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洋蔥幼苗都在一公分生,什麼時候栽培?剛生出苗的洋蔥苗為什麼,苗尖有點乾枯

時間 2021-09-20 05:09:17

1樓:花看葉茂

一、病害幹尖

1、灰黴病

【發病症狀】

在田間發病主要危害葉鞘、花梗及鱗莖頸部形成淡褐色的病斑,內部腐爛,潮溼時病部長滿灰色粉狀黴。若在葉尖發病,先為白色橢圓或近圓形斑,直徑1-3毫米,病斑不斷擴大,能連成片而使葉捲曲枯死,溼度大時可發生灰黴。在花薹和小花上的病症,與葉尖發病相同。

【防治方法】

(1)在栽培管理方面,要注意清除病殘體和適時收穫。

(2)發病初期可噴灑50%多菌靈、5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或50%速克靈、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連治2-4次。因病原菌極易產生抗藥性,故應輪換用藥。

二:疫病

【發病症狀】患部初現青白色不明顯斑點,擴大後呈灰白色斑,致葉片從上而下枯萎,田間現一片“幹尖”;

【防治方法】

徹底清除病殘體,減少田問菌源;與非蔥蒜類蔬菜實行2年以上輪作。選擇排水良好的地塊栽植,雨後及時排水,做到合理密植,通風良好;

2樓:紅海在何方

個人覺得在洋蔥種下去兩週左右便可以進行栽培了。剛出生的洋蔥苗苗筋有點乾枯,可能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水分,你需要給它澆一點水進行灌溉,這樣洋蔥的秧苗才能茁壯的成長,才能不停的長大。

3樓:

洋蔥在邵陽地區一般是8月中下旬播種,9月中下旬移栽,秧令一個月,苗高10釐米,苗尖乾枯,可能是缺水少肥,追施稀薄氮肥水。

洋蔥種子幾天出苗

4樓:

5-7天可出苗。

最佳播種期為9月上中旬。

播種之前,要將種子放入50℃的溫水中浸泡進行催芽,並檢測種子的發芽率。在正常情況下,每畝的育苗床播種量為4~5kg。

播種的土壤需撒上腐熟的有機肥,然後將土壤深翻、平整,成畦。播種時可以進行條播,行距保持在10公分左右,溝深在3釐米左右,種子上面可以覆蓋上薄土或覆蓋地膜。

擴充套件資料:

洋蔥苗期管理

1、澆水要求

出苗後,苗床經常保持在見幹見溼的狀態,澆水量小次多。定植前7-10天停止澆水。

2、施肥管理

長出2片真葉後根據長勢和土壤肥力狀況追1-2次速效肥料。主要是氮肥,每次每畝苗床撒施尿素15kg,施後及時澆水或用尿素與磷酸二氫鉀各10g兌水10公斤進行葉面噴施。

3、適時培土

出苗後,隨著氣溫的上升要經常通風降溫致使床面很快乾燥,加之蔥苗根系不發達,導致秧苗生長很易受阻,要在苗的行間培篩好的細土1-2次,一則保護根系,二則利於培育壯苗便於移栽。

4、及時鬆土

為防止表土板結及除草在第一片真葉出現後應澆鬆一次,以後根據情況及時鬆土拔草。

5、防治病蟲害

幼苗大量出土後為防猝倒病可用甲霜。惡黴靈每隔7-10天一次。苗期主要發生的蟲害是地蛆,可用阿維菌素藥液隨水衝施。

總之,洋蔥苗期管理的目標是培育適齡壯苗,即要防止幼苗提前抽薹,又要避免徒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種子出苗時間跟洋蔥的繁殖方法有關,具體出苗時間如下;

大鱗莖採種法:這是國內大部分地區採有的採種法,母株利用成熟的大鱗莖。第一年9-10月份播種,冬季幼苗露地或貯藏越冬。

第二年夏天收穫大鱗莖,從中選擇優良個體,通過貯藏4後淘汰感病植株,9-11月定植田間,嚴寒地區第三年春季定植母球,6月收穫種子,從播種至收穫種子約21-23個月。

小鱗莖採種法:春播地區經常採用的方法。早春土壤解凍及早直播育苗,夏季小鱗莖成熟,選留直徑3cm以上的鱗莖,貯藏越冬後,第二年定植採種,從播種至收穫約16-19個月,其縮短了採種週期,成本降低,可用於繁殖生產用種,但未經成熟鱗莖性狀選擇,種性有退化。

小株採種法:又稱不結球採種法,第一年7-9月播種,冬前長成大苗,達到綠體春化標準而通過春化階段,保證第二年植株抽薹開花,前後週期約11-13個月,縮短採種週期,但未形成鱗莖,其種性有退化,同時因先期抽薹性狀的遺傳,長此將導致生產中栽培鱗莖的失敗。

6樓:豫豪松花菜種子

洋蔥種子一般選擇在9月中旬播種育苗,此時氣候適宜滿足種子的生長需求。種子種植前要挑選當年的優良種子,隨後將其浸泡在稀釋後的催芽溶液中, 4-8小時後取出晾乾,再將其播撒在配製好的土壤中,覆土覆膜一週後,種子就會發芽了。再經過5-7天就能出齊苗。

如有購買需求可再次諮詢河南省豫豪種業****,自家倉庫下單即可發貨。

7樓:鄉村老西兒

想種好洋蔥,先學會種子催芽,輕鬆種出高品洋蔥

男寶寶16 47分生的是什麼時

春天的故事 申時 15時正至17時正 聶启哲 如果你說的是陽曆的話應該是己亥年 陰曆2019年 十二月庚申日 陰曆臘月廿四日 申時生人,當日十二時辰申時為吉時。 寶寶起名德名軒 八字 己 丁 庚 甲亥 醜 申 申 子醜空 甲壬 辛己癸 壬庚戊 壬庚戊庚日幹生醜月,處墓地,不得令,土凍金寒,正印臨旺地...

我兒子17時06分生,他的生辰如何

丙戌年 屋上土 十一月初四日酉時生 起運 命主於出生後4年5個月又12天4小時起運 交運 命主於公曆2011年6月4日21時交運 正財 偏官 正官 偏印 正印 比肩 劫財 食神 大運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05歲 15歲 25歲 35歲 45歲 55歲 65歲 75歲 始於...

11時45分生的小孩五行缺什麼嗎

載霜 起名可不是八字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是外行話。而是八字命局中需要什麼對寶寶八字有幫助。也不是八字什麼也不缺,就可以任意起名字。起名字是根據八字命局的結構,提取用神或抑制忌神,從而起到扶助命運的作用。選名需知 名字是由八字 數理 姓氏 性別 音形義 長輩避開用字 包括同音律 以及朋友們的一些個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