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本謫星多藝才,時運亨通春風來,青春年華當珍惜,好看繁花似錦開」求解

時間 2022-09-01 22:25:05

1樓:

有反簽日:

謫星隕落入塵凡,

重修正果難上難。

不是得道院中犬,

何來祥雲託上天。

文學學習的好處? 5

2樓: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3樓:一刀七斷

1、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智慧型、人文精神是其他學科難以媲美的。

4、學習本國文學,當然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每乙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何況作為四大文明古國的中國,其文化更是淵源流長,傳承這些文化精髓——文學是每乙個華夏人的隱而不現但真真實實的責任

4樓:玖辭

文學性是一種禮貌用語。也是一種美德和擁抱文學性是中國十大之一。

5樓:雨季脈絡

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開拓心靈的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陶冶情操,提高修養,培養氣質還可賺錢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我國知識和各國的文化之間的差別。

古代文學學習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古代文學,首先要過好古文

文學學習

9樓:love最美的冬天

多閱讀書籍,使自己有文學氣質和淵博的知識。

10樓:朱忠蘇

那要根據你的時間來安排了,最好早晨背些優美文章,平常多看些散文!

11樓:tomato兔子

每週讀一本書,從外國名著開始在寫一篇讀書筆記也就是讀後感,再看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多背誦~最後看一些深刻的電影也是可以的~

12樓:乙個壞人

多看書,多寫寫日記。挺好的…

怎麼才能 學好文學? 10

13樓:矚灂徴

想有好的文學修養,首先要從字開始,不懂字是不可以成文的,它就象砌積木一樣每一塊積木就是每個字,所以首先從字開始。也許有人說,我識字,幾千個是不成問題,我可以看得明所有的報章和書本,這不是一件難事,現在還有多少個人是文盲呢?對不起,字不是你識讀就可以了。

我舉個例子,比如「一」字,你懂得多少呢?「一」除代表數字外,還有:始,開,起,首,單,獨,元,等等意思。

你從這些意思就可以理解到不少的詞語,一元之始,一石二鳥,一生一世,一聲令下,一分為二,一人獨行。你看有多少個各種意思。另外 你還可以從部首去了解字的**,從繁體字到簡體字去了解字的發展,了解書法中的草書。

總之你一定要以字去開始。

大概在開始對字有興趣之後,你自然慢慢對詞有深的理解,從詞開始你又會覺得對書本文章有比以前更深的認識,這就一步一步地深入去。有些人總是不能寫好一篇文章,寫出來總是東一角西一角,雜亂無章。這種現象多出於小孩的作文,原因是架構不清的現象,文如其人,乙個平時做事沒有條理的人,乙個不善於與人溝通,不善於與人交談的人,寫的文章多是亂七八糟的。

所以小孩子平時引導他們有條理去做事,多與別人交談是有助他們對文章的結構認識的,比起學什麼語法更有作用。小學生的文章,只要清楚地交待好事情的始末,也就是一篇較好的文章了,不要期望他能有什麼好的漂亮的詞句。如果辛棄疾不是生於戰亂之中,不是生於外族入侵,家國淪陷之際,不是一生懷才不遇,際遇坎坷。

他能有這樣悲壯的詞句嗎?「故將軍飲罷夜歸來」這個「故」字就是他借漢代李廣的遭遇,來發洩自己的心情。試問乙個小孩子能有什麼社會經歷,能感受到多少山河風景的渲染?

