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莊一三五說謊,李莊二四六說謊,其他日子說實話。他們分別說。前天是我說謊的日子,請問,前天是星期幾

時間 2021-10-26 23:09:31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前天是星期六。分析如下:

今天和前天隔了一天。今天是星期

三、四、五、六的話,今天就有一人說的真話,一人說的假話,舉了例子,其他的自己推。假設今天是星期三,那麼今天的話張是假話,李是真話。他們今天都說前天在說謊,那麼張實際在說前天他在說真話,這與題幹張星期一說謊話不符。

所以排除。那麼假設今天是星期日,那麼今天都說的真話,在星期五說謊話,但題幹說了李星期五說真話,與題幹不符。假設今天是星期二,張說的真話,李說的假話,那麼實際上他們表達的以上是張前天說謊話即星期日說謊話,但這與題幹張星期日說真話不符,所以排除。

那麼假設今天是星期一,張說謊,李說實,他們都說前天在說謊話,實際是表達張前天即星期六在說真話,李前天即星期六確實在說假話,這與題幹相符。所以,今天是星期一,前天是星期六。

2樓:樂哈兒

某天是週一

依題意,除了週日以外,不可能在同一天兩人都說謊。他們說的“前天都是他們說謊的日子”這句話本身肯定有其中一個人說了謊。

通過推算可知只有當“某天”是週一,前天是週六時,在“某天”(即週一)甲說謊了,乙前天(週六)說謊了,今天沒說謊。

順義張喜莊到燕郊坐公交

順義42路 地鐵15號線 地鐵13號線 地鐵10號線 地鐵5號線 地鐵1號線 811路 乘坐 順義42路,在 喇蘇營站 下車 步行至 花梨坎站 乘坐 地鐵15號線 望京西方向 在 望京西站 下車乘坐 地鐵13號線 東直門方向 在 芍藥居站 落車站內換乘 地鐵10號線 巴溝方向 乘坐 地鐵10號線 巴...

黃島中德工業園到膠州李哥莊多遠

46分鐘40.2公里28個紅綠燈 打車約86元 途經 雙積公路 駕車路線 全程約48.1公里 起點 海爾工業智慧型研究院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團結路行駛80公尺,右轉2.行駛110公尺,調頭 3.行駛120公尺,左轉進入團結路 4.沿團結路行駛1.9公里,左轉進入青山路5.沿青山路行駛750...

東麗區張貴莊到北辰區小沽林怎麼坐車

公交線路 872路 津濱輕軌地鐵9號線 607路,全程約24.6公里 1 從張貴莊步行約220公尺,到達津門裡站 2 乘坐872路,經過6站,到達一號橋站 也可乘坐840路 3 步行約40公尺,到達一號橋站 4 乘坐津濱輕軌地鐵9號線,經過6站,到達天津站5 步行約460公尺,到達天津站後廣場站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