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秋季移栽兩公尺高的桂花樹需要短尖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公尺高的桂花樹是不需要短截的。

短截剪去徒長的頂部枝條,使桂花高度保持在3.5公尺左右,冠幅2.5至3公尺。

移植桂花時,為了保持完整樹型,不宜強修剪,只需剪除幹枯枝、病蟲枝,疏除重疊枝、交叉枝、纖弱枝,對徒長枝要加以控制。

管理桂花最佳的種植季節為每年新枝萌發前後和秋季花後進行,即每年1-5月和10-12月。大樹移栽時間以1月中旬至2月上旬為好。此時樹木處於休眠狀態,移植後不久,活動力轉強,易成活。

忌夏季移栽。

基肥:肥料必須施在根系能吸收的地方。根系集中,移栽易於成活,因此,施肥不能距苗冠太遠,否則,使根系向外擴充套件。

但也不應施於樹幹下,不利於肥料的吸收。桂花是喜肥的樹木,在種植時要施足基肥,基肥宜選用腐熟的有機質肥,採法特微生物菌劑等。桂花種植的土球表面要與地面相平,如種植地容易積水,種植時土球要高出地面。

除施足基肥外,每年還要施3次肥,即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0.1-0.3公斤,促使其長高和多發嫩梢;7月每株施速效磷鉀肥0.

1-0.3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10月每株施有機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為越冬作準備。

淋水:桂花種植能否成活關鍵是淋水,在種植完畢後馬上淋定根水,並且一定要淋足,此後每天對苗木地上部分噴水二到三次,視天氣而定,但是對桂花根部切忌每天淋水,一般除種植時淋足定根水外,以後乙個星期淋水一次即可,但一定要淋透。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氣溫低於18不用

如何移栽1公尺高桂花樹

3樓:憶風中奇緣

方法/步驟

移栽大桂花樹前,若有充足的時間,可於兩年前的春秋季,在比土球直徑小10厘公尺的地方,挖一環形溝,深60厘公尺以上。所遇到的大樹側根,均用利器截斷。若遇粗6厘公尺左右的較大側根,用剝去一道環狀皮的辦法處理。

所有傷口均用「愈傷塗膜劑」處理好後,填好環溝。

移栽大桂花樹的時間應選擇在初春或秋天,最好無風雨,光照不強烈。挖掘時土壤的乾濕度適中,結球強度最大,避免過乾或過溼而導致土球散、垮。

以被移栽樹胸徑的7倍左右來定土球直徑。挖掘到一定深度時,逐步收縮,使土球呈半圓球形。在挖掘過程中應十分小心,避免土球破裂。

對所有的粗細樹根,均用利器截斷,所有創口均要塗抹「愈傷塗膜劑」,以防止水分流失和病菌感染。

挖掘到一定深度時,在土球上部用草繩密密地打一道30厘公尺寬的腰箍。土球形成後可以對土球噴施一次「大樹根動力1號」,接著把草繩的一頭繫在樹幹基部,對土球進行網式的等距離嚴密包紮,對樹的主幹也用草繩密密的纏繞。剪去大部分細枝和樹葉,截去影響運輸的超寬側幹,在創口塗上「愈傷塗膜劑」。

然後捆紮樹枝,縮小樹冠,以利吊裝和運輸。

吊裝時,在選擇吊裝支點的樹幹位置,綁一圈薄、窄木板或竹板,以免在吊裝時損傷樹皮。啟運前對全樹噴一次「抑制蒸騰劑」,減少運輸過程中水分的流失。準備好雨布,以便在運輸過程中下雨時遮蓋土球,使其不至於被雨水淋軟或淋垮。

但不能全程蓋雨布,因為若遇高溫天氣,尤其是在汽車停止運動時,雨布覆蓋的小環境內會急劇公升溫,加速蒸發而導致樹脫水死亡。在運輸過程中盡量避免在陽光直射處長時間停留,停車要在陰涼處。   運達目的地,用同樣的方法解除安裝。

種植大樹的土坑應比土球大、深,培土要細、潤。也可在底部加上一些適宜桂花生長的基質,但切忌施用肥料,尤其是無機肥料。土球應有三分之一露出地面,利於通氣。

逐步填土並夯實,最後形成乙個高於和大於土球的圓台,外緣高、內稍低,以利盛水。

秋季移栽桂花如何保活

4樓:情義

移栽大桂花樹前,若有充足的時間,可於兩年前的春秋季,在比土球直徑小10厘公尺的地方,挖一環形溝,深60厘公尺以上。所遇到的大樹側根,均用利器截斷。若遇粗6厘公尺左右的較大側根,用剝去一道環狀皮的辦法處理。