我記得小時候老師就是要我們寫旅遊文章,要多少個字,要有那些什麼的形容詞,講句笑話,「真是難為家嫂了」。那時我只好生硬地堆一些美麗詞句,只求速速完成,快快地去玩耍吧。我們小孩子去公園郊遊,只不過是想大家一起,在寬闊的草地上,追追逐逐,玩玩兵捉賊吧,那有閒情逸致去欣賞湖光山色。

多讀書一定有收益,收益多少就看各人的修為了。但有一樣要注意的,不要多看近期的文學作品,因為低下得很,要看就看一些名著。明清代**不錯,元曲神韻,唐宋的詩詞,這都是很好的薰陶。

不過現代的人已經是不會這樣做了,因為費時費力,似乎與時代脫節了。

14樓:pure金色沙

其實文科方面的學習,特別是文學類的,最主要的是情感,自身情感就要豐富,內心情感很敏感,簡單來說就是你要是乙個多情的人,經常會對某時刻一人 一事 一物 一話產生感觸,當你的情感很多時,對於作者的內心、作者的感情就會感受的更多,對於文章的理解也會更加深刻。就像你對乙個喜歡的人,自身的情感會讓你對他的感受更深。

感觸越多,對於作者的思想也才會更加準確,而在這個感觸的過程中你也在逐漸的積累,豐富你自己,文學素養高的人,說話你都能感受到情感。

好的語文老師,自身感情也就越豐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家愚見,文字,成語,詩詞,修辭,**,俗語,歷史等入手,最重要的是質疑和獨立思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最主要的是背書和理解,思維活躍,腳踏實地。因為文學是需要理解字的表面意思和它隱含的意思,也就是常說的摳字眼。除此之外,也要發揮我們的想象力。

17樓:

要了解各個朝代的歷史文化背景(經濟、政治及文化政策),然後才能更好理解。建議看郭預衡先生的《中國古代文學史》共四卷,出版社為:上海古籍出版社

中國現代文學的學習重點有哪些

18樓:愛漂漂淼淼

專題一 五四**

了解:五四時期**創作概況。《新潮》作家群**創作概況。葉聖陶等文學研究會作家**的創作特點。鄉土文學作家群的**特點。

重點掌握:魯迅**的創作特點。魯迅**在知識分子題材和農村題材兩個方面的成就。

魯迅**對於中國現代**誕生與成熟的意義。郁達夫**的創作特點。魯迅和郁達夫**對於中國現代**的影響。

專題二 五四新詩

了解:胡適的《嘗試集》及初期白話詩創作概況。冰心小詩和文學研究會詩人的創作特點。湖畔詩人的創作特點。馮至詩歌的創作特點。

掌握:郭沫若詩歌的創作特點。郭沫若詩歌出現的意義。徐志摩、聞一多和新月詩派的創作特點。李金髮和早期象徵詩派的創作特點。五四新詩的發展與變化。

專題三 二三十年代的散文

了解:《新青年》作家群的散文創作特點及五四時期的散文創作概況。冰心、朱自清的散文創作特點。

林語堂、梁實秋的散文特點。何其芳的散文特點。二三十年代散文家的不同特色與型別。

掌握:魯迅散文的創作特點。魯迅早期雜文的主要風格和成就。

周作人散文的創作特點。周作人散文的主要風格和特點。魯迅和周作人散文的不同特點。

魯迅、周作人散文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專題四 現代話劇

了解:春柳社與中國話劇的誕生。話劇從「文明戲」到「愛美劇」的變化。

歐陽予倩的話劇創作特點。田漢的話劇創作特點。丁西林的話劇創作特點。

洪深的話劇創作特點。李健吾的話劇創作特點。夏衍的話劇創作特點。

郭沫若與四十年代歷史劇的創作特點。

重點掌握:曹禺話劇的創作特點。《雷雨》的誕生及其意義。曹禺話劇的發展與變化。曹禺話劇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專題五 三十年代**的三大流派

了解:左翼**的出現和創作概況。左翼**的發展與變化。

蔣光慈、柔石、丁玲等初期左翼作家的**創作特點。張天翼、沙汀、艾蕪、吳組緗、葉紫的**創作特點。「京海之爭」與京派的形成過程以及文化背景。

京派的主要作家和文學貢獻。海派的主要作家和文學貢獻。30年代左翼**、京派**、海派(新感覺派)**的不同審美傾向和三足鼎立局面。

重點掌握:茅盾**的創作特點。茅盾**對於左翼**的意義。沈從文**的創作特點。穆時英**的創作特點。左翼**、京派**、海派(新感覺派)**都市題材的不同特點。

