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確權時為什麼出嫁女分到的股權比兒子少

時間 2021-05-06 08:2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舊習慣,與法律不符,無法得到法律支援

土地確權時,農村出嫁女也可以分到土地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出嫁了的女孩子來說戶口的落戶大致有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女孩子的戶口跟著男方將戶口落到男方家庭那一邊,另一方面男性也可以跟著女孩子將自己的戶口落到妻子的家庭中。

那麼在出嫁後戶口仍然在自己家裡的女性原則上是可以提出申請要求集體給自己分配宅基地。即使女方已經不住在娘家,她的土地權和宅基地配置權都還是在的,並且都受到認可和保護。

農村土地確權關於出嫁女和新增人口的政策是怎樣規定的

3樓:年冰真

現在農村的土地都是30年不變的,就不管是出嫁女還是新增人口。都是一樣的。新增的人口也不給你弟,你就是出嫁的女也不給你往外打的。

不屬於是一樣的,她出嫁的也不往外嘎噠,你新增的戶口也不給你的。對,現在就是你生的孩子,就是咱們家兒子娶回來媳婦兒的媳婦兒,戶口也沒在,這是你上給孩子上戶口也不給你弟呀。這個是屬於一樣的嗎?

我覺得這不叫一樣的,是不是?讓我就知道女兒出嫁了也不往外拿的,你心中營口了也不給你的是這樣的,是這麼規定的。

4樓:土流網

出嫁人口在嫁入地未取得承包地的,在其原居住地的承包地不得收回,應按規定登記確權。

新增人口可作為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的共有人,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應以二輪土地承包時家庭實際人口為基礎,已死亡或戶口遷出的(如出嫁女、在校大學生、現役軍人等)應在備註欄標註清楚。二輪承包到現在,承包戶依法享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新增家庭成員,一併作為共有人進行登記,並在備註欄標註。「與戶主關係」欄按照國家規範填寫,如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孫子女、兄弟、姐妹、其他等。

土地確權時,農村出嫁女可以享受土地承包權益嗎

5樓:冬瓜湯汁

在農村劃分責任田、口糧田以及申請宅基地的時候,婦女和男子享有平等的權益,在婦女結婚、離婚後,其土地權益也應當受到保障。

但是有乙個很關鍵的前提,就是女兒在出嫁後,戶口沒有從原家庭裡遷出,或者是把戶口登記在婆家的戶口本上了,婆家那邊的村集體卻沒有分到屬於你的土地,這種情況下,你在娘家的那份土地才不會被收回。

當然了,如果你已經把戶口登記在婆家那邊了,也在婆家那邊拿到了自己的土地,那麼娘家那邊的土地是會被收回的,出嫁女可以選擇登記在婆家或者是娘家的權屬證書上,但是只能登記在一方,不能重複登記,畢竟乙個人佔了兩份的土地,既不合理也不會合法。

這樣一來,又有乙個問題了,現在的獨生子女那麼多,如果一戶人家只生了乙個女兒,那如果女兒外嫁了怎麼辦。一般來說,女兒出嫁了,又在新的居住地有了土地承包權益,父母去世之後,則不能繼承父母的土地承包權益,如果父母的承包地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繼承,那麼土地就會被國家收回。

出嫁女雙方均分土地確權鄉里有權收回一方土地嗎?

6樓:零點零度

這個情況是如果你戶口在那一方,鄉村是無權收回的,另一方如果你戶口不在的話,鄉村也是無權收回的,除非土地鄉村裡從新分,土地是按戶口人頭分的,如果不是從新分土地的話鄉村也不可能只收你乙個人的,像你這種情況有好多女的,他在出嫁前戶口在娘家本身分了土地,之後出嫁了戶口轉入男方那邊不剛好他那邊從新分土地剛好就給他分了所以兩方都有土地。

7樓:善哲妍

如果女方戶口不在其所在地,應該有權收回

出嫁女戶口未遷,且孩子也和媽媽一起土地確權孩子能分上地嗎?

8樓:

出嫁女戶口未遷,且孩子也和媽媽一起。土地確權孩子能分上地的。

9樓:珈藍哲彥

因為現在的土地沒有更改,所以小孩子不能分到土地。

您好,土地在娘家,現在土地確權,說出嫁女不能確權,只能確權到娘家

10樓:土流集團

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後的婚嫁女,嫁入地向其分配了承包地的,嫁出地村組可依法收回其承包地,並依法辦理土地承包經營權登出登記,嫁入地村組應依法對其土地承包經營權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嫁入地未向其分配了承包地的,嫁出地村組應依法對其土地承包經營權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土地確權出嫁女

11樓:土流集團

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後的婚嫁女,嫁入地向其分配了承包地的,嫁出地村組可依法收回其承包地,並依法辦理土地承包經營權登出登記,嫁入地村組應依法對其土地承包經營權進行確權登記頒證;嫁入地未向其分配了承包地的,嫁出地村組應依法對其土地承包經營權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條 承包期內,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婦女離婚或者喪偶,仍在原居住地生活或者不在原居住地生活但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出嫁女在娘家沒有土地確權,而且戶口已經遷到婆家二十多年,娘家土地被徵用,出嫁女還能分到補償款嗎?

12樓:冫匚尢彡

國家徵地後的土地補償款;是補償給擁有土地而土地國家徵收後,補給被徵收土地們農民生話補償款。 出嫁女戶口從娘家遷到婆家後,出嫁前在娘家的土地回歸村組集所有。所以出嫁女分不到補償款。

13樓:老張侃生活

戶口沒有了,你還能參加什麼分配,不是這裡人了,什麼利益和你沒有一毛錢關係了。

如果你的戶口一直在娘家,沒有遷走,如果有拆遷或者土地徵用,你就獲得收益了,因為你戶口在這裡,一般這種情況都是按照家庭人口分配補償款!

14樓:伯樂

戶口牽走了應該分不到的。

15樓:瀟13浪

應該不會的,戶口都走了

出嫁女得不到土地確權怎樣維權?

16樓:韓飛律師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土地確權時,少確權3畝地,怎麼辦

錢亮 土地登記確權過程中有乙個公示糾錯程式,你是不是錯過了機會,已經發證了再去糾正手續很多時間還長,登證確權面積都不是很精準的,給你確權的土地,如果不發生被徵用的情況下只不過是一種形式,為糾紛提供依據而已,面積多少關係不大,無需你怎麼辦,當然,你一定要準確的,就要先由下而上申請重新測量並換證,不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