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了貨,交了訂金,產品做好後,卻不來拿貨,是不是無限期給他保管下去

時間 2021-10-14 20: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之前簽了合同沒有?

如果沒簽合同,產品就不用保管了,自行處理,哪天他找上門來,把錢退還也就是了。

如果簽了合同,合同裡寫的是“定金”,就不用退錢了,如果是“訂金”,這個是要退還的。

本著誠信做生意是對的,儘量避免受騙的辦法只有一個:按合同辦事,規範操作。看看《合同法》。

當然如果你從來不和客戶籤合同,你的交易行為難以留下充足的事實證據,自然也就無法得到法律保護。

注意規範操作:比如你提到的交了訂金沒打條子就走了,這固然是客戶粗枝大葉,但是也算是你的疏忽,以後有的事情說不清楚,難免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跟當事人是如何溝通或協議的啦.

有合同就好辦了.

**上定製產品,做好後買家找理由不要了,定金怎麼辦? 5

3樓:佳藍藍天空

我和你一樣但是最後還是輸了,退錢給對方,定製產品哪來的質檢報告,我就因為沒有質檢報告,就說我產品是質量不好,小二都向著買家。定製以後沒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的確是你佔理,你就不該退定金給他,同時你要把理由給**講一下,尊起得到他們的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在荷3唐電54商侖壇有很多阿不過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我的房子與買家簽訂了協議但是沒收定金訂金現在他不想買了協議規定的違約金是房屋價的50現在該怎麼

如果是你與買家直接簽定的協議,那他違約應該付違約金。但因為你沒有收定金,所以違約金能不能拿到的確是個問題。如果你一定要他付違約金,也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法律會根據你因為他的違約造成事實上的損失判定違約金多少,但賠償金額可能不會支援50 房款。 中顧法律網顧問 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但約定的違約金數額...

買車交了2019元訂金,反悔了,可以要求退了麼

按照流程你的錢應該是不可以退,因為以法律來說是你違約了。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找 就說本來想買車的,但是 比別的4s店高很多,就說他們有種欺騙手段,我想4s店不會為你的2000元而暴光而得到種種難堪。 愛黎娜 訂金並非一個規範的法律概念,實際上它具有預付款的性質,是當事人的一種支付手段,並不具備擔保性質...

我買了小產權房子現在交了訂金 買賣協議都簽好了 現在有質量的

香樟樹與玫瑰花 要注意 定金 和 訂金 在法律上是完全不同的,訂金可以退,定金則一般不退,不知你的收據或發票上寫的是訂金還是定金 但是,小產權房不收法律保護,因此你們簽訂的購房合同無效,因此你們之間不成立購房合同,所以他收你的訂金必須全額退還。因此你一定要保管好訂金收據。此外,雖然從法律上講可以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