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只要兩個)。用波瀾壯闊 驚濤駭浪 巨浪滔天 水天一色 溫柔恬靜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

北京的什剎海,頂著還海的名字,卻少了海的巨浪滔天,驚濤海浪。夏日,波平如明鏡,荷花盛開。兩岸的玉府花園,雕欄玉砌;市井民居,縱橫交錯;垂柳依依,像初長成的嬌女,傍著悠悠的水,映出如花的臉頰。

荷香悠悠中,溫一壺月光下酒,田田的荷葉鋪就了一襲的浪漫,鋪面而至。醉,在這片海……

牧羊人獨守的北海, 彌望的是一望無垠的草原。自然在這裡,像一杯淡茶般,溶進你的心裡。一彎新月掛在你的眼前,水很藍,天很藍,水天一色,還有,溫柔恬靜的女孩,她的眼睛,也很藍。

感嘆於她如空氣般的空明澄澈,耳邊的風聲如同天籟,是大自然,畫出了這般的美麼?「可愛的」,我稱你為可愛的,就像朱自清稱他的梅雨潭一樣,可以麼?我驚嘆於你的自然,可是,我卻忘了,你的本名,就叫自然。

醒,在這片海……

這兩片,不是海的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旅途時看到了波瀾壯闊的大海,巨浪滔天,猶如海嘯一般。

3樓:流蘇飛

在旅途中,我們時常會見到大海,大海時而溫柔恬靜,時而波濤洶湧,時而巨浪滔天......有時我們會看到大海水天一色,有時我們也會看到驚濤駭浪......這波看壯闊的大海總是給我們各種震撼,讓人難忘。

波瀾壯闊,造句乙個。

4樓:孤獨的勇士

成吉思汗戎馬一生,南征北戰,於2023年8月走完了他波瀾壯闊的一生。波瀾壯闊是說很巨集大,了不起的,經常用來形容人生經歷豐富。

5樓:天問

波瀾壯闊 [ bō lán zhuàng kuò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ō lán zhuàng kuò ]比喻聲勢雄壯浩大(多用於詩文、群眾運動等)。

出 處南朝·宋·鮑照《登大雷岸與妹書》:「旅客貧辛;波瀾壯闊。」

例句: 萬里長江波瀾壯闊,滾滾東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走在海邊,看到海浪滔天,波瀾壯闊。

7樓:free明陽

自**也可以是波瀾壯闊的事業,並不是旁人口中的「在家呆著」;今天我去參加公益朗誦課,在回家的地鐵上就聽到有人站在道德制高點上,諷刺我靠父母養,而她已經自立,那麼她的驕傲很快將變成把她投向深淵的惡魔,而不斷學習的我將因為我的謙虛好學而走上康莊大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我走向海邊看見那大海波瀾壯闊海浪滔天心情非常彭拜看到了我們的偉大祖國欣欣向榮心情特別的高興。

9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波瀾壯闊:長江之水波瀾壯闊,滾滾東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他心中公升起了一股豪邁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偉大的祖國欣欣向榮波瀾壯闊。

12樓:關羽

例句: 萬里長江波瀾壯闊,滾滾東流。

13樓:飛翔的青蛙

兒子第一次到海邊,看到波瀾壯闊的大海,高興的蹦蹦跳跳的

14樓:懶蟲

妹子的的胸脯波瀾壯闊。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波瀾壯闊的大時代裡,試問誰能輕易占得一席之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爰你媽波瀾壯闊,於是造出乙個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我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

18樓:劉先生霸王別姬

一艘巨輪在波瀾壯闊的海面上航行

19樓:泉泉de家

1、第一次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他心潮澎湃,難以平靜。

2、這部電影把波瀾壯闊的戰爭場面,真實而又生動地展現在觀眾面前。

描寫大海的成語,並用其中兩個成語造句

20樓:學海mam無涯

【一望無際】

【波瀾壯闊】

【驚濤駭浪】

【海闊天空】

【汪洋大海】

【水天一色】

【碧波浩渺】

【波濤洶湧】

——海闊天空,水天一色。

21樓:u盾

海納百川

hǎi nà bǎi chuān

[釋義] 納:容納,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條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東西非常廣泛,而且數量很大。

寫出四個描寫水的成語並選乙個造句。

22樓:籤簽明

水光瀲灩:我看bai著水光瀲灩的湖du面出了神。

波光粼粼:微zhi風吹來dao,平靜的湖面頓回時出現了波光粼粼,將這寂靜答的夜渲染的活潑又俏皮。

洶湧澎湃:(我)看慣了小河的風平浪靜,小溪的流水孱孱,突然又想看看大海的洶湧澎湃。

晶瑩剔透:頑皮的孩子們開始玩起了打水仗,歡聲笑語頓時充斥著整個院子,晶瑩剔透的水珠打上了她們的臉,打上了他們的額頭,卻絲毫影響不了她們的熱情。

23樓:一信你

水波瀲灩、波光粼粼、清澈見底、波濤洶湧

造句:面對波濤洶湧的大海,我不禁生出幾多感慨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波瀾壯闊 大海波瀾壯闊的場景時常在我的腦海裡旋轉。

浩浩蕩蕩 鏡花水月 隨波逐流版 水天一色權汪洋大海 水平如鏡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蕩漾波濤洶湧 波浪滔天 狂濤怒吼 驚濤駭浪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水波粼粼、

風平浪靜、碧波蕩漾、水趣盎然

波光瀲灩、清澈見底、悠悠煙水、

碧波浩渺、琉璃千頃、溪流淙淙、

風起浪湧、白浪滔天、波濤澎湃、

狂風怒潮、黑風巨浪、波翻浪湧、

波濤洶湧、急流飛濺、奔騰咆哮、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一江春水 碧水微瀾 清澈見底 涓涓細流 潺潺流水碧波蕩漾 波光粼粼 車水馬龍 水波不興 水波粼粼碧海青山,碧海青天,水木清華,水石清華,水色一天,水中撈月柔情似水 年華似水 山清水秀,青山綠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天一色,她家住在海邊,每天她都能欣賞到水天一色的景色。

26樓:我吃蛋炒飯

波光粼粼 水滴石穿 水天一色 水平如鏡

約摸乙個多鐘頭,遠處已經可以看到水天一色的太湖

用兩個沒有和但造句,用兩個沒有和一個但造句 5

我沒有房子,我沒有車子,但是我有一顆真誠愛你的心 冰族之小楊梅 我沒有去過北京,沒有到過杭州,但我能感受到奧運會的熱情,為杭州西湖的美景而讚歎不已。她沒有華麗的衣服,沒有豪華的房子,但她有一顆感恩的心!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它卻在默默無聞為這世界新增綠色。夜晚的天空沒有白晝的藍天白雲,也沒有光輝...

兩個越造句,用兩個“越來越”造句,應該怎麼造?

小升初考差了 我對朋友說,前面那兩個越看越像我們班同學誒。 秀麗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我們一定要努力的工作,因為越努力越幸運 望採納,謝謝 學無止境 常言道越努力越幸福,我感覺這個句子不賴呦 桃李謝師恩 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 劉煜 一個人越是期望,那麼他的失望就是越大的,所...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blackpink 羅捷 以秋高氣爽為例 秋高氣爽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i g o q shu ng,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 崔氏東山草堂 造句 一 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二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和同學們去郊遊.三 時值國慶,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遊。四 一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