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角料煉油做飼料合法嗎

時間 2021-05-13 07:0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但市場容量不大。

2023年,農業部發布《飼料原料目錄》,其中對動物油脂類產品規定:分割可食用動物組織過程中獲得的含脂肪部分,經熬油提煉獲得的油脂,原料應來自單一動物種類,新鮮無變質或經冷藏、冷凍保鮮處理;不得使用發生疫病和含禁用物質的動物組織。本產品不得加入游離脂肪酸和其他非食用動物脂肪。

產品中總脂肪酸不低於90%,不皂化物不高於2.5%,不溶雜質不高於1%。名稱應標明具體的動物種類,如:

豬油。上述規定已經明確指出不得使用地溝油等混合油脂作為飼料用油的原料,但是業內人士說,使用泔水油、病死豬作為飼料用油的情況並沒有得到禁止,背後的原因還是利益。像病死豬作為原料,成本極低,與正規豬油每噸6000元~7000元相差懸殊,有極大的利潤空間。使用這些非正規原料生產的飼料用油在酸價、重金屬殘留等指標上很難合格,如果混充食用豬油,更有可能引發癌症。

中國市場每年消費的食用植物油總量約為3000萬噸,益海嘉里集團、中糧集團等主要食用油生產企業都沒有將動物油脂作為自己的主營業務。屠宰企業由於接近原料市場,是豬油等動物油脂的主要**方。

雙匯集團每年在國內屠宰生豬量約2000萬頭,是國內最大的屠宰企業,但是每年生產的豬油只有約1萬噸,貢獻的收入佔總收入比例很小。

有關人士解釋,生產量少,乙個是因為消費者食用豬油的需求不大,即便有,自己在家裡就可以熬製豬油,所以雙匯選擇賣肥膘而不是豬油,肥膘的售價與肉價相同,比豬油更有效益;雙匯主要生產的是飼料用油,但是量也不大,主要銷售給飼料公司,雙匯與這些公司明確約定,只用於飼料,不得作為食用油流入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你又不是用違禁品。望採納建議

豬飼料怎麼製作……?

3樓:earth呵呵

1、豬飼料多樣化豬的飼料一般由能量飼料、蛋白質飼料、礦物質飼料、維生素飼料四類組成,配合飼料時各類盡可能多用幾種,以提高飼料的全價性和利用效率。

2、飼料體積適當每公斤飼料含能量濃度要適宜,過高豬吃了浪費,甚至達不到飽感;過低飼料體積過大,吃不下那麼多,能量及營養物質就得不到滿足。

3、控制粗纖維含量、飼料適口性要好、易消化粗纖維是影響適口性、消化吸收、飼料轉化的重要因素,一般粗纖維含量不超過6%~8%。

4、盡可能採用本地豬飼料,以降低成本。

5、適當新增微量元素、維生素和抗菌生長劑。

擴充套件資料

豬飼料通常是由蛋白質飼料、能量飼料、粗飼料、青綠飼料、青貯飼 料、礦物質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組成的飼養家豬的飼料。

按類別分:全價料、濃縮料和預混料。全價料是由蛋白質飼料、能量飼料、粗飼料和新增劑四部分組成的配合料,市場上銷售的全價料主要是經過機器加工製粒的顆粒狀飼料,部分為膨化顆粒料,能直接用於飼餵飼養物件,能全面滿足飼餵物件的營養需要。

濃縮料是由蛋白原料和新增劑預混而成,飼餵時需補加能量料,具有使用方便的優點,適合於規模大,尤其是自家有玉公尺等能量飼料的農戶使用,目前市場上的濃縮料至少有50多種。預混料是新增劑預混合飼料的簡稱,是將一種或多種微量組分,與稀釋劑或載體按要求配比,均勻混合後製成的中間型配合飼料產品,是全價配合飼料的一種重要組分。

4樓:薔祀

有以下幾種豬飼料的製作方法:

