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有沒有權利未經村民同意就在居民組的樹地建房

時間 2021-09-20 01:16:30

1樓:耀眼的男神

供電和村委會協議給村里架設電線桿,是件有利於村民的好事。

占用農民土地,可以給農民補償。

供電和村委會是有協議的,村委會應當把協議內容張貼或者其他形式公布出來。

村委會是好心,沒有把事情辦好。

村民對補償款嫌少,可以去村委會反映,可以去供電站反映,也可以去鄉鎮領導反映。

或者向更上一級領導反映問題。

強行拔桿,是違法行為。

村民不能以村委會,供電站做的欠妥,村民就強行拔桿。

如果認為村委和供電站違法,可以向上級部門反映,可以去法院起訴,維護村民自己的利益。

村委會要求承包土地種樹村民不同意沒有簽署合同的情況下強制進地挖坑是否違法

2樓:宇宇媽媽

沒有溝通好就挖,肯定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違法,要簽合同得到補償才可以

4樓:

是啊!那是自己的土地

在末經村委會允許的情況下個別村民在村集體土地上栽種樹木違法嗎?

5樓:剛榮

不違法,村民種樹可以,但本村的土地使用權仍然屬於村集體,而且種下去的樹也不允許砍閥,根本就是賠本的買賣,沒有人那麼傻吧。

集體土地使用需要該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未經該集體經濟組織同意的使用行為無效,不受法律保護。

6樓:狂生

是的,不在自己承包地上的栽種行為,是違法占地行為。

村委會有權「出租」集體林地嗎,村委會有權「出租」集體荒地嗎?求答案

石家莊姜成濤律師 有權。土地管理法 第十條規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經營 管理 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經營 管理 已經屬於鄉 鎮 農民集體所有的,由鄉 鎮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經...

土地已確權,村委會是否有權收回,村委會有權收回村民的自留地嗎?

鹹魚的夢想 是應該是沒有權利收回土地的,因為土地是國家的。 他咯兔卡 土地確權以後,村委會沒有權利收回土地。 轉身回眸之間 土地是所有國家的,所以說,村委會是沒有權利收回的。 不羨仙 村委會是不能沒有權利收回的土地是國家的歸公民享有。 應該是沒有權利的,村委會根本沒有這種權利收回。 如果是個人的土地...

村民要查村里的帳目怎麼查,村民有權查村委會的賬目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規定,第三十條,村民可以查詢以下內容 一 本法第二十三條 第二十四條規定的由村民會議 村民代表會議討論決定的事項及其實施情況 二 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的落實方案 三 撥付和接受社會捐贈的救災救助 補貼補助等資金 物資的管理使用情況 四 村民委員會協助人民 開展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