專題六 三四十年代的長篇**

了解:三四十年代長篇**創作概況。茅盾**的創作特點。

老舍**的創作特點。巴金**的創作特點。李劼人**和《死水微瀾》的創作特點。

路翎**和《財主底的兒女們》的創作特點。錢鍾書**和《圍城》的創作特點。沙汀**和《淘金記》的創作特點。

掌握:茅盾**從《蝕》、《虹》到《子夜》的發展與變化。老舍**從《趙子曰》、《離婚》、《駱駝祥子》到《四世同堂》的發展與變化。

巴金**從《滅亡》、《家》到《寒夜》的發展與變化。茅盾、老舍、巴金**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專題七 現代女作家的**

了解:現代女作家**創作的概況。陳衡哲、冰心、凌叔華**創作的特點。廬隱、石評梅、馮沅君**創作的特點。謝冰瑩**創作的特點。蘇青、梅娘**創作的特點。

掌握:丁玲**創作的特點。蕭紅**創作的特點。

丁玲、蕭紅**中的女性意識。張愛玲**創作的特點。張愛玲**中的女性形象。

張愛玲**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專題八 通俗文學

了解:晚清時期現代都市社會與文學報刊的興起與現代通俗文學生成的關係。中國現代通俗文學的性質、分期和主要成就。

掌握:包天笑、周瘦鵑、張恨水、徐訏、無名氏的**創作特點。

●專題九 三四十年代的詩歌

了解:中國新詩30年代後的發展與變化。臧克家詩歌的創作特點。

卞之琳詩歌的創作特點。馮至詩歌的創作特點。七月詩派的形成與創作特點。

40年代現代主義詩潮的出現與創作趨向。九葉詩派的形成與創作特點。

重點掌握:戴望舒詩歌的創作特點。艾青詩歌的創作特點。

穆旦詩歌的創作特點。艾青詩歌從《大堰河》、《北方》到《黎明的通知》的發展與變化。艾青詩歌對七月詩派的影響。

艾青詩歌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專題十 解放區文學

了解:延安文藝座談會前後解放區文學的創作概況和特點。延安文藝座談會對於解放區文學和新中國文學的影響。

解放區民歌體敘事詩創作的特點。解放區秧歌劇和《白毛女》創作以及戲劇改革的特點。解放區報告文學創作的特點。

掌握:趙樹理**的創作特點。孫犁**的創作特點。

趙樹理**從《小二黑結婚》到《「鍛鍊鍛鍊」》的發展與變化。趙樹理**對於解放區文學的影響。趙樹理**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和影響。

大學學文學需要學什麼課程

19樓:梁南

大學學文學需要學的課程有:中國古

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比較文學、民間文學、兒童文學、影視文學、文學概論、美學、古代文論、西方文論、中國文化概論、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寫作、中國古典文獻學、民俗學、邏輯學、書法等。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一般文筆較好,思維活躍,可以勝任很多任務作。可以在新聞出版系統,例如報社、雜誌社、出版社及電視台、廣播電台等單位找到記者、編輯等適合的工作,也可在企事業單位的文秘、宣傳部門發揮自己的寫作特長。

如果你具有一定的寫作能力,較強的分析、研究能力,對文學及寫作又比較感興趣,可以選報該專業。近年來,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就業形勢一直比較平穩,不那麼熱門,但總體情況還比較好。

一本書多少錢出版才合算,出版一本書大概要多少錢?

見龍在田十簸箕 一本書多少錢出版才合算?要看你個人出書出版的用途,如果是評職稱,感覺 低一點就很實用,如果是個人作家出書,肯定是多多益善,因為圖書推廣需要很多錢的!一般來說個人自費出書需要多少錢,詳細的說費用有很多,容易讓人搞不清,中尚圖根據多年出書經驗,一般推薦總費用2萬 上限不等 以個人出書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