1、玉公尺麵60斤,豆餅20斤,細糠18斤,食鹽5兩,骨粉1斤,貝粉1斤,預混料5兩。

2、玉公尺麵55斤,豆餅18斤,麥麩15斤,公尺糠10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斤,預混料5兩。

3、玉公尺麵50斤,秸稈粉30斤,豆餅10斤,炒黃豆粉8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5鹽兩,預混料5兩。

4、玉公尺麵50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33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速發劑5兩。

5、玉公尺麵40斤,麩皮15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15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預混料5兩。

6、玉公尺麵60斤,公尺糠20斤,豆餅17斤,魚粉3斤,預混料5兩。

擴充套件資料:

能量飼料

谷實類能量飼料包括玉公尺、稻穀、大麥、穀子、高梁、蕎麥、稗子等。含澱粉70%以上,粗蛋白質10%左右,粗脂肪、粗灰分各佔3%,水分約佔14%。粗纖維少,適口性好,消化率高。

粗蛋白質含量偏少,豬體必需的氨酸含量甚微,礦物質貧乏,維生素種類及含量也大都較少。

糠麩類能量飼料包括麥糠、高梁糠、稗糠 等。其粗蛋白質 含量高於谷實類,一般為、10%--16%;粗纖維多;無氮浸出物少於谷實;鈣少,磷的含量超過豬體需要量1倍以上,但以植酸磷為主,不能被豬充分利用;維生素e豐富,b族維生素也多於谷實,合理使用有助於飼糧營養平衡。

飼料分類:

1、粗飼料(1-00-000) 指乾物質中粗纖維的含量在18%以上的一類飼料,主要包括乾草類、秸稈類、農副產品類以及幹物質中粗纖維含量.為18%以上的糟渣類、樹葉類等。

2、青綠飼料(2-00-000) 指自然水分含量在60%以上的一類飼料,包括牧草類、葉菜類、非澱粉質的根莖瓜果類、水草類等。不考慮折幹後粗蛋白質及粗纖維含量。

3、青貯飼料(3-00-000) 用新鮮的天然植物性飼料製成的青貯及加有適量糠麩類與益富源青貯劑,包括水分含量在45%~55%的半乾青貯。

4、能量飼料(4-00-000) 指乾物質中粗纖維的含量在18%以下,粗蛋白質的含量在20%以下的一類飼料,主要包括谷實類、糠麩類、澱粉質的根莖瓜果類、油脂、草籽樹實類等。

5、蛋白質補充料(5-00-000) 指乾物質中粗纖維含量在18%以下,粗蛋白質含量在20%以上的一類飼料,主要包括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單細胞蛋白質飼料等。

6、礦物質飼料(6-00-000) 包括工業合成的或天然的單一礦物質飼料,多種礦物質混合的礦物質飼料,以及加有載體或稀釋劑的礦物質新增劑預混料。

5樓:下無寸土

製作能量飼料原料應該包括玉公尺、稻穀、大麥、穀子、高梁、蕎麥、稗子等。

含澱粉70%以上,粗蛋白質10%左右,粗脂肪、粗灰分各佔3%,水分約佔14%。粗纖維少,適口性好,消化率高。

糠麩類能量飼料包括麥糠、高梁糠、稗糠 等。其粗蛋白質 含量高於谷實類,一般為10%--16%;粗纖維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有幾個配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60-120斤育肥豬飼料配方:

1、玉公尺麵60斤,豆餅20斤,細糠18斤,食鹽5兩,骨粉1斤,貝粉1斤,預混料5兩。

2、玉公尺麵55斤,豆餅18斤,麥麩15斤,公尺糠10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斤,預混料5兩。

3、玉公尺麵50斤,秸稈粉30斤,豆餅10斤,炒黃豆粉8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5鹽兩,預混料5兩。

4、玉公尺麵50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33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速發劑5兩。

5、玉公尺麵40斤,麩皮15斤,炒黃豆粉15斤,秸稈粉15斤,骨粉1斤,貝粉1斤,食鹽5兩,預混料5兩。

6、玉公尺麵60斤,公尺糠20斤,豆餅17斤,魚粉3斤,預混料5兩。

二、60斤--出欄的大豬飼料配方: 在60-120斤的飼料配方中,減去5斤豆餅,加5斤公尺糠或秸稈粉。

三、出欄前乙個月飼料配方:

