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捉河蝦啊,如何用配方引捕捉河蝦?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紗窗做乙個底大口小容器(蝦很愛蹦,口小以防蹦掉,容器要有支撐架用鐵絲或竹片都可以),一定要用漏水非常好的材料製作這樣才有利於從水中快速提出,容器中放羊骨頭,羊棒骨或養蠍子(啃過就可以),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就在火上烤一烤。羊骨頭是捉蝦的最好誘餌

2樓:匿名使用者

地龍,裡面放些骨頭,動物內臟!

現在可以捉,最近我每星期都去捉!

3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網兜,小臉盆,小塑料桶。在淺水區(水不高過膝蓋,高出腳背不要太多。),用手抓,或用網 兜,或趕到桶子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在河邊,用網在水草多的地方撈,如果有蝦的話肯定撈得到

如何用配方引捕捉河蝦?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螢光粉2克、安眠寧2片,地龍乾20克,碎成燴用少量公尺水拌成糊狀,塗進蝦層**涼幹,當天晚下去普蝦。就會比原來多5—10倍的蝦。

附:螢光粉百分比工門市部有售,安眠寧,地龍幹在中藥店有售。

2,將豬血不放鹽漚發臭,將臭雞蛋二個放筐內置於有蝦處,筐邊放些絲草,一夜可得很多蝦。

3,把犁頭拐(三角形的尋處蛙)沖爛,用布包好,裝進有倒須的籠內,蝦類聞氣味就鑽滿全籠。

4,用羊油一兩,臭雞蛋乙隻打爛,蜂糖一兩,拌勻包好放入籠內,即可誘蝦進籠。

6樓:天蠍小灰馬

河蝦是野外垂釣的萬用餌,什麼樣的魚都愛吃,下面是捕捉蝦的配方:

1.用螢火粉2克,安眠寧2片,地龍乾20克,碎成粉用少量公尺水拌成糊狀,塗進蝦置**晾乾,每天晚上去放置,就會捕比原料多5-10倍的蝦。附:

螢光粉在化工門市部有售,安眠寧、地龍幹在中藥店有售。

2.豬血不放鹽漚發臭,加臭雞蛋二個放筐內,置於有蝦處,筐邊放些絲草,一夜可得很多蝦。

3.把梨頭拐(三角形的那種蛙)沖爛,用布包好,裝進倒須的籠內,蝦類聞氣味就鑽滿全籠。

4.羊油一兩,臭雞蛋乙隻打爛,蜂糖一兩,拌勻包好放入籠內,即可誘蝦進籠。

5.阿魏二兩,五香粉二兩,拌勻放入魚籠即可。

6.燈光聚捕蝦法--此法不用任何藥物和餌料就可捕到大量的蝦,主要方法是借助於燈光的原理捕的。蝦象夜間的飛蟲一樣,特別是天氣炎熱的夏季晚上,當電燈開亮以後,不斷地有蟲撲來,且越來越多。

晚上用手電筒對水里照射時,蝦就對著燈蹦跳而來,一會兒聚一大片,可用木板釘一方框,下面釘上窗紗,形狀象篩子沉在水底,用燈照射著,不一會兒來了許多蝦,把篩子提起將蝦收起,再把篩於沉在水下,這樣不斷反覆提起沉下,一晚上則可捕到大量的蝦。

7.淡水龍蝦捕捉法--釣龍蝦以春末夏初為好,不用鉤。用雞鴨腸繞成直徑4公尺的環狀,在釣線一頭用鉛附將此環卡緊,輕輕投入水中,並用乙個小抄網潛入水下接應,當浮漂緩緩下沉時,一手輕輕提竿(不能提出水面),一手持抄網向目標靠攏,龍蝦接近水面時,抄網迅速兜底將其抄起。

8.還有一種用農藥的捕蝦法,汙染環境,但很有效,用氰茂菊脂(不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飼料、魚骨粉、吃完的骨頭、做法小雞飼料化開+魚骨粉混合拌勻、捏成雞蛋大的團!通風、陰乾!+吃完的骨頭放在網子中間加一層紗布裹住食料!

只是捕蝦的網眼得稍大點!不然提的慢了蝦跑了!

捕撈河蝦的方法有哪些?

8樓:淋漓盡致的

(1)捕撈時間,第一

抄季捕撈時間從四月bai中旬開始,du到五月中下旬結束。第二zhi季捕撈時間從dao八月上旬開始,到九月底結束。

(2)捕撈工具捕撈工具主要是地籠。地籠網眼規格應為2.5-3.0cm,來保證成蝦**榜,幼蝦能通過網眼跑掉。成蝦規格宜控制在30g尾以上。

(3)捕撈方法蝦稻共作模式中,成蝦捕撈時間至為關鍵,為延長小龍蝦生長時間,提高小龍蝦規格,提公升小龍蝦產品質量,一般要求小龍蝦達到最佳規格後開始起捕。

(4)起捕方法:採用網目2.5-3.

