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不敬尊經會下地獄。結緣了經書後,放在包裡,進公共廁所。這樣是不是不敬尊經

時間 2022-07-07 13:30:06

1樓:法弘

"據說不敬尊經會下地獄"佛經中沒有這樣的說法,是說謗法會下地獄。

「結緣了經書後,放在包裡,進公共廁所。這樣是不是不敬尊經?」這樣的確是不恭敬,但不至於下地獄。

首先你並不是特意這麼做的,對佛經又沒有嗔恨之心。

只是這個地方不乾淨,做下懺悔,以後不再造這樣的業。

佛經中說佛經所在之處如同佛在,所以一定注意。放到乾淨的地方,要有恭敬心。要愛護。

2樓:沐火圭鑫

不是,因為你沒有不敬的意思。而且有東西包著,個人理解。

3樓:123超級光頭強

不尊敬,罪過挺大的。

「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巜地藏菩薩本願經》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佛法要有恭敬心!誠敬很重要!沒有誠敬心,輕慢心去不掉,自己的心性還是遮蔽的!

經書應該放在乾淨清潔的地方,在書櫃上或是哪應該把他們區分出來單獨來放,出差的話可以隨身帶!但是帶著進衛生間應該能避免吧!

我回答不了你的問題,你還是查閱下書藉,看看大德給的回答吧!安士全書應該就有。

《安士全書》、《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 《女德》、 《朱子治家格言》這幾本書是很好的善知識,有時間了讀讀,強烈推薦!

5樓:昂然且歡喜丶茱萸

若無處可放時,帶進去又有何煩,一切都要懂得變通,否則這樣學佛真的是很累啊

6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敬是由心而生的,不僅僅是指擺乙個什麼姿態。心敬自然有恭敬之行!對佛菩薩最好的恭敬,就是好好聽受佛陀的正法,深入體悟其中蘊含的深深義理,然後依教依理奉行!

7樓:仰望蒼天的大樹

我也很顧慮,出門帶著不方便,然後還得用~

8樓:彌馳翰

我在不懂佛經的情況下沒有尊敬佛經,現在我心裡害怕急了

若有眾生,出佛身血,詆毀三寶,不敬尊經,進入無間地獄?這句進入無間地獄的前提是不是要出佛身血,不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楞嚴經,圓覺經,阿含經,及大藏經等經典。

10樓:六塵淨蓮

原文: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我們把這句換個說法:若有眾生,或者出佛身血,或者毀謗三寶,或者不敬尊經,如是等罪,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這樣,就明了吧

讀經要了義,在於變通。

願你早證無上覺

心經印在香爐上,這是不是「不敬尊經」?墮入無間地獄?

家裡人撕毀我抄寫的心經,這是不是「不敬尊經」?墮入無間地獄?該麼救他啊?

11樓:唯梅子

家人撕毀佛經,究竟是因為對佛經的痛恨呢,還是因為對你的不滿呢?

如果是因為對佛經,充滿著仇恨,進而極力誹謗,那叫做:「不敬尊經」,結局是地藏經所說的:」墮無間獄「。

如果是因為對你個人的做為,實在不滿,那叫做:」嗔恚「。

嗔恚的果報,在三途,不在無間地獄。

(根據地藏經,只有5種條件,進入無間地獄。嗔恚不是5個條件之一)。

12樓:孝子乃佛

想必你也知道地藏王菩薩吧

他的母親,就是因此墮入無間地獄,後來他知道了就發下發願,他的母親便因為他的功德而得解脫

所以你若真的孝順,就不要再抄寫佛經,心裡默默念誦(為了家人不再因為業障深重看不慣造下重罪)做完功課把功德回向給家人心裡希望家人能早日淨信佛法——你自己也要替他們懺悔,罪過太多了,才抄寫一次心經就這樣嚴重,要虔誠地跪在地藏王菩薩像前請求他加持你和你的家人,除去罪業

抄經書要注意什麼,抄完後的經書要怎麼處理呢

13樓:美好又可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存放的時候,我們的經書要放在書櫥的最高處。而且經書必須是放在一起的,不能分開。然後,如果我們想要把經書捐給寺廟,那麼在我們去寺廟的時候,必須先去上香,然後再找出家人進行詢問,其實我們的寺廟一般都會收下的,這也是乙份心意。

我們大家都知道,經書的通俗意思就是講道理的書。比如說:佛經、道經、儒經等。我們的儒經其實就是四書五經之類的書籍。

當然了,我們的經書是不能隨便抄寫的。經書的抄寫,重在心修,不必重於外物,經要明心,其他的不必拘泥,而且要記著,必須要有乙份恭敬的心。我們抄經書主要是學習,要銘記於心。

而且,在我們的佛教中,是非常讚嘆抄寫佛經的行為的。抄寫佛經是一種修行,需要保持恭敬心。

更多1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收心最佳選擇,其做法;心要虔誠,字型公正,筆隨便,紙潔淨,吃齋燒香更佳,抄完以後,有條件可以自己儲存,幾年後自己看看,也會感到欣慰。如果寺院收您的,就送到寺院,由他們處理,自己就不要參與。阿彌陀佛。

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筆吧,抄成大字型,抄在乾淨整齊結實點的紙上,抄完裝訂成冊,送到寺廟結緣給眼睛不好的老年人,行法布施。為了能生起誠敬心,吃齋焚香也可以。抄的時候不要趕進度,抄乙個字,念一句阿彌陀佛,反觀一下自己的心態。

彌勒救苦真經,彌勒尊經,地母經,五公經是否佛教中的真經

洗塵居士 不是,偽經,如果真心學佛,千萬不要去讀去接觸,以免對自己今後造成很大障礙.學佛還是要多讀誦大乘經典,金剛經 地藏經 阿彌陀經 都很好的.阿彌陀佛. 其實不需要複製什麼資料,佛經是有嚴格界定的,每個時代,都有專門的佛教學者整理佛經,分為三藏12部,也就是說三個大類,十二個分類,裡面集合了所有...

有誰知道華尊潤滑油啊,據說還可以。

此品牌潤滑油已入住徐州銀地農機大市場。華尊潤滑油,是由中國石化集團齊魯石化 授權監製並由青島華石康泰油品 榮譽出品,產品達上千個品種,主要 於汽車 船舶,軍工,電業,機械,紡織,鋼鐵,煤炭,製藥,電子等行業,是國內知名工業及車用潤滑油生產商和服務商,用心打造中華至尊,引領國內一線品牌。華尊l hm抗...

據說嘆氣會讓幸福溜走是什麼電影,據說啊嘆氣會讓幸福溜走是什麼意思?

極限 3 8.1分 主演 範 迪塞爾甄子丹塞繆爾 傑克遜託尼 賈導演 d j 卡盧索 型別 動作驚悚劇情懸疑 年代 2017 地區 美國 別名 極限 終極迴歸 3x反恐暴族 重火力迴歸簡介 愛足球都挺帥 再見了,我們的幼兒園 據說啊嘆氣會讓幸福溜走是什麼意思? 嘆氣是對現實的無奈和放棄。積極面對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