玉公尺麵55斤,公尺糠30斤,豆餅15斤,預混料5兩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玉公尺25、次麵粉10、麥麩30、菜餅

15、棉餅13、蠶蛹5;

中期:玉公尺25、高粱10、麥麩20、糠餅10、統糠11、胡豆2、菜餅18、蠶蛹2;

後期:玉公尺50、次麵粉10、麥麩6.5、糠餅10、胡豆3、菜餅12、血粉2、蠶蛹5。

二、微量元素配方(指每百斤飼料含量,每天豬可食2.8斤以上);土黴素5克、硫酸銅25克、硫酸亞鐵15克、硫酸鋅10克、乾酵母35克、鈣片15片、硫酸鈷30毫克、亞硒酸鈉5毫克、食鹽500克。

將上述藥物用開水化開,混入飼料內。乾濕度以捏成團不滴水為宜,然後堆積發酵。15℃以下堆24小時,20℃以上12小時,30℃以上現拌現喂。

每天喂4—5次。以上藥量為上限,再不可盲目加大藥量。注意,硫酸銅性熱,夏天應有足夠的飲水。

三、激素的應用:①三十烷醇:水劑每日餵豬3—5毫公升。

如係粉劑,按出廠說明使用。②九二○:每次3.

1克,三天一次。出欄前40天停用。附:

上海農科院畜牧研究所試驗配方:

前期:玉公尺20、麥麩2.25、大麥15、魚粉4.5、棉餅3.5、青糖4、青菜50、石粉0.5、食鹽0.25。可使豬日增重483克;

中期:玉公尺17.5、麥麩5.25、大麥12.5、魚粉2、棉餅3、青糖9、青菜幹50、石粉0.5、食鹽0.25。可使豬日增重727克;

後期:玉公尺15、麥麩4、大麥10、魚粉1、棉餅1.75、青糖17.5、青菜幹50、石粉0.5、食鹽0.25。可使豬日增重838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糠麩類飼料 糠麩類飼料有公尺糠、麥糠、紅薯藤糠、花生藤糠、蠶豆葉糠、黃豆秸稈糠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0%—15%,最多不超過20%。

二、餅粕類飼料 餅粕類飼料主要包括菜籽餅、花生餅、棉籽餅、大豆餅、芝麻餅等。豬用餅類飼料的配合比例為飼料總量的10%—25%。大豆餅、花生餅營養好,可配25%;菜籽餅、棉籽餅要低於10%。

菜籽餅和棉籽餅作飼料要先脫毒,其他餅類只需蒸煮或炒熟配喂即可。仔豬飼料不宜加餅粕類。

三、糟渣類飼料 糟渣類飼料包括酒糟、糠糟、醋糟、粉渣、豆渣、蔗渣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5%—10%。妊娠母豬、育肥後期不宜喂酒糟。各種糟渣在飼餵前必須煮熟。

四、糧食類飼料 糧食類飼料包括玉公尺、大麥、小麥、高梁、蠶豆、豌豆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50%,最多不超過60%。

五、動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包括蠶蛹、魚粉、骨粉、血粉、羽毛粉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4%—8%,仔豬不宜喂血粉。育肥豬飼料中魚粉可配10%,若配入蠶蛹,魚粉就只能配5%—6%。

用這類飼料時要注意配好鈣、磷比例。

六、礦物質飼料 礦物質飼料包括貝殼粉、蛋殼粉、碳酸鈣、磷酸鈣和食鹽等。豬用量為飼料總量的1%—2%,食鹽用量不超過0.5%,若新增微量元素,要嚴格按規定使用。

七、青綠飼料 青綠飼料包括水生的浮萍水葫蘆、水花生和農作物的葉、藤及苜蓿、苕子等。這類飼料一般佔飼料總量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