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白對蝦養殖之弧菌病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7-17 10:5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弧菌是條件致病菌,意思就是水體環境惡化和對蝦自身抵抗力低下的時候,對蝦就容易受弧菌侵襲生病。弧菌侵入體內之後比較難治,所以最主要的是要預防,在平常的養殖中注意維護好水體環境,同時要注意增強對蝦的體質以增強抵抗力。

對蝦的肝胰腺是最重要的器官,肝胰腺不好會引發各種疾病,包括弧菌,因此保護對蝦的肝胰腺是增強對蝦體質必不可少的工作。

保護對蝦肝胰腺用膽汁酸效果是最好的,因為膽汁酸是動物肝臟分泌的膽汁的主要成分,本質上是一種消化液,在動物體內的脂肪代謝和保肝護肝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2樓:咎景明

這個有時海水中自帶了弧菌了,只能用弧菌的藥來殺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白對蝦很敏感,有異常需及時預防**,弧菌病可以抖喂一些中藥內服,一週就好了。

4樓:

1.以藥治菌:這種方法治理弧菌主要使用化學藥品,一般選擇生石灰和二氧化氯溶液。

由於生石灰對魚蝦具有很大的腐蝕作用,所以在高溫天氣下水體裡面有小龍蝦活動的情況下,一般不建議使用生石灰清塘改底。除非蝦田(塘口)裡沒有或者很少有魚蝦活動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適量的生石灰來消毒殺菌。一般情況下,消毒殺菌的化學藥品首選二氧化氯消毒劑,廣譜高效,***小。

2.以菌治菌:利用特定的生物菌來抑制甚至吞噬弧菌,也是水產養殖過程中一種比較好的方法。

根據實際經驗,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光合菌+em菌來通過自身大量繁殖,形成優勢來擠壓弧菌的生存空間,最終達到抑制弧菌的目的。二是往水體裡面投放適量的蛭弧菌來直接吞噬弧菌和其他細菌。

蛭弧菌號稱細菌界的刺客,可以寄生在所有細菌體內,通過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來殺死細菌。

3.以植物提取物治菌:利用特定的植物提取物,優蘭寶-絲蘭提取物來抑制消滅弧菌。

優蘭寶其特有的成分皁苷與原蟲或弧菌細胞膜的膽固醇結合,破壞其細胞膜的完整性,導致細胞溶解死亡,來消滅弧菌。

養對蝦應該喂什麼

蝦苗弧菌超標怎麼處理?南美白對蝦感染弧菌怎麼辦

在對蝦養殖中,多發病於蝦苗放養 天,患病對蝦體色呈白濁微紅,多數肝胰臟腫大,質地鬆軟,顏色呈淡白或淡黃色,部分患病對蝦的肝胰臟明顯萎縮,失去食慾,空腸空胃。該病病情發展十分迅速,死亡率和排塘率極高,從少量發病到排塘,時間最短僅 天。弧菌綜合控制方案尊重科學,遵循正確的養殖方案,不亂用藥,用藥次序不顛...

南美白對蝦嚴重腸炎怎麼治療,南美白對蝦嚴重腸炎怎麼治療

1 仔細觀察,確定是否是對蝦胃腸炎。2 如果是,馬上停料,停料3天後再餵料,通過訊號簍仔細觀察。不要怕對蝦餓死,對蝦在不給料的情況下,一般半個月到乙個月不會死,除非是得了其它的病症。3 用幹界蛭弧菌藥物全池潑灑。同時潑灑的 乳酸菌 防止因為天氣造成的應激反應。4 停料3天後,按照對蝦平時採食量的一半...

南美白對蝦養殖中pcr技術是什麼概念

首先,pcr是一台儀器及反應機理的一種統稱,一般用作病毒檢測儀器,並不代表是什麼技術。專業點的說法 pcr 聚合酶鏈式反應 是利用dna在體外攝氏95 高溫時變性會變成單鏈,低溫 經常是60 c左右 時引物與單鏈按鹼基互補配對的原則結合,再調溫度至dna聚合酶最適反應溫度 72 c左右 dna聚合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