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樹種植在房屋後面好不好,桑樹種在家後院,風水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18 15:12:17

1樓:西山島嶼

從風水角度說 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用來擋雨

3樓:紫薰夢

回答你好,在風水學上,禁忌在屋前種桑,因此如果要種桑樹的話,應該在屋後種桑,屋前種槐。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象徵著吉祥。所以大家如果要種桑樹的話,一定要在屋後種植,不可種植在四邊角落以及屋前,屋前則可以種植槐樹,來破解掉桑樹帶來的不利風水。

3、最後則是較為顯示的原因,桑樹因為可以養蠶,所以病蟲害也多。容易遭受病蟲害的植物生長在每日必經之門,對我們的健康來說會是好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桑樹種在家後院,風水有影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迷信是有桑諧音喪而不吉的說法,風水中並無此講究。陶淵明的歸園田居中就有“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顛。戶庭無塵雜,虛室有餘閒。”的句子,如果真不吉陶先生大概不會在屋前種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桑諧音“喪”在過去富貴人家院裡是不種這種樹的

種桑樹在風水上有什麼說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風水 應該是前不種桑 後不種柳 中間不種鬼拍手釋:前不種桑(院前不種桑樹,桑同喪諧音不吉利)後不種柳(房後不種柳樹,柳與流諧音流代表流財)中間不種鬼拍手(院中間不種槐樹,槐樹葉像鬼手 晚上颳風易招鬼)

8樓:匿名使用者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

俗話說:"前不栽桑,後不栽柳,院中不栽"鬼拍手"。這裡 的桑是指桑樹,柳是指柳樹。

院前不栽桑樹,是因"桑"與" 喪"同音,出門見桑(喪),惟恐不吉。後不栽柳,一說是與殯葬死人有關。因"喪杖"、"招魂幡"都是柳木做的,墳墓後邊又要栽柳樹作"搖錢樹"、"墓樹"。

所以柳樹也易被人想到喪事。另一說是講柳樹不結籽,若栽於房後、院後,還恐妨害,感應得這家人家也無子嗣後代了。"鬼拍手"是指楊樹。

風一刮,楊樹葉嘩啦嘩啦地響,像是"鬼拍手"。院內栽上楊樹,還恐招來鬼魅,大不吉利.如果前栽桑後栽柳,就合喪(桑)失人口,留(柳)不住後代,有些地方"劊子手"指的是桃樹。

因為桃花、桃枝、桃實都是血紅色的,妖魔鬼怪都願意在桃樹上住,所以不敢種在院裡。桃樹只能種在後院,禁忌栽到前院,俗以為桃樹上有邪氣。如果種到前院,樹根扎到屋裡,人就有性命之憂。

俗以為桃木有法力,桃木多用來作避邪樁橛用。誰家種桃樹,主邪災多,也有說種桃樹主逃荒要飯的。

屋子周圍種桑樹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說的好:前不栽桑,後不栽柳,中間栽楊鬼拍手!主要是不吉利.桑樹以前主要是墳詆附近種植的,種植在房子周圍自然不合適

10樓:保康冷寅駿

《幽怪異談》載:工部張侍郎,被貶還鄉,建私第高宅,四鄰勸之...屋子周圍不要種桑樹,因為“桑”和“喪”同音,主有意外之災?!

11樓:日月快慢

桑梓代表家鄉,古代一般在房屋周圍種桑樹和梓樹,詩經中有“維桑與梓,必恭敬止”,意思是看到父母種的桑樹和梓樹,必須恭恭敬敬立於樹前。另外還有古語“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等許多關於桑樹的詞語,也是說明桑樹是房前屋後常見的田園風光。只有一些沒有文化的神棍才說什麼諧音不好,其實按照諧音來沒有好的樹,有說柿子樹好,事事如意,那怎麼不說多事之秋?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桑樹是一種優良的經濟樹種。這些說法都是以前的巫師和迷信人士的說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是看自己的心靈啦....這個不是別人說的算哦..就像你吃不吃早一樣的.

