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款捷達 開暖氣會耗油嗎?

時間 2023-03-23 20:30:07

1樓:·快樂就好

從理論上講,開暖風是會耗油的。為什麼這樣說呢?乙個原則:

能量守恆。汽油燃燒為發動機產生動力,這是化學能轉化為動能;發動機在運作時會發熱,這是動能轉化為熱能。這樣,熱能就是由化學能間接轉化而來。

所以說,暖風的熱量是由燃油提供的,開暖風會耗油。

從實際上講,開暖風是不耗油的。

樓主被我的話弄暈了吧?哈哈!請聽我把道理講出來!

剛才說,暖風是「化學能-動能-熱能」轉化而來的。但是,要明白的是,化學能轉化為動能時所轉化出的熱能是一種損耗。說得明白點,我們總希望汽油能完全燃燒並全部變成發動機的動力,但這是不可能的,發動機運作時會產生熱量,而我們卻不需要這些熱量,並且還要將這些熱量去除,讓發動機降溫。

所以,發動機產生的熱能是損耗,是要去除的。而我們使用的暖風恰恰是利用了這損耗出來的熱能。等同於廢物利用。即使不開熱風,熱能損耗還是一樣存在,也耗油。所以說開暖風不耗油。

2樓:蒙奇xqxu路飛

開暖風,不要開啟ac,是不耗油的,但是開ac會耗油。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暖風不費油 開空調才費油。

老款捷達柴油打暖風費油麼?

4樓:生棠湯涆

暖風本身不會耗油,但是如果是水溫剛上來一點就開暖風的話會間接費油。

原因如下:每台車的發動機都有自己最合適的工作溫度(一般在80-90度之間),發動機只有在最佳的工作溫度時,動力才最好,油耗才最少,所以每台發動機都有節溫器,使冷卻液在冷啟動時只是在水套內迴圈,使發動機迅速公升溫,等水溫達到80-90度時節溫器開啟,使冷卻液進入散熱器(俗稱水箱)進行散熱,避免開鍋。

由此可見,在水溫還沒達到理想的溫度時開暖風會延長達到最佳溫度的時間,柴油機本來公升溫就比汽油機要慢很多,因此也就是間接的在費油,當然了這點油耗是很微乎其微的。希望以上見解能夠讓你對汽車有了一些了解和認識。

5樓:完俊拔聞懌

所以是間接的消耗燃油。

老款捷達柴油打暖風要比不開稍微的增加點燃油的消耗的,車的電在發動機運轉時有發電機提供,道理是開暖風是增加了耗電。

6樓:闕寶霜姝

暖風不費油,費電,因為是利用風箱把發動機的水溫吹的來回迴圈就是暖風了。

空調費油。因為要帶動壓縮機。

所有費動力。

動力加大了。

就費油了!

捷達車怎麼開暖氣,捷達暖風如何開啟圖解

哇哎西西 1 大眾捷達啟動後,大約5 10分鐘後,大眾捷達的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大眾捷達的暖空氣可以開啟。2 將大眾捷達汽車空調的迴圈模式調整為內部迴圈。3 轉向大眾捷達暖風模式,紅色區域。4 不要開啟大眾捷達汽車空調,因為大眾捷達汽車溫暖的空氣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來節約能源。5 調整大眾捷達空調...

汽車開暖氣需要開啟A C開關嗎,汽車開暖風會不會耗油

皮蛋粯子粥 不需要。ac鍵是空調壓縮機的開關,夏天用空調,一定要開ac鍵,即開啟冷風 而暖風只是利用汽車內部的熱迴圈,根本不需要啟動空調壓縮機,所以,開暖風只需要調節空調按鈕,不用開啟ac開關。暖風跟冷風的工作原理不同。冷風是通過壓縮機增壓使製冷劑液化後汽化,並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而形成的 冷風開啟...

17款福克斯怎麼開空調暖氣啊,因為是新手不知道怎麼用,求教各

月亮愛你 1 17款福克斯汽車啟動後,大約6 8分鐘後,水溫公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17款福克斯汽車暖風。2 將17款福克斯汽車空調的迴圈模式調整到內部迴圈。3 調到17款福克斯汽車暖風模式,為紅色區域。4 不要開啟17款福克斯汽車空調,因為暖空氣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來節約能源。5 17款福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