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質保期之內可以不在4s店保養嗎

時間 2023-03-08 09:05:04

1樓:愛車駕道

車輛載質保期之內不去4s店保養,車子出了故障,廠家是可以給保修的,但是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保養按照規定可以不在4s保養,車主有權選擇維修保養商家。

但是汽車首保是4s店的三包專案之一,而且是免費的,所以首保可以在4s店進行,首保結束後就可以自由選擇其他專業門店了。

3樓:運動用品鑑定

當然可以的,沒有規定必須要求去4s店保養呀,你買車子的時候4s店這樣做只是想固定客源而已,畢竟那邊的保養收費確實比較貴的,雖然服務會比較全面,但其實很多專案都是雞肋而已,做不做都沒多大影響了。

有的人去4s店買了車子之後就不會再去那邊保養了,買車和養車不同概念來的,去4s店買車是圖安全,養車就不是了呢,養車就是自己喜歡去**就**,自己看費用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來說,汽車在三包期不在4s店保養,並不影響汽車的三包服務,但是一定注意在其他地方保養,一定要保留好維修保養的單據,有相關的證據,如果萬一汽車後續出現大的問題,不至於推諉扯皮。

但是可以說是自願不自由,4s店的霸王條款很多,而且隨著4s店汽車利潤越來越透明,更好的利潤點在維修、保養和保險這些方面,所以肯定不願意客戶在外面進行保養或者是維修了。

如果自己經常在外面保養,萬一出現大的發動機變速箱問題,可能就會出現責任不好界定的問題,是質量不好壞的,還是小的維修店保養的時候不小心弄壞了呢?對吧,很難說清楚,所以要留證據!

最後,我們在討論汽車到底是在4s店保養好,還是在小的維修店好。我這裡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汽車從業者或者是對汽車很了解,那麼毋庸置疑,自己保養,省錢省心,確實節省一大部分費用。

但是另乙個方面,如果你工作比較忙,有更重要的事情,而且對汽車一竅不通,那麼別猶豫了,做好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4s店花點錢節約更多的時間,可以幹更有意義的事情就好了。

5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可以,首保去過之後,可以到有資質的靠譜修理廠保養,並儲存好發票、

6樓:花燕爾

由於快過年了可以買車的朋友比較多,有些朋友提前買了的都已經過了首保了,於是有不少朋友諮詢喵哥,車子要是做完首保之後不去4s店做保養可以嗎?大家之所以會提出這個問題,第一是由於4s店的**確實比外面高,第二就是去4s店做保養有時候需要排隊,有時候4s店有布局沒那麼全等的時間也不划算,喵哥現在從很實際的角度給大家分析一下,首保之後在質保期內不去4s店做保養可不可以。

首先大家要了解一點,做完首保之後假如不去4s店做保養車子會不會脫保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喵哥特意諮詢了乙個在4s店做售後經理做了將近20年的乙個朋友,他給喵哥的答覆很直接,卻也代表了4s店最直接的心理,從店裡買完車做完首保之後再也沒有消費了,出了問題來質保雖然給你索賠廠家會給配件給工時費,但是利潤不高,無利不起早是商人本性,所以要是做完首保之後在質保期內不再去4s店做保養,那麼一旦出了質量方面的問題扯皮的幾率是非常高的。

第二點,雖然汽車質量三包法裡面已經規定了4s店不能夠強制要求客戶在店裡保養,但是後面的一些條文裡面也有說明,到外面去保養必須去正規的維修保養店,而且還能夠出具每一次保養的記錄以及正規的一些包括發票,保養用的什麼材料,也就是得把每一次保養的時間記錄用品記錄包括票據記錄都要收集好,一旦後續在質保期內車子出了問題還得通過最後認定,認定完之後才可以做質保。現在路邊的很多維修保養店確實也開具不了這樣的資質,其實這一條對於普通車主可以解讀為又把你趕回了4s店。

7樓:愛吃煮餃子

不在4s的話出現問題就不保了。

8樓:用車小知識

今天給大家分享下質保期內車輛保養的問題,希望今天這個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主,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國家最新頒布法令《機動車維修管理規定》:託修方有權自主選擇維修經營者進行維修。除汽車生產廠家履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汽車質量『三包』責任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或者變相強制指定維修經營者。

」這意味著車主可以自主選擇一些非廠家指定的4s店進行保養,廠家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指定維修單位。還規定「機動車生產廠家在新車型投放市場後六個月內,有義務向社會公布其維修技術資訊和工時定額。」 這意味著新車投放市場銷售後的六個月以內,廠家必須將新車的維修引數資訊和工時定額,向社會進行公布,防止維修技術的壟斷。謝謝。

汽車在質保期間不在4s店維修算脫保嗎

質保期內出現故障除去車身鈑金噴漆 更換修補輪胎之外,其他的故障如果不在4s店進行維修就算脫保失去保修資格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全民不解釋 國家新政策,做保養不指定地點,但還沒落實 現在可以不在ssss店保養可以 但是修的話肯定會脫保 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滿意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汽車質保期過了之後還有必要去4s店保養嗎

車過了質保期之後,就不必去4s店做保養了,因為收費太高。但是在保修期內還是建議大家去4s店做保養,因為汽車發生質量問題很常見的,質量問題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哪些屬於質量問題自己也不清楚,質保期內去4s店做保養,只要是質量問題引起的維修也都是免費的。對於出了保修期以後的車就可以根據自己情況來定,如果說社...

汽車質保期內在別的4s店做保養可以嗎

途虎話養車 首先,新車是有質保期概念的。質保期內可以不去4s處理,但這有一個前提。就是你和4s簽訂買車合同的時候裡面怎麼寫。事實上在很多消費者投訴 都遇到過此類事情。如果合同裡寫了 不在4s處理,一旦出問題,4s不負責 這樣的字句,那最好還是求穩妥去4s,因為你簽訂了合同,就預設你同意了條款。如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