桑樹種在家庭什麼講究

14樓:春滿南山

我家在樓下種的桑樹,現代已經破除迷信了,身正不怕影子斜,正氣長存。

15樓:一隻兔子

風水上講,東植桃楊,西植桑槐,這裡指南北向的房屋。是在屋外栽植,非院子內。桑與喪同音,沒有人在院子栽,屬不吉。

另外,杏樹也不栽到屋裡屋外,杏有紅杏出牆之說,也有發生意外不測的趨勢,同屬不吉。望切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桑(喪)不吉利的意思!

17樓:咎睿拓跋博裕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桑(喪)不吉利的意思!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房子後面長了一顆桑樹好嗎?

18樓:

古語說的好:前不栽桑,後不栽柳,中間栽楊鬼拍手!主要是不吉利.桑樹以前主要是墳詆附近種植的,種植在房子周圍自然不合適

19樓:

不好,去掉它,逐漸長大會損壞房子的。

在農村地區的有些老人,為何會忌諱在房屋周圍種桑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風水學的影響意義風水是我們祖先留下來的文化瑰寶,直到現在為止,人類做很多事情都參考風水。所以風水學也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的和諧。而風水學最根本的目的是室外跟室內的氣場跟人的氣場相結合,從而達到人體舒暢,並催生出更多非常美妙好運的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人們比較講究風水,希望家裡吉利就相對迷信,而桑樹的桑字諧音跟喪很像,所以老人們覺得屋外如果種了桑樹就很不吉利。

22樓:刺客迷了路

桑樹的桑字同現在人們說的喪字同音,喪事一直都是不好的事情,所以農村老年人不喜歡種桑樹,農村的老年人多少有點封建迷信思想不奇怪。

23樓:wo流言蜚語

農村流傳的俗話說:“前不種桑,後不栽柳,中間不種鬼拍手。”因“桑”與“喪”同音,在農村地區有些迷信的老人認為,出門見桑(喪)是不吉利的,所以忌諱在屋前種桑種樹。

24樓:秋風體育

這其實是迷信,老人認為桑樹陰氣重,容易聚集鬼魂,導致人會得病。

家裡院子裡種桑樹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唯桑與梓,必恭敬止,古人最敬重的點庭院樹木就是桑樹和梓樹。還有桑梓之地只說,就是故鄉之地、父母所在之地。所以庭院種植桑樹是吉利的。

26樓:我找尋自己

按風水 應該是前不種桑 後不

種柳 中間不種鬼拍手

釋:前不種桑(院前不種桑樹,桑同喪諧音不吉利)後不種柳(房後不種柳樹,柳與流諧音流代表流財)中間不種鬼拍手(院中間不種槐樹,槐樹葉像鬼手 晚上颳風易招鬼)

27樓:sky大吊男

這都是迷信的說法,有桑事的意思。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從風水說,還像是不好。實際上招蟲子,更不好。

29樓:百度使用者

不好 最好不要種

葡萄樹種植,葡萄樹種植

用生根粉泡幾天,是最好的,栽種後穩定後噴施一些沃葉葉麵肥,緩苗,促進發芽。盆不能太小,在果苗的時候,可以先用小一點的盆,但是隨著葡萄樹漸漸長大,土太少,營養太少,養分已經跟不上了。至少選擇直徑在30cm以上的盆。為了增加透氣性,可以再土裡加點粗沙子。不透氣的盆子最好不要。我試過在瓷盆裡面種了一棵葡萄...

鐵樹的種植方法,鐵樹種植方法 40

盆栽鐵樹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 30釐米的中等盆。栽前盆底放2釐米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 園土3份 骨粉1粉 河沙2份 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要...

桂花樹種植技術,桂花樹怎麼種植

對於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乾後或葉子有點萎蔫時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在晚春到早秋這段生長旺盛的季節,澆水要勤一些,如果沒有經驗,最機械的辦法還是不幹 蔫 不澆,澆就澆透。水分過多時,葉片就會發黃。如何施肥 開春後,在晚間氣溫回公升到15 以上時開始施肥,這時枝條開始生長,需要肥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