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種植方法和時間,有哪些關鍵技術

時間 2021-06-28 15:00:03

1樓:

種植番茄時之前要做哪些準備:西紅柿種植之前,對於種子的處理工序比較複雜。友賢種苗提醒,對於西紅柿種子的栽種應根據栽培季節和作物收穫期進行。

在種植西紅柿時之前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

1、選擇抗病、優質、豐產、耐貯運、商品性好、適應市場的品種。

2、對種子進行處理,包括晒種、種子消毒、浸種催芽等。

3、根據播種間距確定播種量。

4、選擇最適合種植的播種方法,建議採用散播或條播。 不同季節,西紅柿的種植方法是不同的。

因此除了做好以上的準備工作外,還需要了解西紅柿的種植方式和時間,如冬天的西紅柿多在9月或10月定植,而春天要收穫西紅柿的話,需要在11月底至次年1月中旬就要進行定植。您可以根據您的需要選擇合理的種植方法。期間可以用乾農萬稼能銀離子灌根防治病蟲害。

西紅柿種子的質量主要取決於種子飽滿度、發芽率、發芽勢和種子純度。

(1)飽滿度也就是種子的飽滿程度。一般用千粒重來表示,即1000粒種子的質量(克)。千粒重越大,說明種子越飽滿。一般番茄種子的平均千粒重為3.1克左右。

(2)發芽率是指樣本種子中可發芽種子的百分數。番茄種子的發芽率要求達到90%以上。

(3)發芽勢指規定天數內發芽種子佔供試種子的百分數。它是種子發芽速度、整齊度和發芽集中程度的量化指標。番茄種子發芽勢測定規定的天數為5天。

(4)種子純度指符合本品種特徵的株數佔鑑定總株數的百分數。番茄種子的純度要求達到95%以上。雜交種分為一級種和二級種。

一級種子純度不低於98.0%,二級種子純度不低於95.0%。

西紅柿種植過程和方法,番茄的種植方法

李樹的戀愛 種植番茄要保證生長溫度在22 28 之間,寒冷環境中,番茄無法成活。土壤保障土層深厚 營養充沛 疏鬆透氣。肥料以元素複合肥或者有機肥為主,施肥前先稀釋再灌溉。成熟的番茄及時採收,以免過熟腐爛。1 土壤基質 種植番茄應當選擇便於管理的型別。土層深厚 疏鬆透氣 肥沃營養是必須要保障的幾個要素...

蔥種子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蔥種植方法和時間

小蔥一般是在春季的3 4月份種植,也可在秋季的6 7月進行,主要方法是首先選取的鼓雷品種進行消毒處理,選取有機質為主的土質,入栽後加強肥水管理,保持溫度在12 22 不定期的鬆土除草處理即可。1 種植時間 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 要想更好的確定小蔥種植方法和時間,一般來說主要是在春季的3 4月份播種,到...

冷鵬番茄種植時間,番茄的種植季節是什麼時候

春露地 中原地區一般1月下旬至2月初採用陽畦 大棚 中 小拱棚或溫室育苗,育苗較早或天氣寒冷的地區還需加溫育苗。番茄育苗目前大多採用二段育苗法,即在苗子二葉一心時進行分苗,分苗後採用大缽 10cm 10cm 或稀植 苗間距10cm 10cm 育大苗壯苗。可於4月上中旬定植 越夏番茄 播種期比較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