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初一,女怕十五有什麼忌諱

時間 2021-06-19 04:08:3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調一下“男怕初一,女怕十五”,是指每年陰曆正月中的初一或十五,而不是每個陰曆月中的初一和初十五。

河南一帶有俗語:“男怕初一,女怕十五。”初一是年節,年節出生的男孩,命大。

過年不能打罵小孩,所以這孩子將來父母不敢管教,會妨父母的。正月十五,是元宵燈節,正是觀燈的時刻,女孩這時出生,大人不能觀燈遊賞事小,還恐怕女孩生在這個時辰,長大了會貪玩耍,無管教,成為一個“瘋丫頭”,克傷父母。

還有一種說法。

中醫理論鑽牛角尖:搞醫的都知道有這樣一句話:“男怕初一,女怕十五”,也有:男怕二十

二、二十三,女怕初

七、初八之說,此為何因呢?

這是指男的初一得了病不好治,女的十五得了病不好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初一十五,太陽月亮和地球之間的所處的相對位置與其他的時間不同,他們相互間的引力場變化大,引起地球上的水分的大變化。而人體中的水分佔整體的70%,地球水分的變化,必然要引響人體水分的變化。

海潮的漲落和日月有關,人體內是否有類似的潮漲潮落呢?應該是有。初一十五這兩天,是海水的漲落幅度,在一個月裡變化最大的時候。

初一和十五,人體內的水分必然隨著地球的潮水漲落的變化而變化。按照中醫的說法:男人以氣為主;女人以血為主。

男女在生理特點有所不同。初一,男子在氣的方面變化比較大;十五,女子在血的方面變化比較大。這是人與自然場性的結合,而形成的變化規律,所以,“男怕初一,女怕十五”,是有科學道理的。

———————————————分割線——————————————————

滿意請採納(⊙o⊙),以上是軟硬謙施團隊為你帶來的回答。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提問或者向我的團隊提問。(*^__^*) 嘻嘻……

2樓:心理諮詢師靈音九鳳

初一是年節,年節出生的男孩,命大。過年不能打罵小孩,所以這孩子將來難管。父母不敢管教,會妨父母的

3樓:情感分析師馨然

俗話:男不得初一,女不得十五,老祖宗的生辰講究有什麼含義?俗話:

男不得初一,女不得十五,老祖宗的生辰講究有什麼含義?俗話:男不得初一,女不得十五,老祖宗的生辰講究有什麼含義?

4樓:金吊桶風水閣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是不是真的不好

男怕初一是什麼意思,男怕初一女怕十五的詳細說法

使用者名稱用 在嬰兒出生方面,舊時,中國有幾個日子是很忌諱的。一是正月的初 一 十五 一是五月初五 一是七月十五。正月裡,是過年的閒暇熱鬧日子,如果嬰兒趕在正月裡出生,俗以為是嬰兒性毒,不讓父母安生,好容易過年時想輕鬆一下,歡樂一下,一生孩子,又很緊張 繁忙,甚至於還要擔心 害怕 受苦 受累。所以忌...

為什麼人們都愛說男怕初一女怕十五呢

首先強調一下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 是指每年陰曆正月中的初一或十五,而不是每個陰曆月中的初一和初十五。河南一帶有俗語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初一是年節,年節出生的男孩,命大。過年不能打罵小孩,所以這孩子將來父母不敢管教,會妨父母的。正月十五,是元宵燈節,正是觀燈的時刻,女孩這時出生,大人不能觀燈遊賞事小...

十五有什麼忌諱,初一到十五有哪些講究

射手陳曉曉 首先強調一下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 是指每年陰曆正月中的初一或十五,而不是每個陰曆月中的初一和初十五。河南一帶有俗語 男怕初一,女怕十五。初一是年節,年節出生的男孩,命大。過年不能打罵小孩,所以這孩子將來父母不敢管教,會妨父母的。正月十五,是元宵燈節,正是觀燈的時刻,女孩這時出生,大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