方便,面積一般以1—5畝為宜,水深一般以1—1.5公尺為好。

蟹池底質量最好為沙壤土、砂礫土,通氣效能好,有利於水草、底棲動植物的生長繁殖,可為河蟹提供天然飼料,池底淤泥厚度一般不超過5厘公尺。蟹池的四周應建防逃設施,如磚牆、塑料薄膜等。蟹池的進出水口應用鐵絲網攔好,以防河蟹外逃。

  2、放養前的準備:幼蟹放養前應做好蟹池的清塘消毒和栽培水生植物的準備工作。清塘的方法多採用排乾池水,曝曬池底,配以生石灰或漂白粉消毒,這樣的效果很好。

發現有蛙或蛙卵要隨時撈出,這是很重要的一項。放養的蟹苗以二齡幼蟹(蟹種),180—200只/公斤為宜,放養密度一般在每畝800—1000只左右。水生植物可栽培些苦草、水葫蘆等,一是能為幼蟹提供飼料,二是可為幼蟹提供棲息隱蔽場所,有利於河蟹的生長。

  3、科學飼養、精心管理:河蟹在池塘養殖的整個過程中,除利用水草和底棲生物外,主要靠人工投喂飼料。由於河蟹是雜食性動物,我們主要投喂雜魚蝦及餅粕、土豆、小麥等飼料。

投喂時把餌料投放在接近水位線的土坡上或淺水處,一般每畝水面選擇3—5個分布均勻的投飼點,既便於觀察河蟹攝食、活動情況,又有利於清除殘餌。投喂時間為適應河蟹晝伏夜出的習性,可選在傍晚前後,一天一次或兩次,根據情況適度掌握。河蟹對水質條件的要求比魚類要高,尤其對汙染的水體具有更大的敏感性。

池水水質好,利於河蟹的生長發育,且肉味鮮美。池塘養蟹其池水ph值應為7—9,最適為7.5—8.

5,池水溶氧保持在5毫克/公升以上,若低於5毫克/公升,會影響生長發育,若在2毫克/公升以下,便會引起河蟹的死亡。為了保持水質的清新,一般採用經常換水和加水的方法,使池水經常保持在清、爽、活的狀態,透明度要在40厘公尺以上。

一畝田地改為養魚池大約要多少成本

5樓:火樹木林

一畝田地改為養抄魚池成襲本大約要兩萬元,主要費用bai包括:工人工資,挖du

掘機租賃zhi費用,拉土車dao

和防滲這塊的費用。挖掘機花費的最多。

投喂高蛋白質飼料、冰鮮肉類或以活魚為食的精養魚塘,如螃蟹池、對蝦池、烏鱧池、鱖魚池等,如果在平時養殖管理中投入較多高蛋白的餌料後,新陳代謝產物中氨氮含量過高,影響水產動物攝食生長,使其免疫力降低,極易造成寄生蟲或病原微生物感染。因此,以高蛋白質飼料、冰鮮肉類或以活魚為食的精養塘,每隔10天~15天施用氨淨或池底淨1次,及時降解氨氮。如果通過水質檢測,發現池水氨氮含量嚴重超標時,應及時向池中施用氨淨、氧寶,第3天再用肥水素、肥水寶之類潑灑1次,以增加池中活性微生物,促進浮游生物的繁殖生長,增強水體的物質迴圈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需要兩萬,主要費用是,人工,挖掘機,拉土車,和防滲這塊的費用。挖掘機的費用最大。

養魚池也就是用來養魚的池子。水是魚類賴以生存的環境,較好的水質能減少魚類疾病的發生,更有利於魚類的生長和生存。

空山之中一畝田,打,空山之中一畝田,打一字

詩芮茆可 猜謎語。打一字 答案畫畫的解釋 hu 1.繪圖 繪 圖。像。地為牢。脂鏤冰 在凝固的油脂或冰上繪畫雕刻,一融化就都沒有了,喻勞而無功 2.影象 面。片。壇。板。卷 ju n a 成卷軸形的畫 b 喻壯麗的景色或動人的場面 外音。圖 詩中有 3.寫,簽押,署名 到。卯。押。供。4.用手 腳或...

種植藍莓一畝多少利潤,種植一畝藍莓投資多少

藍莓的種植成本較大,種植時間長,收穫潤利的週期長,從幼苗種植到市場需4年時間。每畝田地可種植300株左右藍莓幼苗,每株幼苗 約在30多元,因此幼苗的成本就要一萬元以上。還有田地的租金成本,土壤改良費,人工管理費等費用,藍莓每畝成本約兩至三萬之間。拓展資料 莓在世界各地皆有分佈,主要分佈在氣候溫涼 光...

一畝田養殖水蛭的成本是多少,收入是多少

大的種蛭100斤左右,收回300到600斤左右,成本在一萬左右,收入5000到20000不等。主要還是看你養殖的怎麼樣了。 具體要看你用什麼樣的池子養,一畝放八到十萬尾小苗!一畝可產450 600斤 鮮貨 好點的也可達750左右!成本要看你買苗的 跟品種!如果環境條件允許建議養寬體金線水蛭,這種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