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鬆嫩平原的地理位置。氣候型別。主要農作物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s向隅姑娘

地理位置:

鬆嫩平原位於大、小興安嶺與長白山脈及鬆遼分水嶺之間的鬆遼盆地的中部區域,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西以景星——龍江朱家坎——甘南太平湖一線與大興安嶺相接,東部及東北部以科洛河——七星泡——小興安——南北河西——鐵力——巴彥龍泉鎮與小興安嶺為界。

氣候型別:溫帶季風氣候

主要農作物:黑木耳、針蘑、雞腿蘑、猴頭蘑、大豆、小麥、玉米、甜菜、亞麻、馬鈴薯等。

地貌特徵:

鬆嫩平原全區可分為3個地貌單元:即東部隆起區、西部臺地區(統稱山前沖積、洪積臺地,又稱高平原或漫崗)、沖積平原區。山前臺地分佈於東、北、西三面,海拔180—300米左右,地面波狀起伏,崗凹相間,形態複雜,現代侵蝕嚴重,多衝溝,水土流失明顯。

沖積平原海拔110—180米左右,地形平坦開闊,但微地形複雜,溝谷稀少,排水不暢,多鹽鹼湖泡、沼澤凹地,且風積地貌發育,沙丘、沙崗分佈廣泛。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鬆嫩平原位於大、小興安嶺與長白山脈及鬆遼分水嶺之間的鬆遼盆地的中部區域,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

西以景星——龍江朱家坎——甘南太平湖一線與大興安嶺相接,東部及東北部以科洛河——七星泡——小興安——南北河西——鐵力——巴彥龍泉鎮與小興安嶺為界,東南與龍鳳山——五常安家——阿城亞溝——濱西以東與東部山地為界,南達鬆遼分水嶺,平原略成菱形。

氣候型別:溫帶季風氣候。

主要農作物:(主要)小麥、玉米,(盛產)大豆、小麥、玉米、甜菜、亞麻、馬鈴薯等。

3樓:風自北

鬆嫩平原在黑龍江省西南部,南以鬆遼分水嶺為界,北與小興安嶺山脈相連,東西兩面分別與東部山地和大興安嶺接壤。整個平原略呈菱形。鬆嫩平原與遼河平原由位於長春市附近的侵蝕低丘——松花江、遼河的分水嶺隔開,又合稱為松遼平原,是東北平原的主體。

黑龍江省境內面積為10.32萬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21.61%。

鬆嫩平原在地質構造上是一個凹陷地區,屬於鬆遼斷陷帶的一部分。凹陷區的西南部現在還在繼續下沉,東北部則有上升現象。第三紀和第四紀的沉積物已上升為臺地,當地稱之為崗。

鬆嫩平原的表面具有波狀起伏,因而也被稱為波狀平原。平原表面海拔120-300米,中部分佈著眾多的溼地和大小湖泊,地勢比較低平,嫩江與松花江流經西部和南部,漫灘寬廣。平原的西南部為閉流區,有無尾河形成。

嫩江東岸,富裕到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一帶有砂丘分佈。

鬆嫩平原由於受最近地質歷史時期地殼抬升的影響,地勢較高,除哈爾濱—齊齊哈爾—白城的三角形地區外,海拔多在200—250米。地面受流水切割,出現緩崗淺谷的波狀起伏。在松花江與嫩江匯流的地帶,由於地勢低窪、水流不暢,以及氣候方面的原因,形成了面積較廣的沼澤和溼地,如肇源、大安、安達等地都有大片沼澤。

鬆嫩平原是中國重要商品糧生產地區之一。糧食作物以春小麥、玉米、高粱、穀子為主,區域性地區栽種早熟的粳稻。經濟作物以大豆、甜菜、亞麻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

鬆嫩平原是東北平原(三江平原,鬆嫩平原)的組成部分。位於大、小興安嶺與長白山脈 及鬆遼分水嶺之間(在黑龍江省西南部),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

氣候型別:

溫帶季風氣候

主要農作物:(主要)小麥、玉米

(盛產)大豆、小麥、玉米、甜菜、亞麻、馬鈴薯等,也鬆嫩平原是重要的商品糧基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110e左右 中國東北部

溫帶季風氣候

小麥,玉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鬆嫩平原是東北平原的組成部分。位於大、小興安嶺與長白山脈及鬆遼分水嶺之間,主要由松花江和嫩江沖積而成。

氣候型別:是溫帶季風性氣候。

主要農作物:糧食作物以春小麥、玉米、高粱、穀子為主,區域性地區栽種早熟的粳稻。經濟作物以大豆、甜菜、亞麻為主。

三江,鬆嫩平原的主要作物

7樓:在九龍口洗衣服的深海魚

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考試,

可以記這個內容:三江平原的主要糧食作物是春小麥,而鬆嫩平原的主要糧食作物是玉米和春小麥(其中春小麥分佈在鬆嫩平原的北部)。

還有一些其他的也可以適當瞭解一下,這兩個平原的經濟作物有大豆,甜菜。

黑龍江鬆嫩平原黑土地上最適合種植什麼經濟作物、農作物?

