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體經濟組織是什麼組織?性質如何

時間 2021-09-16 06:39:21

1樓:王 鵬

發展初期,農村經濟組織是按勞分配的社會主義經濟組織。

公有制性質。

它是為實現社會主義公有制改造發展起來的,產生於20世紀50年代,建國後不久。

在自然鄉村範圍內,更多是在一個生產隊範圍內,由農民自願聯合,將其各自所有的生產資料,土地、較大型農具、耕地(不包括農村宅基地,也即現在所說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投入集體所有,由集體組織農業生產經營,農民進行集體勞動,各盡所能,按勞分配。

現階段,是活躍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方式。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新形態:

1、原人民公社組織演變過來的。鄉鎮(街)集體經濟經營實體(如公司、聯合社等)村經濟合作社、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自然村組經濟實體等。

2、新型聯合組織。農民專業合作社、專業農場(莊)、其它合夥農村企業等。

法人性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濟自治組織,依不同情況也可以是法人。

戶口在農村,性質為非農的,屬於村經濟合作社成員嗎 40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後來你是怎麼讓他們他承認你是經濟合作成員

戶口在農村,性質為非農的,屬於村經濟合作社成員嗎?

在農村的非農戶口能認定為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嗎

是否具有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如何界定按政策規定,資格認定的條件如下 一 具有本村常住農業戶口的人口。不含以轉非為目的和投靠親屬等原因遷入並不享有本村村民待遇的空掛戶。二 戶口在本村,因徵佔地按規定農轉非的人員及其子女和本區內在原籍村佔地農轉非後嫁入本村的外村女及其子女,且沒有穩定非農職業或穩定收入...

擁有該村戶口,法院判決不屬於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對嗎

分戶口,法院判決不屬於農村集體成員。不可能不承認,為的不是農村經濟會員嘛,那是不對的。是外來的那種掛麵,農村戶口那種,沒得土地那種屬於它是萬能掛千戶,那種話可以看出那種不屬於農村集體成員資格 是否具有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如何界定按政策規定,資格認定的條件如下 一 具有本村常住農業戶口的人口。不含以...

村黨支部換屆選舉中組織意圖是什麼

呼阿優 組織意圖就是一級黨組織在選舉的各個環節的方案,具體的講,就是黨組織想讓誰當選,怎麼當選,如果黨組織推選的候選人有選不上的可能,該當採取哪些措施,每個環節都有十分詳細的工作方案。有4類人是不能參加村黨支部換屆選舉的,分別是非黨員,受留黨察看處分的黨員,預備黨員以及被剝奪政治權利的黨員。村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