0cm的大網口地籠進行捕撈。開始捕撈時,不需排水,直接將蝦籠布放於稻田及蝦溝之內,隔幾天轉換乙個地方,當捕獲量漸少時,可將稻田中水排出,使小龍蝦落入蝦溝中,再集中於蝦溝中放籠,直至捕不到商品小龍蝦為止。在收蝦籠時,應將捕獲到的小龍蝦進行挑選,將達到商品規格的小龍蝦挑出,將幼蝦馬上放入稻田,並勿使幼蝦擠壓,避免弄傷蝦體。

怎樣捕捉河蝦

9樓:哇擦

用紗窗做乙個底大口小容器(蝦很愛蹦,口小以防蹦掉,容器要有支撐架用鐵絲或竹片都可以),一定要用漏水非常好的材料製作這樣才有利於從水中快速提出,容器中放羊骨頭,羊棒骨或養蠍子(啃過就可以),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就在火上烤一烤。羊骨頭是捉蝦的最好誘餌。

冬季怎樣捕捉水庫裡的河蝦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籠捕蝦 蝦籠一般用竹篾或包紮帶等編成,直徑15--40厘公尺,為「丁」字

形筒狀籠子。籠子有兩個蝦能進而不易出的進口,在「丁」字形筒籠匯集處有乙個開口。

開口設有蓋子,作業前從此處放入魚骨頭或公尺糠、麥麩等餌料,並加蓋,用繩將上百個

籠子以每只4--10公尺的間距繫在一起。也有將蝦籠分開放置的,則蝦籠上需扎上小竹竿,

或系上小繩,另一端系乙個浮標,置入水中。傍晚放籠,翌晨收籠,啟蓋取蝦。現有些

地方採用小型、圓柱形的塑料蝦籠,只在一端有乙個進口,另一端是乙個蓋子,成本低,

方法簡便,捕撈效果良好。

(二) 蝦球捕蝦 蝦球在有的地方也叫蝦籠,在湖泊、池塘、多草的江河等水域中

捕蝦,效果較好。蝦球用竹條、柳條、包紮帶等編成,直徑為60--80厘公尺,為扁圓形空

球,可將破網片、竹梢、竹絲、棕櫚絲等物填入空球中,並用一根繩子繫住,另一端系

扎乙個浮標。在淺水處作業的蝦球,有時直接系扎上一根小竹竿作標記,放入水中。河

蝦進入蝦球內棲息、攝食,一般間隔30--120分鐘,劃一只小船到放置蝦球的水面上邊,

乙隻手操劃鉤,將蝦球鉤牢並將蝦球輕提到水面,或抓住浮標、竹竿,輕輕將蝦球提至

水面,另乙隻手再將乙隻面積0.3--0.8平方公尺橢圓形或梯形的抄網放入水下30--50厘公尺

處,然後將蝦球提拉進抄網內,再將抄網中的蝦轉入船艙中或魚籮中暫養。也有不用抄

網作業的,可直接將蝦球提進船內,將蝦球中的蝦抖入船內,此法簡便,但可能有些蝦

會逃脫。此法作業,若在蝦球中放些小雜魚或粉團等作誘餌,則捕撈效果更好。

(三)地籠、甩籠捕蝦 地籠也叫地龍網,呈方筒形或「t」字形。有些地方叫甩籠,

甩籠多數為方筒形。 它們多由pe網線編成,內徑40--60厘公尺,長3--10公尺,兩頭尖,由

多節組成, 一般7--16節,每節都由鐵絲或竹篾製成的圓圈撐開,每節內均有網片做成

的倒須,口徑10--20厘公尺,最後一節為網囊,盛納漁獲物。作業時,根據河蝦喜歡棲息

於有水草、微水流的水域,將地籠、甩籠安放在湖泊、水庫、池塘、河流的淺水區,早

晚各1次,起籠從網囊中取蝦。若地籠中放入誘餌,則捕撈效果更好。

(四)蝦蠔捕蝦 蝦蠔是用竹篾等編成的長而細、具有較大入口的喇叭狀竹籠,長1

公尺多,喇叭口有倒須。根據河蝦白天喜歡棲息在水草上,夜裡外出活動,溯水向上游動

的習性,在河道、溝汊、溪流邊,選擇有水流的岸旁,用雜草築壩(壩的大小要使水流

因受阻增高水位而流過壩),使之形成一股洄流。蝦蠔放在洄流中,迎捕河蝦。

如何能對小學生正確引導,如何用正確的方法引導問題學生

小孩子的特性就是有樣學樣,如果您希望您的孩子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人,您也應該變得優秀,成為您孩子的榜樣。對於小學生,不僅是老師的責任,也是父母的責任,教他們好好做人,不要偷,不要搶,不撒謊,禮貌待人,好好完成作業等等等 就是給他樹立良好的榜樣 這個很重要,不要有壞習慣給他,給他養成好習慣!要從心裡正確的...

請問如何用PS做出銅字的效果啊,如何用PHOTOSHOP製作銅牌效果

長魚悠焮 最簡單的就是找個這種樣式 如何用photoshop製作銅牌效果 影象 調整 亮度對比度 在調整裡面還有其他的也可以調, 用曲線ctrl m調一下,然後再調一下亮度對比度, ps休閒時刻 用photoshop製作銅牌效果的方法是 一 鍵入文字,如下圖 二 對圖層運用混合選項。1 投影,如下圖...

如何用vb設定拼圖遊戲啊,如何用vb設定乙個拼圖遊戲啊

public a,b private sub form load a 2 b 2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index as integer if command1 index left 1500 a 2 command1 index top 1500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