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什麼病用什麼藥,聖女果這種是什麼病用什麼用藥

時間 2021-06-28 15:25:24

1樓:農醫生

按照番茄晚疫病防治,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溼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溼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聖女果這種是什麼病用什麼用藥

2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噴霧和灌根進行防治。

聖女果的這種病毒病,用什麼藥可以**?

3樓:農醫生

是病毒病。病毒病,主要靠預防,少量拔除。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加強肥水管理有利於抵抗病毒,發現少量病株及時拔除,避免傳染,推薦配方寡糖.

鏈蛋白+鹽酸嗎啉胍+呋蟲胺+葉面肥噴施,或者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蟲咪1200倍+葉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蟲啉3000倍+葉面肥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生物農藥30%懸浮劑柳”系列專治病毒病,只需噴施

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治?(聖女果)

5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惡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聖女果病毒症用什麼藥效果好

6樓:農醫生

病毒病:主要預防為主,症狀花葉,卷葉,黃葉,撅葉,細葉,生長點萎蔫,少量特別嚴重的病株拔除, 首先要注意用40%啶蟲眯(追刺),或80%蚍蚜酮、或噻蟲嗪、或70%吡蟲啉防治傳病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20%鹽酸瑪琳呱、乙酸銅(獨醇)、或2%氨基寡糖素(氨毒勝)、或寧南黴素、噴施防治。

推薦配方寧南黴素+2%氨基寡糖素(氨毒勝)、或20%鹽酸瑪啉呱.乙酸銅(獨醇)+2%氨基寡糖素(氨毒勝)交替噴施,每5—7天一次,加葉面肥,切記!加鋅肥同噴可增加效果,鈍化病毒,連噴2—3次,防治效果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效果又好的自個兒網上找:生物農藥30%懸浮劑柳

誰知道這是聖女果的什麼病,應該怎麼防治

8樓:

聖女果的疫病分為早疫病和晚疫病,早疫病對整個植株的生長都有很大的危害,發病初期主要是白線在葉面上出現褐色的斑點,然後慢慢的擴散到莖部和果實上,產生這種病症的原因是長時間的高溫多雨,導致產生病菌,然後感染到聖女果植株,防治的措施可以在播種前進行燙種,這樣可以增強植株的抗性,其次就是使用百菌清或波爾多溶劑進行防治。而晚疫病主要是由低溫高溼引起的,病發的症狀與早疫病相似,只不過後期會出現白黴,一般使用代森錳鋅水分散粒劑,或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進行防治。

9樓:摩托艇靖從

看葉子像是 西紅柿灰黴病。

聖女果有了病毒病用什麼藥治?

10樓:農醫生

病毒病應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為輔的方針。選用經過嚴格檢疫的包衣良種;出苗後適時防治好白粉蝨、蚜蟲等傳播源。己經發病的,每畝用30%的鹽酸嗎啉胍26克、40%的赤黴酸水分散粒劑0.

2克、綠施美70克兌水均勻噴施,一週一次,連續兩次。每畝用17:17:

17的三元複合肥20公斤、惡黴靈20克混合澆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 30%懸浮劑柳”,網上直接找找買來用吧,專治病毒病。

聖女果得了什麼病了,聖女果這個屬於什麼病

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聖女果這個屬於什麼病 農醫生 番茄褐斑病,也叫黑枯,病菌生...

聖女果是什麼,聖女果是什麼? 什麼味道的?

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番茄是小型番茄,形似櫻桃,故而得名,當然也有方形似大棗 橢圓形的,還有的形似小洋梨。櫻桃番茄是現在栽培的普通番茄的祖先。是經過歷代品種選育 改良的優良品種,其特點是果形美,味脆甜可口,很受人們喜歡。目前生產者逐漸增多,已成為市場上果品,主要是生食,又是飯店的主要配菜。 聖女果,常...

聖女果是什麼,聖女果和千禧果的區別

笑意飛花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但它並不是我們如今常見的小西紅柿,它是94年臺灣常規育成的一個番茄品種,並不屬於轉基因品種,曾在大陸銷售過一段時間,早在04 05年就已停止銷售。如今的小西紅柿,學名叫做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只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