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三七需要曬幹嗎,應該如何採摘和儲存

時間 2021-05-10 07:29:22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藤三七可以曬乾,也可以使用新鮮的。曬乾的可以研磨成粉。

藤三七採摘和儲存方法

藤三七一次種植,多年收穫,通常以採收嫩梢或成長葉片為產品。嫩梢產品通常在莖蔓伸長到一定程度時摘取(嫩梢長12~15cm);葉片產品則是採摘厚大、成熟、無病蟲的葉片。適時採收能促進葉片增大、增厚,是提高產量與品質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便於田間管理。

一般藤三七定植後30多天即可隨時採收。2個月後進入盛產期,平均每株每月可採摘葉片300~400個,採收期約6個月。大面積栽培時清晨採摘為好,較耐貯運。

鮮葉片採收後用保鮮膜包裹,存於5℃的溫度下,能儲存7~10天。

2樓:文化解密者

可以曬乾,也可以使用新鮮的。

通常以採收嫩梢或成長葉片,採摘厚大、成熟、無病蟲的葉片。

採收後用保鮮膜包裹,存於5℃的溫度下,能儲存7~10天。

藤三七的食用方法:

入湯:藤三七的葉片肥厚、枝莖嫩滑,在做各種湯菜時加入洗淨撕碎的葉片即可。

清炒:將藤三七的葉片、枝莖洗淨控水,油鍋入油燒熱放入剁碎的蒜蓉炒香後將以上食材放入鍋中快炒一兩分鐘即可出鍋。

煎蛋:藤三七葉片洗淨剁碎後與打散後的雞蛋一起攪拌均勻,再加入少量的鹽稍攪拌。炒鍋燒熱後倒入少量的油,將以上攪拌好的汁液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食用。

和肉類同炒:肉片加澱粉、醬油、料酒攪拌均勻後放置十分鐘左右,油熱後入鍋翻炒,待肉快成熟時放入切好的藤三七,加適量的鹽,翻炒幾下即可。

藤三七塊根的食用方法:藤三七的根莖和洋姜的根莖很相似,呈塊狀。煲各種湯時可以將其切片。

藤三七有什麼用途,藤三七有什麼藥用價值?

藤三七對於我們很多的朋友們來說是非常的陌生的,許多的朋友們對於這種古怪名字的物品不是很熟悉了,其實藤三七是一種藥材哦,藤三七這種藥材不僅可以幫助我們 許多的病症,並且還有非常不錯的保健功效哦,下面我們來看看吧。具有滋補壯腰膝 活血及消腫化淤的作用 味微苦,性溫,有活血補血之功能,可用於補腎強腰,散瘀...

藤三七的珠芽能種嗎?怎麼種,藤三七開的是什麼樣的花

香蕉和橙子呀 自己掉地上都會生根發芽,種時將珠芽三分二插入土中即可。 支格拉魯 最容易生長的一種植物!藤三七開的是什麼樣的花 開的是藤三七花。藤三七 別名 田三 七 豆腐菜 新藤菜。科屬 落葵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形態特徵 藤三七為落葵科多年生肉質小藤本植物,根系發達,定植半年後,在地下可形成塊莖。莖圓...

曬薺菜幹需要焯水嗎?

可以焯水,但是要損失很多的清香味。最好的辦法是 把薺菜切碎,不用很碎,放入乙個盆中,加入少量的鹽,醃製三五分鐘。然後雙手用力攥稱一坨坨,水分擠出來後,就可以開始調製包子或餃子餡了。擠出的水,不要倒掉,用來和餃子面正好,餃子呈綠色,營養好看。注意 包包子可以切的大些。切記 包子餡 餃子餡不要放薑,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