所有傷口均用「愈傷塗膜劑」處理好後,填好環溝。 移栽大桂花樹的時間應選擇在初春或秋天,最好無風雨,光照不強烈。挖掘時土壤的乾濕度適中,結球強度最大,避免過乾或過溼而導致土球散、垮。

以被移栽樹胸徑的7倍左右來定土球直徑。挖掘到一定深度時,逐步收縮,使土球呈半圓球形。在挖掘過程中應十分小心,避免土球破裂。

對所有的粗細樹根,均用利器截斷,所有創口均要塗抹「愈傷塗膜劑」,以防止水分流失和病菌感染。 挖掘到一定深度時,在土球上部用草繩密密地打一道30厘公尺寬的腰箍。土球形成後可以對土球噴施一次「大樹根動力1號」,接著把草繩的一頭繫在樹幹基部,對土球進行網式的等距離嚴密包紮,對樹的主幹也用草繩密密的纏繞。

剪去大部分細枝和樹葉,截去影響運輸的超寬側幹,在創口塗上「愈傷塗膜劑」。然後捆紮樹枝,縮小樹冠,以利吊裝和運輸。 吊裝時,在選擇吊裝支點的樹幹位置,綁一圈薄、窄木板或竹板,以免在吊裝時損傷樹皮。

啟運前對全樹噴一次「抑制蒸騰劑」,減少運輸過程中水分的流失。準備好雨布,以便在運輸過程中下雨時遮蓋土球,使其不至於被雨水淋軟或淋垮。但不能全程蓋雨布,因為若遇高溫天氣,尤其是在汽車停止運動時,雨布覆蓋的小環境內會急劇公升溫,加速蒸發而導致樹脫水死亡。

在運輸過程中盡量避免在陽光直射處長時間停留,停車要在陰涼處。 運達目的地,用同樣的方法解除安裝。種植大樹的土坑應比土球大、深,培土要細、潤。

也可在底部加上一些適宜桂花生長的基質,但切忌施用肥料,尤其是無機肥料。土球應有三分之一露出地面,利於通氣。逐步填土並夯實,最後形成乙個高於和大於土球的圓台,外緣高、內稍低,以利盛水。

培土後立刻架設固定物(四根,從四方)支撐大樹,防止大樹動搖,影響成活。用「大樹根動力2號」,對根部澆水,一次澆透。(「大樹根動力1、2號」均有增強根系活力、促進生根的作用)。

短時間內再澆透水一次。土壤應保持潤而不溼、潤而不幹的狀態,並注意培土夯土,使土球和土壤之間無空隙,圓台始終保持固定形狀。 及時整理樹冠,清除運輸過程中折斷或破損的枝葉,盡量剪除樹葉和不影響樹形的細枝,在創口補塗「愈傷塗膜劑」。

秋冬季氣溫較低,樹體新陳代謝慢,若不大量修剪,會出現看似成活的假象。第二年開春,氣溫公升高,由於根系沒有恢復,供水不足,大量枝葉會突然乾枯,到那時搶救就來不及了。秋季移栽越冬時,可在樹幹纏繞的草繩外再加包一層塑料薄膜(也可在草繩上先塗稀泥再包薄膜),在土球圓台上蓋薄膜保溫保濕。

移栽後,最好及時搭遮陰棚,這對夏天的高溫和強光能起到重要保護作用。在連續晴天高溫的情況下,應對樹冠和樹幹噴水或噴抑制蒸騰劑,保持枝幹的濕度,以利成活。 總之,移栽桂花樹是一項難度較大的工程,要想使其恢復到原來的樹形和繁茂程度,一般需要3至5年時間。

在此過程中,不能有任何怠慢。只要我們用科學的方法,細心、認真地對待每乙個環節,那成功就會成為必然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移栽,是一年中移栽的第二個高峰期。但秋季移栽,往往到了翌年春季萌芽時,有許多樹木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死亡,且由於秋冬季樹木不再萌芽,有時很難發現死亡現象,特別是針對一些樹皮粗糙,顏色較深的樹木,更難以發現。那麼,如何提高秋季樹木移栽成活,成了乙個頭疼的事。

根據多年的園林綠化養護經驗,現總結如下:

1、秋季移栽,首先要考慮到冬季寒冷的問題。在很多情況下,秋季移栽的樹木本可以成活下來,但由於要經歷乙個寒冷的冬季,許多樹木由於栽植時沒有考慮到受凍的問題,而致使樹木在冬季被凍死。

預防措施:

⑴秋季移栽,選擇耐寒樹種和本地樹種。

⑵適當加深栽植,避免土層過薄根系受凍。

⑶樹穴可覆蓋白色地膜,增加地溫。

⑷樹幹纏保溫帶、草繩、白色地膜等,進行防寒。

2、秋季移栽,應考慮易生根樹種。由於秋季根系伸長生長時間相對較短,選擇生根速度快的樹木,可使苗木在短時間內與土壤緊密接觸,並深扎根系,使樹木能夠很快的得到傷口癒合,並從土壤內吸收一定的營養和水分**苗木成活和安全越冬。

