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被風颳倒了還能活嗎,玉公尺被風颳倒了,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小豬豬說八卦

玉公尺在幼苗時期而且種地比較濕軟的話可以扶起來,但到了中後期,秸稈比較硬,歪倒地厲害的話,沒有辦法硬扶起來,不然很容易折斷。而且因為風雨倒伏的玉公尺有一定的自我直立能力。

玉公尺被風刮歪或颳倒,不要扶直或扎把,不要管它,幾天後,它會從下部莖稈的第三節或第四節直立起來。還會從節間生出許多側根,可做倒伏折斷側根的補充,擴大吸收肥水範圍,有利於增產。

據調查,在玉公尺品種、播期、土質、管理等相同條件下,倒伏40%的玉公尺田,綁扶後減產18%,不綁扶的減產5%。

擴充套件資料

精選優質玉公尺良種,一般選用具有高產潛力、耐密緊湊、大穗型的中晚熟品種,保證抗倒性比較強、抗病效能好。抗倒性強的品種莖稈堅硬、根系發達。抗病性強的品種高群體下抗葉斑病,如東疏鎮種植的鄭單958、農大108、登海9號、魯單981等。

選用包衣的良種,種子純度高於96%,出芽率高於85%,淨度高於98%。若實行單粒精播,種子出芽率應在94%以上。

玉公尺定苗後及時中耕,清壟滅茬,促進根部下扎。其中,防倒的關鍵性措施是增施鉀肥、苗期控水和防止過密。玉公尺根深才能株壯和抗倒能力強,土壤旋耕2-3年後要深翻1次。

深松土壤35cm,分次施氮肥,增施有機肥。

2樓:小山村情懷

幼苗時期而且地比較濕軟的話可以扶起來,

但到了中後期,秸稈比較硬,歪倒地厲害的話,沒有辦法硬扶起來,不然很容易折斷。而且因為風雨倒伏的玉公尺有一定的自我直立能力。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如果是沒有斷的話,那是可以繼續活的。

4樓:蟲兒飛費

這個不能把 但是前提好似沒有斷掉的情況下

5樓:糖果果

沒斷,扶起來埋好是可以活的

玉公尺被風颳倒了,是什麼原因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拔節期水肥過猛。如拔節期水肥過足,出現生長偏旺,植株節間細長,機械組織不發達,易引起莖倒伏。

二、根系不發達。磷肥不足,根系原生長不良,或整地質量差,根系入土淺,氣生根不發達等,一旦澆水後遇風或風雨交加出現根倒。

三、抽雄前生長過旺。抽雄前若玉公尺生長過旺,莖稈組織嫩弱,遇風即出現折斷現象。

四、密度過大。片面追求高密度增產,株行距過小或間苗不充分,引起株間擁擠,節間細長,組織疏鬆,引起莖倒或莖折斷。

五、病蟲危害。拔節期間或抽雄前病蟲危害莖稈。

以上情況都可能被風颳倒

7樓:老年玩新樣

你自己不是說清楚了,就是被風颳倒了,又不是人為的。

8樓:開封桃李

重施氮肥,忽視磷、鉀肥施用,造成玉公尺缺鉀、磷,機械組織不發達,根系發育不好;苗期沒進行蹲苗,根系分布較淺;種植密度過大,植株生長細弱;蟲害嚴重,玉公尺螟蛀蝕莖稈。以上情況都容易造成被大風颳倒、刮折。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沒有培壟以及玉公尺的品種,根據當地情況選擇矮化的能很好的減少發生。

生長中的玉公尺杆被風刮折了,怎樣能使斷了的杆重新接上,使玉公尺繼續生長

玉公尺倒伏後根際常缺氧而窒息壞死,造成植株生命力衰退,未熟先枯,對將來產量產生不利影響。提出如下管理建議 1 科學扶苗 當玉公尺苗倒伏度在30 以下的田塊,應將玉公尺向倒伏反方向輕輕扶起,並在反方向用腳踩踏玉公尺根部土壤,切忌在倒伏方位踩踏。因玉公尺莖基部1 2節間比較脆弱,加之已有部分根系受損,扶...

被老鼠啃過的生玉公尺還能吃嗎,被老鼠啃過的生玉公尺還能吃嗎?

陽高二寡 老鼠有很多病菌,不能吃了。具體說一下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有關知識可參考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 淋巴結腫痛 出血傾向 肺部特殊炎症等。一 傳染源 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

被老鼠啃過的玉公尺能吃嗎

老鼠有很多病菌,不能吃了。具體說一下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潛伏期,應該沒問題。 老鼠有很bai多病菌,不能吃了。具體說一du下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zhi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為2 5日,如果以過dao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有關知識可參考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