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汽車萬向傳動裝置裝配時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3-06-10 00:18:04

1樓:網友

1)注意各黃油嘴應處於同一直線且朝向軸管一方;

2)分段式十字式裝配時第乙個萬向節的主動叉與第二個萬向節的從動叉應處於同一平面。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萬向傳動裝置裝配時要清洗零件、核對零件的裝配標記。

舉例說明萬向傳動裝置在汽車上的應用

3樓:

萬向傳動裝置在汽車上的應用主要有以下幾處:1.用於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的汽車。

2.用於多軸驅動的越野汽車。3.

用於轉向驅動橋的半軸。4.在汽車的動力輸出裝置和轉向系統的操縱機構中也常採用萬向傳動裝置。

萬向傳動裝置裝配時的注意事項?

4樓:

您好親親,萬向傳動裝置裝配時的注意事項?1. 清洗零件待裝零件應徹底清洗,特別是十字軸的油道、軸頸和滾針軸承,最好用清潔的煤油清洗,再用壓縮空氣吹乾。

裝配時,應防止磕碰,並注意平衡片是否脫落。2. 核對零件的裝配標記認真核對萬向節、伸縮節等處的裝配記號。

在安裝傳動軸時,傳動軸應按記號原位裝復;同一傳動軸兩端的萬向節叉應裝在同一平面。許多車型都有特殊規定的記號,應注意對準。3.

十字軸的安裝十字軸上的加油孔要朝向傳動軸,以方便加註潤滑脂。兩偏置油嘴應相隔180%,以保持傳動軸的平衡螺栓按規定力矩擰緊。4 .

中間支承的安裝將中間支承軸承對正壓入中間傳動軸的花鍵凸緣內,安裝中間軸承,其軸承蓋固定螺栓不可先擰緊。裝配完畢,應試車走一段,使軸承自動找準中心,再進行旋緊,注意不可擰得過緊,以免將橡膠墊環壓壞。向左轉|向右轉5.

加註潤滑脂用油槍加註汽車所規定的潤滑脂。加註時,既要充分又不過量,以從油封刃口處或中 間支承的氣孔能見到少量潤滑脂被擠出為止。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麻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萬向傳動裝置在汽車上主要應用在哪些地方?

5樓:太平洋汽車網

1、變速器(或分動器)與驅動橋之間:一般汽車的變速器、離合器與發動機三者合為一體裝在車架上,驅動橋通過懸架與車架相連。在負荷變化及汽車在不平路面行駛時引起的跳動,會使驅動橋輸入軸與變速器輸出軸之間的夾角和距離發生變化;

2、越野汽車變速器與分動器之間:為消除車架變形及製造、裝配誤差等引起的其軸線同軸度誤差對動力傳遞的影響,須裝有萬向傳動裝置;

3、汽車轉向驅動橋的半軸是分段的,轉向時兩段半軸軸線相交巳交角變化,因此要用萬向節;

4、斷開式驅動橋的半軸:主減速器殼在車架上是固定的,橋殼上下擺動,半軸是分段的,須用萬向節;

5、某些汽車的轉向軸裝有萬向傳動裝置,有利於轉向機構的總體布置。

1,萬向傳動裝置的作用。 2,萬向傳動裝置多適用於汽車的哪些部位?

6樓:葉落集

功用 :在軸線相交且相對位置經常變化的兩轉軸間傳遞動力。萬向傳動裝置在汽車上的應用場合汽車上任何一對軸線相交,並且相對位置經常發生變化的轉軸之間進行動力傳遞,均 需要用萬向傳動裝置,萬向傳動裝置的功用是能在軸間夾角及相互位置經常發生變化的兩 轉軸之間傳遞動力。

萬向傳動裝置在汽車上得到廣泛應用,體現在以下幾方面,1.變速器與驅動橋之間。

2.變速器與分動器之間、分動器與驅動橋之間(1)在變速器或分動器與驅動橋之間:以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的汽車為例。其變速 器通常與發動機、離合器連成一體固定在汽車的前部車架上,而驅動橋則通過彈性懸架與 車架連線,位於汽車後部懸掛彈簧之下。

變速器的輸出軸軸線與驅動橋輸入軸軸線不在一 條直線上,而是存在著乙個夾角,且載荷變化及汽車在不平路面上行駛時引起的跳動,會 使驅動橋輸入軸與變速器輸出軸之間的夾角和距離發生變化。因此,要適應在兩軸之間傳 遞動力,不能採用剛性連線,[|置由兩個萬向節和一根傳動軸組成的萬向傳動裝置,當傳動距離較遠時,將傳動軸分成兩段,即中間傳動軸3和主傳動軸 5,並用3個萬向節2相連,且在中間傳動軸後端設定中間支承!,這樣可防止傳動軸過長 使自振頻率降低而易發生共振。

如東風eq1090e、解放ca1091等貨車的傳動系均採用此萬向傳動裝置汽車轉向驅動橋中: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作為轉向輪,要求它能在最 大轉角範圍內任意偏轉某一角度;作為驅動輪,則要求半軸不間斷地把動力從主減速器傳 給驅動輪。

因此,轉向驅動橋中的半軸不能製成整體而要分段,且用萬向節連線,以適應 汽車行駛時半軸各段的交角不斷變化的需要。若前驅動輪用非獨立懸架,只需在轉向輪附 近裝乙個萬向節。

3.驅動橋與驅動輪之間在斷開式驅動橋中:若採用獨立懸架,則在靠近主減速器處半軸也要分段並用萬向節相連線。

4.在汽車轉向操縱機構中:某些汽車的轉向操縱機構受整體布置的限制,轉向盤 軸線和轉向器輸入軸軸線不能重合,因此轉向操縱機構中也常採用萬向傳動裝置。

汽車萬向節有什麼作用呢,傳動軸萬向節有什麼作用?為什麼有萬向節?

萬向節既負責驅動又負責轉向的前橋半軸與車輪之間。萬向節是實現變角度動力傳動的機構,用來改變傳動軸的位置。它是汽車傳動系統通用傳動裝置的連線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的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在有前發動機的後輪驅動車輛上,萬向節驅動器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和主驅動橋減速器輸入軸之間。前發動機和前輪驅動的車輛省略了...

汽車萬向節有幾大類?汽車上用的萬向節有哪些種類?

常用的等速萬向節有球叉式等速萬向節,球籠式等速萬向節分為碗式,雙補償,lv型最常用,三叉銷式等速萬向節。常見的汽車萬向節有四大類,分別是,三軸式,球叉式,十字軸,以及球籠式萬向節。應該有4大類,不同的種類,有著不同的特點,還會有不同的產品,我們要了解關於這方面的知識。汽車上用的萬向節有哪些種類?不等...

什麼叫萬向節(圖),萬向節和聯軸器的區別?最好有圖片說明?

所謂萬向節,指的是利用球型連線實現不同軸的動力傳送的機械結構。萬向節,是汽車上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件。萬向節與傳動軸組合,稱為萬向節傳動裝置。在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的車輛上,萬向節傳動裝置安裝在變速器輸出軸與驅動橋主減速器輸入軸之間 而前置發動機前輪驅動的車輛省略了傳動軸,萬向節安裝在既負責驅動又負責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