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好問《玉樓春》是什麼文體,玉樓春 (梅花過了仍風雨) 清 鄭文焯 鑑賞哪位大蝦有啊

時間 2022-04-18 16:40:08

1樓:駱埃塵

玉樓春梅花過了仍風雨,著意傷春天不許。西園詞酒去年同,別是一番惆悵處。 一枝照水渾無語,日見花飛隨水去。斷紅還逐晚潮回,相映枝頭紅更苦。

簡析:上片用筆雖工,卻也尋常,下片則愈轉愈奇,讀至「相映枝頭紅更苦」一句,幾使人有低迴不能自已之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真厲害~經典~~~

元好問有什麼代表作

3樓:

元好問的文學成就以詩歌創作最為突出,並以「喪亂詩」奠定了他在文學史上地位的。這些詩是在金朝滅亡前後寫出的,主要有《歧陽》三首、《壬辰十二月車駕車狩後即事》五首、《俳體雪香亭雜詠》十五首、《癸巳五月三日北渡》三首、《續小娘歌》十首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元好問(1190一1257),金文學家,史學家。字裕之,號遺山,太原秀容(屬今山西忻州)人。祖上系出之北魏拓跋氏,興定進士,曾任國史院編修、南陽令、行尚書省左司員外郎等職,金亡不仕。

在詩、詞、文、曲、**和文學批評方面均有造詣,在金元際頗負重望。詩風格沉鬱,多傷時感事之作,存詩1361首。其詞藝術上以蘇、辛為典範,兼有豪放、婉約諸種風格,當為金代詞壇第一人;散曲,用俗為雅,變故作新,今僅存9首。

編金詩總集《中州集》(附金詞總集《中州樂府》),該集借詩存史,選錄精審,價值極高。有《遺山集》40卷。

5樓:緱吉

主要有《歧陽》三首、《壬辰十二月車駕車狩後即事》五首、《俳體雪香亭雜詠》十五首、《癸巳五月三日北渡》三首、《續小娘歌》十首等。

玉樓春詩意,玉樓春 詩意

採採柔逸 1 詩意賞析 1 三三兩兩的女孩邊在鳥鳴啁啾的大樹下玩耍遊戲,乙個醉漢向路人請問回家的途徑,人家告訴他往古廟那邊走,再過去小溪的南邊有烏桕樹之處。提壺鳥和婆餅焦鳥都在聲聲叫,似乎提醒買酒的女孩和莫再貪玩快快回家去。2 玉樓春風前欲勸春光住 這是一首傷春詞,由傷春而感傷自己年華流逝。第 一 ...

玉樓春 杏花 誰知道《玉樓春 杏花》的全文?

翦裁用盡春工意。淺蘸朝霞千萬蕊。天然淡濘好精神,洗盡嚴妝方見媚。風亭月榭閒相倚。紫玉枝梢紅蠟蒂。假饒花落未消愁,煮酒杯盤催結子。誰知道 玉樓春 杏花 的全文?剪裁用盡春上意,淺蘸朝霞千萬蕊。天然淡濘好精神,洗盡嚴妝方見媚。亭月榭閒相倚,紫玉枝梢紅臘蒂。假饒花落未銷愁,煮酒環盤催結子。晏殊 玉樓春 全...

玉樓春宋祁翻譯,請問 玉樓春 宋祁全詩翻譯是什麼?

宋祁 玉樓春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譯文東城外面的景色,越來越美。湖面上棉紗一樣的波浪,負載著遊船,承載著遊客的歡樂。綠楊翠柳,茂密如煙,春深了,只有早上,尚餘輕寒。紅杏枝頭,蜂飛蝶舞,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