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則有光,色散發光則有強弱遠近,如不散發則稱之為顏色,色若固定範圍活動則稱之為螢光棒

時間 2022-03-08 09:15:14

1樓:本來帶竹頭

雖然在「全黑暗」的環境下「沒有一絲光」,可是還會說是「一片漆黑」,可見即使「沒有光」但黑色還是存在,「顏色」只不過是人眼對「光」的特性的一種認知,並非因顏色存在而有光。

所謂「色散」也非發光,而是不同頻率的光線,也就是在人眼中看到的不同顏色的光線在通過不同介質之間的介面時,由於折射率不同而產生成像位置的偏差的現象,不是不同顏色的「發光」,色散與光通過不同介質的介面兩側介質的折射率有關,發生於介面,與「強弱遠近」無關。

顏色是不同頻率的光在人眼中引起視神經的不同反應的結果,這就是人所以有「色盲」患者的原因,他們不能和正常人一樣分辨出各種顏色,說明顏色與是否「散發」毫無關係。

螢光棒是一種物品,一般指一種能「自行發光的」棒狀物,其發光原理有化學發光,也有依賴內建電源發光的,即使它們沒有發光、擺在貨架上沒有動,也叫做「螢光棒」,節慶晚會等場合,可以看到「螢光棒」上下、左右、畫圈圈等晃動,也有人將它帶到路上到處走,目前並無「螢光棒」必須在固定範圍內活動的限制。一面紅旗在旗桿頂上飄揚,「紅色在固定範圍內活動」,難道也是「螢光棒」?

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乘其所之也什麼意思

2樓:白粥

出自:《孫子兵法●虛實篇》

原文:進而不可御者,衝其虛也;退而不可追者,速而不可及也.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雖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乘其所之也.

翻譯:進攻而敵人無法抵抗的,是因為衝擊著敵人薄弱的地方;退卻而敵人無法追擊的,是因為我軍行動迅速使敵人追趕不上.所以我要決戰,敵人雖然高壘深溝,也不得不和我決戰,這是因為我軍攻擊的是敵人必救的地方,我不想決戰,即使隨便占領乙個地方進行防守,敵人也不能迫使我軍決戰,那是因為我們設法改變了敵人的行動方向.

顏色的具體效應

水粉畫色彩基本知識有哪些?

色彩旋轉原理

光色的物體顏色

光的作用有什麼

3樓:

光的作用有:

1、光合作用

2、光分作用

3、反射作用

4、光藕作用

5、光媒作用

6、折射作用

7、光療作用

8、光在生活中的作用

9、光的消毒作用

10、光的美容作用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

給太陽能熱水器供能

給地球供熱

照明散發熱量

給人安全感

引火起警示作用

5樓:旋轉跳躍啊

單單是光的話就是照亮咯

一共有幾種顏色

6樓:軒轅士恩宿碧

只有三種,紅、黃、藍,其它所在顏色都是這三種配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顏色。發高燒深v是深v適合不餓哈撒不捨個

8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紅色,灰色,黑色,白色,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