8樓:四季都安

我是黑龍江本地的!其實現在農業已經不像以前讓人難以下嚥了!~現在的農業應該說還是很吃香的!

在黑龍江這邊 農作物一般主要就以 水稻 和 黃豆 還有 玉米 為主!

如果你想發展的話,我推薦你 水稻 和 玉米 這兩樣農作物在全國都是出了名的! 你可以考慮下! 在就是 蔬菜 咱們東北的蔬菜比南方蔬菜在本質上稍好!

就是咱們所謂的有菜味!

其實,掙錢的路有很多!沒必要走極端! 適時選擇吧!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種的最多的一般也就是大豆,玉米,稻米什麼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鬆嫩平原在黑龍江省西南部,南以鬆遼分水嶺為界,北與小興安嶺山脈相連,東西兩面分別與東部山地和大興安嶺接壤。主要由松花江、嫩江沖積而成。

鬆嫩平原上分佈有嫩江、訥河、依安、克山、五大連池、北安、克東、拜泉、海倫、綏稜、慶安、綏化、望奎、青岡、明水、富裕、林甸、齊齊哈爾、甘南、龍江、泰來、杜爾伯特、大慶、肇源、肇州、安達、肇東、蘭西、哈爾濱等30多個市、縣(區)。共有耕地559萬公頃,土質肥沃,黑土、黑鈣土佔60%以上,盛產大豆、小麥、玉米、甜菜、亞麻、馬鈴薯等,是重要的商品糧基地。此外,平原草場集中,畜牧業發達,地下石油資源豐富。

不足之處是北部一些地區無霜期較短,只適合種植大豆、馬鈴薯、甜菜、亞麻等生育期較短或喜冷涼的作物。但南部大多數地區適合種植水稻、玉米、早熟馬鈴薯等高產作物。尤其是生產的稻米品質好、很受市場歡迎,覆膜種植早熟馬鈴薯還可以複種一茬秋菜、實現一年兩熟,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

適合在鬆嫩平原種植的農作物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在鬆嫩平原種植的農作物種類很多,常見的適合北方種植的農作物大體都可以。主要包括:玉米、水稻、大豆、小麥、高粱、馬鈴薯等大田作物,及白菜、蘿蔔、大蔥、豆角、茄子、西紅柿等蔬菜類作物。

12樓:樑健

糧食:水稻、小麥、高粱、玉米

經濟作物:甜菜、大豆、

蔬菜就多了,但是隻能一年一熟

13樓:神無

向日葵copy,馬鈴bai薯du和一些雜豆

第7頁dao

廈門地理位置,廈門的具體地理位置,是什麼氣候區

廈門市位於東經118o04 04 北緯24o26 46 地處我國東南沿海 福建省東南部 九龍江入海處,背靠漳州 泉州平原,瀕臨臺灣海峽,面對金門諸島,與臺灣寶島和澎湖列島隔遠古時為白鷺棲息之地而稱 鷺島 宋太平興國年間,因島上產稻 一莖數穗 又名 嘉禾嶼 地處我國東南沿海 福建省東南部 九龍江入海處...

義大利的地理位置及氣候,義大利的氣候

浪花世界 義大利位於歐洲南部,包括亞平寧半島及西西里 撒丁等島嶼。北以阿爾卑斯山為屏障與法國 瑞士 奧地利 斯洛維尼亞接壤,邊境線為1900公里 東 南 西三面分別臨地中海的屬海亞得里亞海 愛奧尼亞海和第勒尼安海。由於三面環海,義大利的海域邊境線遠長於陸地邊境。與南斯拉夫和阿爾巴尼亞交界於亞得里亞海...

從農業工業的地理位置 氣候 地勢 土地條件 礦產資源方面詳細

灼世芳華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省南部,面積約兩萬平方公里,距昆明740公里,有航班直達自治州首府景洪市。這裡是傣族自治州,聚居著十多個民族,其中以傣族人口最多。西雙版納屬熱帶季風氣候,日照充足,雨量充沛,一年內分乾季和溼季,年平均氣溫在21 乾季從11月至翌年4月,溫季從5月至10月。終年無霜雪。年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