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現在發展怎麼樣?現在的國產車到底怎麼樣?

時間 2023-06-01 09:21:0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國產汽車目前的狀況就是:盲目自信的覺得我們的汽車發展水平已經超過韓系,正在追趕歐美;妄自菲薄的覺得我們的自主汽車就是垃圾,根本是上不了檯面的水貨。而真正能客**待自主汽車品牌發展的人並不多。

之所以出現這兩極分化的局面,很大的乙個原因在於,目前國內的自主汽車品牌太對太雜,良莠不齊。有自力更生兢兢業業發展的奇瑞、吉利等品牌,也有山寨成風以一把皮尺闖天下的眾泰、陸風等品牌。所以不同的人在遇到不同的自主品牌之後,最終的評價自然就截然不同。

2樓:佼繡文

分幾個型別,乙個是完全引進消化,國產化率非常高,大品牌老品牌不錯的,另乙個是搭載了進口發動機的國產品牌,國產化程度不高,雖然不算是大品牌,但質量也可以,可用,還有乙個是單純依靠仿製,貌似很酷,品牌也非常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目前自主汽車到底發展到什麼水平呢?我們可以從多個維度為看。

汽車銷量。目前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車的銷量已經完全可以躋身第一梯隊,與一汽大眾、上汽大眾的銷量差距在逐漸縮小。同時長城、長安的銷量也基本能趕上主流的合資品牌。

所以單純從銷量的角度來看,自主汽車品牌的發展很迅速,不說與合資平分秋色,但起碼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車型售價天花板。

目前自主品牌的wey vv7和領克01的售價都已經接近20萬,而且市場認可度較高,這兩款車都能達到月銷量7千左右。這個成績放在同價位的合資品牌緊湊型suv裡,也能排在中游水平。

另外像哈佛h8、h9售價已經突破20萬,雖然整體銷量一般,但是起碼說明自主品牌的售價天花板已經突破了20萬。雖然整體接受度還不高,但是一切都在向好的趨勢發展。

發動機與變速箱。

目前自主品牌正在大力的發展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其中奇瑞更是研發出了熱效率達到37%的發動機。這一成績已經搖搖領先於大部分合資品牌。長城的1.

5t發動機整體引數非常亮眼,也是居於整個行業水平的前列。

但是目前自主品牌再大排量發動機上還幾乎是空白,除了部分主流品牌在發動機上有所建樹外,大多數品牌還在用著三菱的老發動機。

相比發動機,自主品牌的變速箱發展更為緩慢。雖然目前也有6at、8at的自主變速箱投放市場,但是成熟度不高,多還是眾泰這類品牌再使用。大多數品牌還是上馬更簡單的雙離合變速箱。

當然奇瑞的cvt和4at整體而言也算是為自主品牌的發動研發積累了寶貴經驗。

所以,在發動機與變速箱領域,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的差距還非常大。核心技術的缺失,也是制約自主品牌進一步向上的最大制約力。

品控與故障率。

目前自主品牌排在前幾位的廠商,整體的品控已經接近合資品牌。至於以前常說的國產車開幾年就毛病滿身的情況,如今在主流自主品牌車型上基本上已經看不到。特別是觀致、wey和領克的故障率已經排在行業前列,超過了許多合資品牌。

綜合分析,自主品牌目前的發展狀況整個向好,但是發動機和變速箱這個核心部件依舊沒有大的突破。至於日常使用,5-8年的使用週期內,自主品牌已經與合資品牌差距很小。

當然這一切說的都是主流的幾個自主品牌,例如吉利、長城、長安、奇瑞和比亞迪等。實際上目前自主汽車品牌還是太多,未來肯定會大浪淘沙,淘汰掉一部分濫竽充數的汽車品牌。洗牌之後的自主品牌整體的競爭力才會更強。

現在的國產車到底怎麼樣?

4樓:文化的真諦

如果要詳細論述可能真的長篇大論,三言兩語不可能說的完整!我只想大概說說自己的觀點,國產車整體水平不高,國內的合資車也不見得非常完美或者說那麼神聖。首先我們那麼多年的合資引進似乎還是沒有很好公升級自己,更沒有達到蛻變的程度,然而設計到我們**相關部門沒有很好的規劃自己的產業,包括一些制度以及措施,我們只是看看表面的經濟增長,沒錯是有很大提高,我們可以看看,國產車哪乙個車型的工藝做的讓人非常肯定,就是稍微好的材料都不肯下,有人又說為了節約成本,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為我們的國家開啟一條血路呢?

