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明長城更靠南還是秦長城更靠南?

時間 2023-03-23 04:00:04

1樓:禚奧濮映萱

明長城比秦長城的位置偏南,原因是生產方式變化。

秦朝後這裡人口增多開墾加劇,使得乾燥程度加大,原來能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只適宜牧業。所以明長城比秦長城的位置偏南。

2樓:匿名使用者

明長城更靠南些。

側面反映了中國西北的荒漠化程序。

3樓:網友

明長城較秦長城南退了400-200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當然是明長城了。

秦國在**,明朝有在**。

現在的長城是明長城還是秦長城

5樓:得書文化

現在的長城是明長城。因長城只有明長城遺存能超過萬里,也是儲存最完整的長城。2023年4月18日首次公布明長城資料,其東起鴨綠江畔遼寧虎山,西至北京居庸關,另修建祁連山東麓到甘肅嘉峪關。

現在的長城是明長城。因長城只有明長城遺存能超過萬里,也是儲存最完整的長城。2023年4月18日首次公布明長城資料,其東起鴨綠江畔遼寧虎山,西至北京居庸關,另修建祁連山東麓到甘肅嘉峪關。

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六千二百五十九點六公里;壕塹長度為三百五十九點七公里;天然險長度為二千二百三十二點四公里。東部險要地段的城牆,用條石和青磚砌成,十分堅固。其與埃及的金字塔、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為「東方四大奇觀。

明長城與秦長城有什麼不同,秦長城與明長城有什麼不同

直播歷史 大家都只知道明長城,但是你們知道還有秦長城和漢長城嗎? 秦長城西起臨洮,東至鴨綠江 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至嘉峪關。秦修長城為了抵禦匈奴南下 明修長城是為了防範蒙古騎兵的侵擾。秦長城是在戰國時期各國長城基礎上修建的 明朝在歷代長城的基礎上,修建了全長為六千多公里的長城,達到歷史上最高水平。 ...

秦長城與明長城有什麼不同,秦長城與明長城有什麼不同 15

鹽山小夥啊 首先,明長城雖借鑑了秦長城的修建模式,但由於各自修建時的國界不同,故路線並不相同。明長城的位置向南移了不少 其次,二者所用的建築材料不同。秦長城建於兩千多年前,多數城牆系碎石頭築成,牆體普遍在三米以下。明長城東部以條石和大磚砌成,西部則用黃土,牆高普遍高於三米 再次,明長城比秦長城更長。...

明長城和以前的長城有何區別,明長城和秦長城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嘎 我是土生土長的秦皇島人,山海關長城離我家距離並不太遠,是從小在長城根下長大的,小時候也思考過這個問題,現在把我知道的長城建造的背景詳細和你說說。最直白的說,因為修明長城的時候明朝的首都在南方,而北方蒙古人的勢力比較大,北方的疆域還是很不穩定的。元朝到元順帝的時候早就從成吉思汗時代的原始部落制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