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的年檢標誌一定要貼在車上嗎?

時間 2023-04-26 16:36:06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年審標誌需要貼在車上。年審是指每年或每兩年對汽車的安全性進行檢驗,包括喇叭、剎車、軸重、底盤、點火系統、燈光系統、排氣系統、牌照安裝等全方位檢查,所需證件有身份證和車輛行駛證。

年審流程:1、辦理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

2、外觀檢測;

3、車主可以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若檢測專案全部通過,就可以去支付檢測費,領取行駛證和合格證標籤;有不合格的專案,車主要自行修理後再參加複檢,直到合格才能去辦理簽證手續。

2樓:an錦衣夜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要貼的,這是硬性要求。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一款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4.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2023年1月1日實施),第五章第一節記分規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五、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

四)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汽車年檢標誌一定要貼嗎

3樓:康波財經

年檢標誌是不可以不貼的。年檢合格標誌需要貼於機動車前擋玻璃的右上角。

交強險標誌現在可以不貼,如果你所在的地區已經實行車險電子保單,那麼車輛就不需要貼交強險標誌。沒有實行車險電子保單的地區,車輛依然需要貼交強險標誌,如果沒有貼上就會被扣分罰款。

北京、江西、山西、湖北、上海都已經實行了車險電子保單。交警執法時,不需要車主提供紙質保單,會直接通過資訊共享平台實施查詢電子保單資訊。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

4樓:劉ke海

是可以不貼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請看清楚是放置,只要放在車上就行,因為沒有規定一定要貼在玻璃裡。

5樓:網友

貼膜時車檢標誌壞了,今天去補說沒關係的可以不用貼,再三確認,他說他也是警察。2020-04-04

6樓:網友

既然是年檢的標誌,那就一定要貼,如果不貼的話,就是違規,可能被查出之後會罰款的,被罰款的。

7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車輛不貼年檢標誌、交強險標誌、綠色環保標誌的,都屬於違章行為,一旦被查,都是要處「記1分、罰50元」處罰的。

8樓:樹幻鑲

為什麼這麼多人誤導別人。現在都可以電子查詢,不需要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可以不貼了嗎,都電子可查了。

10樓:塞瑩潔

必須貼的,左邊的,隨便領,必備良品啊。

汽車年檢標誌用得著貼車上嗎?

11樓:秋日的私語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規定: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

如果車輛沒有交強險標誌、年檢標誌以及綠色環保標,交警肯定會進行依法處罰,嚴重還會扣車。根據交規規定,開車上路,應該懸掛機動車車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同時,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

年檢車標是必須貼上去的,不貼的扣1分,罰款20元。放在中控台上的,罰款100。所以說除非你不怕被扣分和罰款,那就隨意了。

其實很多人不是不想貼,而且貼上去很難去除,用手撕不乾淨,貼上太陽膜的前風擋玻璃,又不能用塑料鏟刀鏟,新標識貼又不能不貼,往往把前風擋玻璃弄得像個大花臉,不美觀,也不安全。更何況貼上這些足足一列,擋住了一定的範圍。但法律規定必須要貼上的,不貼還不行。

其實現在有一種名為「靜電膜」的不塗膠膜,先將年檢、交強險標誌貼在靜電膜上,再將其粘在車窗右上方,這樣在更換時就可以「輕鬆」不少。

如果已經貼上的不知道怎麼去除的,告訴你們個好辦法,拿一根牙刷,上面擠點牙膏,像刷牙一樣,刷幾下100%乾淨。或者現在上網買個專門的清潔劑,分分鐘的事情。該貼的還是需要貼上的。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年檢標誌不可以不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13樓:網友

只要是有,就貼上吧。現在是紙質的年檢標誌和電子版的過渡期。

14樓:北國雪原

年檢標和強險標必須貼在前風擋玻璃的右上角。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要貼。不能談條件。

16樓:厚英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汽車年檢標識是必須要貼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汽車年審標誌不貼上在擋風玻璃之前的,不會被罰款,但是會被扣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路行駛的車輛都應該要把年檢標誌張貼在車輛前窗右上角的明顯位置。同時,要說明一下的是擋風玻璃右上角不僅要有年檢合格標誌,環保標誌和保險標誌也是需要貼上的。

如果不按照規定貼上是可以罰款的。按要求要是沒有貼上年檢標誌的話車子是不可以上路的。還有需要說明的是現在保險標誌是電子版的,可以不用,但是汽車年審標誌是必須要貼的。

汽車年檢標誌一定要貼嗎,車輛檢驗合格標誌一定要貼在車窗上嗎

蘋果旺旺小饅頭 汽車年檢標誌一定要貼。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第十三條 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 載客載貨數量 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

法律營運車輛一定要買營運保險嗎,營運車輛需要買哪些保險

快樂天使 交強險必須買,否則上不了路,剩下的就是商業險種了,主要有四個主險 車損險 三者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險。主要有五個附加險 玻璃 劃痕 自燃 不計免賠 發動機特別損失險。車險分期就找喇叭分期!自行搭配適合自己的險種,如今,可以車險可以全險分期。車險的險種還是很多的,而且不同的車險所具有的作...

車輛過減速帶一定要減速嗎?會對車輛有什麼傷害?

車輛過減速帶一定要減速,如果高速通過減速帶,首先對車輛的輪胎造成一定的擠壓,長久高速通過減速帶,輪胎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減少,然後就是車輛的懸架了,高速通過減速帶,對懸架系統的衝擊最大了,嚴重影響到減震器和彈簧的使用壽命,有時候還會傷到底盤。一定要減速。高速通過會造成輪胎受到擠壓變形 減少懸架的使用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