如果是我設計研發一台車,最基本的車標要設計的有自己的內涵,時尚,不讓人噁心,泱泱大國設計乙個標誌完全可以做好,另外車身底盤件,用好的材料比如鋁材質,就算是用鑄鐵也是多考慮多層次沖壓,強度和拉力都是高於普通車型,而不是一味的偷工減料,內飾材料也是捨得下功夫,自己配置功能都不是難事,後面要有自己的設計團隊,車身外形研發設計不要一味模仿照辦別人的車型,車身的鍛造工藝我們都可以的,居然有模仿的能力就有自主的能力,我們寧願少賺一點,盡量製造多一輛自己國家品牌的良心車,同時加大團隊的創新研發能力,包括發動機,變速箱,以及多方面的投入,若干年後,我想我們的品牌質量不會差,而且接近甚至有趕超別人的機會,國產很多車這些年就是不斷的模仿,不斷抄襲,本身有三道工序的只是做了2道,通過漂亮的外形可以遮住百醜的心態去造車,或者花大價錢去打廣告,說白欺騙活人百姓的錢能推動國家產業的前進嗎?商業謀利會讓民族落後,最後悲哀的是整個國家,要造好汽車其實只要腳踏實地去做相信可以做好,只要腳踏實地去造,我相信暫時沒有外國的先進,沒有人家的省油,但是可取之處也比現在多的多,國家相關部門同樣可以採購相應的車輛使用,也可以扶持幫助自己品牌走一段路,總之良心造車才是真正的出路!!!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10萬以內,可以優先考慮國產!國產品牌間差距也很大,部分國產品牌已接近合資水準。5年後,15萬以內,可優先考慮國產!

論技術實力,自然日、德強,但車價便宜了,比如某神車(非帶t),15萬公里,就會開始燒機油。這點他很清楚,也知道問題所在,但就不改良,這就是造車理念問題!

以下參照為比較好的國產品牌)

關於耐用:年都差不多,過10年還是合資耐用。

關於小毛病:

已接近合資水準,合資車小毛病差別也是很大的,雙田小毛病少,但部分合資車小毛病也不少。

.現在國產品牌,部分已進入時代,進入時代還需5年。

待國產車量做起來了,在大零部件**商那裡有話語權了,也能像卡羅拉出12代車型、高爾夫出8代車型。國產車才真正開始逆襲!

而現在,國產車出2代、3代的很少,很多都是出個車型賣,賣不動就停售,也不考慮換代,像這種國產品牌,未來難有作為。

反之,部分國產品牌,全力改善已知問題,研究換代車型,遲早能做成神車!自然就能抗衡合資車!

簡而言之,國產車進步明顯!資金有限、要求不高,部分國產品牌已可勝任!但若追求品質生活、不差錢,首選還是合資車!國產車可以與部分合資品牌抗衡,應該是5年後!

6樓:溜到被人舔

總的來說,之前的國產車的那些壞印象,現在咱們可以統統不用去考慮了,只需要考慮現在國產車的技術已經是非常牛的,那麼咱們買國產車是買不了吃虧,買不了上當的。像在十萬級左右的suv這一塊來說,其實更是傾向於咱們的國產車,當然了,像合資車可能在轎車領域是比較多的,而國產車在轎車領域可能是非常少的,像十萬級別左右的,還真的挑不出幾輛好的國產車。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沒有哪個車的***與不好,關鍵在於你愛惜的程度。即使是質量不好的車,如果好好愛惜和保養,它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效果也會非常不錯。但如果沒有對車好好的愛護,即使是大牌車輛,也會因為損傷嚴重,保養不當,而減少使用壽命,所以買車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這些的基礎上,關於國產車和合資車的質量問題,我有以下的見解:

8樓:醫貝棠

剛買的蝦粒啊,然後轉向那個總成都壞了,盡量別開。

9樓:蒙城賣車的小哥

國產車到底怎麼樣呢?

國產車現在到底怎麼樣?

10樓:蛋蛋訂車招商中

現在的國產車質量已經不錯了。

為什麼現在的國產車越來越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並不是個過於複雜的東西, 但它需要企業有市場,有了市場企業就有機會把車越做越好。 現在的車,許多配件都在國內生產,不管是進口合資還是國產的,大量的配件都產自中國。 發動機變速箱都可以學習研究生產再研究再改進再生產, 其中的複雜程度並非象一些講的高不可攀,因為我們不需要從零做起,就象是千年前的乙個新生兒來到現在的社會成長起來,其一樣會玩電子遊戲用現在的工具並工作生活, 中國一樣有從奴隸社會直接到社會主義社會的人群,千年集累出來的生活會被乙個嬰兒十幾年內適應。

隨著時間的集累,國產車一樣成長起來了,看一看國產車企的研發投入,從**看到的外資投入基本是國產車企的幾倍甚至十幾倍,這個是表象, 實際的要看研發人員的多少與實物投入, 歐美日韓的人工開銷原本就遠高於中國十幾倍,相對來講並不高,更保況這些老牌企業人員眾多,人力開銷上就更高了,真正的研發投入相對講不一定比國產車企多。 大家可以看一下奇瑞和比亞迪這兩家車企,新產品的推出速度是否比大眾現代豐田等企業慢呢?

