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穿刺後病理診斷為 條索狀肺組織慢性炎,灶區碳末沉著,請結合臨床。這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43: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可能會診斷成:

左肺上葉周圍型肺癌,縱隔淋巴結轉移。

立即手術切除腫塊及清掃轉移的淋巴結,配合放療化療,預後會很好。

但病人有穿刺,依病理結果來診斷:

左肺上葉炎性假瘤。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所的情況,可能是由於肺炎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個痰培養的檢查,平時要注意生活調攝,防止過度疲勞,要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我的親人得了肺癌,醫生讓做肺穿刺做基因檢測,但是結果病理科說做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實在是太正常了,穿刺本身就有一定的機率是穿不到腫瘤組織的,很多時候可能僅僅是足夠用於診斷,再進一步的檢查確實是很有可能做不了的。這種情況往往有三種方案,第一再穿刺送檢,但還是有可能不夠;第二如果有胸水且胸水癌細胞量足夠,可以用胸水細胞蠟塊做;第三是抽外周血,但跟組織相比,吻合率在50到70%左右,就是說組織能做出來的,抽血有一定的機率做不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接的化療和介入的方法**就可以的。***不大。

5樓:baby暴雨侵城

基因檢測的主要用途是用來優生的。肺癌的克星《劉也癌zhi征程》有辦法,可以看下

也就是家庭中有某種遺傳性的疾病,就需要做基因檢測,生育後代時,針對性的選擇不生育含致病基因的孩子,這樣來保證後代的健康。

我媽媽患了肺腺癌,無轉移,想諮詢下一步的**方案,還有如何保養能盡可能不讓它**和擴散,非常感謝!

肺癌做穿刺的危害有哪些,肺部穿刺利弊

今幸沈顧問 很多病人或者家屬第一次接觸 穿刺 這個名詞的時候,覺得是在身上某個部位紮個洞,想想都覺得血肉模糊很抗拒。其實進一步了解就會知道穿刺就是刺針刺入體腔抽取分泌物或將一根細長的導管插入被檢查者體內,吸取疑似病變部位的活體組織,其實造成的創傷不大,對人體不會很大的傷害。穿刺取出的分泌物在顯微鏡下...

戒菸後肺部變化明顯嗎?戒菸後肺部變化

我戒菸成功有段時間了。您好,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這個是因人而異的,就像,有的人喝酒,有的人喝一杯就醉了,有的人喝一口就醉了,有的人怎麼都喝不醉是乙個道理,每個人的體制不同,情況就不同咯!祝您健康!戒菸後肺部變化 吸菸有害於健康,抽菸無疑在等於慢性自殺,而有研究證明,35歲之前就戒菸的人戒菸以後,身體...

白血病化療後,都要進行骨髓穿刺檢查,是為什麼,檢查什麼

醫 白血病患者反覆骨穿有以下幾種原因 1 診斷的需要。為了確診白血病是需要做骨髓穿刺的。對於已經形態學確診的白血病患者,有必要進一步進行骨髓細胞化學 免疫學及細胞遺傳學方面的檢查,以明確白血病的亞型,判斷其預後。2 觀察療效。白血病患者在 的過程中需要做骨髓穿刺,這是為了看療效。對於尚未緩解的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