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火器是直流的好還是交流好?兩者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3-04-27 18:18:05

1樓:乙隻貓在人間

直流點火器好。

關於直流與交流點火器:

交流點火器就點火方面是無法與直流點火器比擬的。至於在點火提前角方面兩種點火器是一樣的。但是無論直流點火器有多麼的好,在**方面,交流點火器占有一定的優勢,且在實際應用中如果整個點火系統都是正宗廠家生產的其影響也不大。

所以現在市面上的交流點火器還是居多。

兩者存在的不同:

1、 供電方式不同: 供電方式:交流點火器是由磁電機定子線圈供電,直流點火器是由蓄電池或整流器供電,通過點火器的電源線是來自磁電機還是電池,就可以判斷出是交流點火器還是直流點火器。

2、工作原理不同:交流電本身是交變的,交流電機定子線圈裡通上三相交流電就可以產生旋轉的磁場。轉子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產生轉矩。

直流電機定子內通過直流電,轉子上有電刷和換向器,使得轉子產生的磁場方向不斷發生變化,從而產生轉矩。

3、熄火方式不同:交流點火器是點火訊號線對地短路熄火,點火器上有熄火線接到熄火開關上,關閉熄火開關就是接地短路熄火:而直流點火器是切斷直流電源熄火,靠關閉熄火開關來切斷電源,所以直流點火器上沒有熄火線,這樣直流點火器比交流點火器少一條線。

4、節油效能不同:直流點火器點火能量高於交流點火器,提速效能也遠遠超過交流點火器,所以直流點火器比較節油。

2樓:辰宇電單車電器

電單車直流點火器和交流點火器有什麼不同。

目前國三電單車均採用直流點火器點火,直流點火器和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呢?

1、 外 觀:直流和交流點火器外觀上基本一樣,大同小異;

2、 供電方式:交流點火器是由磁電機定子線圈供電,直流點火器是由蓄電池或整流器供電,通過點火器的電源線是來自磁電機還是電池,就可以判斷出是交流點火器還是直流點火器;

3、 熄火方式:交流點火器是點火訊號線對地短路熄火,點火器上有熄火線接到熄火開關上,關閉熄火開關就是接地短路熄火:而直流點火器是切斷直流電源熄火,靠關閉熄火開關來切斷電源,所以直流點火器上沒有熄火線,這樣直流點火器比交流點火器少一條線。

4、 輸入電壓:交流點火器的輸入電壓一般是60伏--200伏範圍隨機器轉速改變,其波動比較大;而直流點火器是12v電池供電,電壓穩定,所以直流點火器最低點火轉速也要比交流點火器低的多,一般在1000r/min左右就能點火了,因此直流點火器的冷機啟動效果更好,至於熱機啟動,兩種的效果差不多。

5、 點火電壓:交流點火器輸出到高壓包的點火電壓隨著發動機轉速的變化一般在70伏--200伏之間波動,經高壓包公升壓後火花能量在1萬伏—萬伏之間波動;而直流點火器的點火電壓穩定在230伏-240伏,經高壓包公升壓後火花能量穩定在4萬伏左右,不會隨著發動機轉速變化而變化,所以直流點火器要比交流點火器點火能量更強,效能提速更快。

6、節油效能:直流點火器點火能量高於交流點火器,提速效能也遠遠超過交流點火器,所以直流點火器比較節油。

綜上所述,儘管現在市面上的交流點火器還是居多,在**方面,交流點火器也暫時占有一定的優勢,但是直流點火器的相對效能穩定,能提高電單車的整體效能,又比較節油,所以隨著時代的進步,交流改直流是必然的趨勢。

3樓:伍哥修車

電單車直流點火器,與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使用有什麼差異。

電單車交流點火器和直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

電單車點火器直流還是交流好?

4樓:摩托範官網

電單車的點火器它因為供電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點火和交流點火兩種,這兩種點火器從工作原理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因為供電電源之間有差異,所以實際的使用中會有那麼一點優劣勢。

交流點火器它具有依賴性低,配套系統結構簡單的特點。

交流點火器因為是磁電機直接供電,所以對蓄電池的依賴性並不高,因此只要點火線圈和觸發線圈沒有問題,它的點火效能就不會受到影響。

直流點火器它具有點火火花強,穩定性高的特點。

直流點火器因為是蓄電池供電,所以它的點火效果明顯要好於交流點火器,但也正因為如此,如果車輛的供電系統出現問題,那麼車輛就會出現啟動困難,加速無力,甚至於直接熄火的現象。

以上就是交流點火器和直流點火器的一些簡要介紹,從中可以看到這兩種點火器其實也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能說是各有特點。

但直流點火器的優勢明顯會好於交流點火器,尤其是在電噴系統大行其道的今天,交流點火器基本上已經屬於乙個淘汰產品,而直流點火器會公升級和ecu進行合併,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直流點火器或者系統將是未來主流的點火方式。

5樓:薛丁格就是怪貓

現在的cdi點火器交流和直流都有,但是不能亂改,要確定你電單車原裝的是直流還是交流,不然改完你裝上去不能用的。

電單車直流點火器和交流點火器有什麼不同呢?

電單車點火器交流好還是直流好啊

6樓:伍哥修車

電單車直流點火器,與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使用有什麼差異。

直流和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

7樓:修車小崔

直流點火器和交流點火的區別,以及具體接線。

8樓:伍哥修車

電單車直流點火器,與交流點火器有什麼區別?使用有什麼差異。

9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電單車交流點火器與直流點火器的區別。

乙個是用車上的電瓶點火 這個就是靠電瓶裡的電經過點火器變轉換再由高壓包變成高壓 優點就是線圈不好也可以實現點火 著車 缺點就是 電瓶沒電了你就完了 推著走吧。

乙個是靠發動機裡的線圈點火 這是乙個迴圈系統 線圈轉動 產生電流 由經點火器再到高壓包實現點火 這個就是電瓶有電沒電都能 點火著車 (線圈不壞的前提)。

到底是貉子毛好還是狐狸毛好,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

清溪看世界 一 種類不同 1 貉子毛 單指貉子的皮毛。2 狐狸毛 狐狸毛分很多種,金島弧 北極狐 進口狐等等,也有很多部位頭毛 背毛 坎毛 腳毛。二 毛皮特點不同 1 貉子毛 具有針毛長 底絨豐厚 細柔靈活耐磨,光澤好,皮板結實,保溫力很強的特點。2 狐狸毛 毛針細膩的比粗的保暖顯檔次,底絨越豐富越...

美甲燈是LED燈好還是UV燈好?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百小度 普通是uv燈波長為365mm,屬於uva,又被稱為老化射線,長期接觸uva會對 造成傷害,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而且這種傷害是可以累積的 不可逆的。很多女人可能已經發現了光療次數多了手會變黑邊幹!而led燈是可見光線,跟普通的照明光線一樣,對人體 和眼睛沒有傷害。由於led燈比uv燈的波長更長...

電腦顯示器用VGA還是HDMI好 兩者的優劣

逐浪軟體 一 什麼是vga連線 vga連線指用vga傳輸線將顯示器和主機上的vga埠進行連線的過程二 什麼是hdmi連線 hdmi連線則指的是使用hdmi傳輸線將顯示器和主機上的hdmi埠進行連線的過程 三 使用vga和hdmi連線的區別 1 傳輸距離不同 如果不使用訊號放大器,vga理論傳輸距離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