國產車企(主要指吉利比亞迪奇瑞長城等)來講,多是生不逢時, 一出生面對的就是全球知名車企的打壓, 後面對大型國企全面與外資全作的進一步擠壓。 這些企業只能找機會尋找突破點,一路走過來,從低價模仿爛車等被國人調侃的困境中壯大起來了,這個過程中最關鍵的就是提高質量,而且是必須快速提高質量, 在低價值的情況下提高質量,還好是原先的國際大廠因為自己成本過高且利潤很高給這些企業留下了足夠的利潤空間,且足夠這些企業再投入發展。

國際知名的調研機構給的結果: 國產車特別是一線國產車在整體質量上已經超過一些合資產品,從資料上看除豐田以及個別高階車企的質量仍排在前外,許多普及型產品並不比國產車好,且價效比遠不及國產車。 做為造車的後來者, 這些車企從模仿學習到研究設計規避了老車企的許多問題, 剎車門斷軸門失速門機油門等批量性的問題能避的都避掉,故在產的車型並沒有批量發現這些問題。

12樓:語晨小日常

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人買國產車?原因在這裡,太精闢。

國產車怎麼樣?

1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吉利這個品牌的實力並不是吹,它在國產品牌中首屈一指。其實吉利這個品牌的實力還是很高的。吉利在2023年收購了北歐豪華品牌沃爾沃,更秉承了沃爾沃在安全性上的優勢。

因此多次評為國內最安全的汽車品牌。而且吉利旗下的遠景,帝豪等多種車型,都有較高的市場認知度。

長城汽車集團已經逐漸了以suv為主的,包括多種車型的網狀產品布局模式。哈佛系列就是長城旗下的分支品牌。這種車的空間大,穩定性好,而且它的配置很豐富。

還有就是這款車的動力上效能等方面的能力都是很突出的。

比亞迪比較出名的就是它的新能源汽車。比亞迪唐,比亞迪秦等王朝系列的車型都是新能源汽車。在大的時代背景下,比亞迪抓住了發展的機遇。

事實上,比亞迪出名的車型不僅僅是新能源,其實在整車安全性上也是很突出的。因此有人說撞車不撞比亞迪。其實這就從側面應證了比亞迪這款車強有力的筋骨,在對撞的過程中往往能佔據上風,極大的保證了駕駛者的安全性,讓人安全放心。

奇瑞是國產自主品牌中為數不多的實力派。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他們對發動機的研發。耐久性非常的好。

而且在研發的階段,經過了嚴格的高強度和長時間的測試,每一台都是精品。奇瑞在效能上也達到了國家中高等的水平,掌握了可變正時氣門等技術難題。填補了國家發動機的空白。

總的來說,奇瑞這款車還是比較質量比較突出的。

現在國產車哪個品牌質量最好,國產車現在哪個品牌好?

你好 現在國產品牌吉利,長安,哈弗,傳祺,寶駿,奇瑞,旗下都有幾款比較暢銷的車型的 您好,現在國產品牌幾個大品牌質量都不錯的,沒有絕對最好的,像吉利 長安 比亞迪 奇瑞都不錯的。 國產幾個大品牌都不錯。傳祺gs系列,哈佛h系列,吉利,奇瑞,技術都跟合資車差距越來越小了。 你好,在國產品牌兒比較好的一...

國產車的品質到底怎麼樣,國產車質量與合資車相比如何

jdpower給的 2020年趕上合資,其這些年的調查報告也正是這個趨勢.一線的國產車特別是一線中的優秀車型更是超過了大量合資車.不相信鍋內的調查結果的可以上美國的這家機構看一下. 在手機上看世界 一分價錢一分貨。外國品牌的汽車有100多年的歷史,中國起步晚,差距有點大。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018...

中國的國產車哪個最好 現在買國產車什麼牌子好

國產車哪個品牌好,還省油,隨便乙個都能挑戰合資。國產車是指中國人自己設計的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具有自主智財權的車,中國人自己品牌的車。奔騰 b50,70都可以 純馬自達六的地盤,發動機,但配置還有車身都比小日本弄的好多了。紅旗名仕,紅旗盛世,奔騰b50,b70,東風景逸都還哦可以。國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