3、秋季移栽,養護藥品選擇很重要。在秋季移栽,重點是促進根系健康恢復生長,避免新芽萌發。目前,市場上的有許多關於生根的產品,但由於多數產品配方都是按照春季移栽設定的,既有促根作用,又有促芽作用,一旦我們在秋季用到了這樣的藥品,有可能會催生出新的枝芽,造成樹體營養浪費,降低樹木抗性,新生枝芽後期凍死的嚴重現象,翌年春,難以萌發新的枝條,甚至死亡。

而「快活林」生根劑(快活林生根粉、快活林生根液)是根據一年中各個季節樹木移栽不同的生長需求,在產品技術指標上都會有所調整,以更加有利於樹木移栽成活。

6樓:百度使用者

秋季移栽桂花是沒問題的,原因是枝條早已停止生長,葉片臘質層厚 水分揮發少;二是根系正是旺盛生長期。但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一是要帶根莖8倍左右的土球;二是栽前剪去細弱枝,密集枝,和樹冠不整處的多餘枝;三是要用支架支撐,固定好;四是澆足水,過後根據情況約一周左右澆一次,五是搭遮陰棚,減少葉面水分蒸發;六是及時進行葉面噴水,最好設微噴頭;我是搞園林的請相信我,只要按我說的辦就不會有問題的, 請給我滿意答案。

7樓:我了個

深秋後帶土球移栽。土球直徑為桂花胸徑的8-10倍以上。栽後用支架固定;栽後澆透水--7天再澆--15天再澆。

桂花樹移栽後該怎樣整枝和管理

8樓:未妨惆悵

如何整枝:

應清除運輸過程中折斷或破損的枝葉,盡量剪除樹葉和不影響樹形的細枝,在創口補塗「愈傷塗膜劑」。

另外,由於秋冬季氣溫較低,樹體新陳代謝慢,若不大量修剪,會出現看似成活的假象。第二年開春,氣溫公升高,由於根系沒有恢復,供水不足,大量枝葉會突然乾枯,到那時搶救就來不及了。秋季移栽越冬時,可在樹幹纏繞的草繩外再加包一層塑料薄膜(也可在草繩上先塗稀泥再包薄膜),在土球圓台上蓋薄膜保溫保濕。

如何管理:

移栽後,最好及時搭遮陰棚,這對夏天的高溫和強光能起到重要保護作用。在連續晴天高溫的情況下,應對樹冠和樹幹噴水或噴抑制蒸騰劑,保持枝幹的濕度,以利成活。

另外,種好後的桂花樹關鍵在於水分的管理,在第1次澆透水後3~4天再澆1次透水。大苗還應用木材支撐,以防風吹搖動使苗倒伏或歪斜,影響根與土的黏合。如是秋季種的,最好還用稻草包樹幹,以防裂皮。

種植時天氣如果乾燥,應進行葉面噴水或全株噴水。

秋季能否移栽樹木,苗木秋季移栽或種植要注意哪幾點 急

可以,秋季也可移植大樹。這個期間,樹木雖處於休眠狀態,但是地下根系尚未完全停止活動,故移植時被切斷的根系仍能進行癒合,給來年春季發芽生長創造良好的條件。早春是大樹移植的最佳時間,此時樹液開始流動,土溫回公升,挖掘時損傷的根系容易癒合和再生,樹體開始萌芽而枝葉尚未長成,樹體蒸騰量小,栽植成活率高。盛夏...

紅楓樹葉子枯了怎麼辦,秋季移栽紅楓樹樹葉枯萎了怎麼辦

唯小晨 紅楓樹葉片枯萎有以下解決方法 1 如果是光照強度過大造成的葉子乾枯,就是因為夏季氣溫高,紅楓盆栽又長期放置在陽光直射的位置,植株中的水份大量的被蒸發掉,所以造成葉子枯萎。這種情況就要立即將盆栽搬離當前高溫環境,挪至氣溫適宜,氣體流動良好的位置,並馬上對植株缺水採取措施,補水建議要澆透,但不可...

番茄幼苗移栽要注意什麼,請問番茄苗什麼時候移植容易存活?

仇谷之 一看天茄果類和瓜類蔬菜移栽要抓住 冷尾暖頭 既可避免凍害,又能爭取早熟。移苗應在晴天上午進行,保護地蔬菜最好邊移栽邊定植,移栽後立即扣棚。如果天氣不好,即使幼苗很健壯,也不能移栽,以免影響定植質量。二看地茄果類和瓜類蔬菜要在土壤乾溼適當時移栽,以利幼苗成活。保護地蔬菜苗移栽後要用地膜覆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