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檔AT什麼意思,4擋AT 是什麼

時間 2023-01-30 13:30:07

1樓:網友

自動擋、4個檔位。

現在最成熟,也是最老的自動擋變速箱。

大眾cc不是4檔,而是7檔。

2樓:在西蘆園乘風破浪的辛德瑞拉

就是4個檔位手自一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四個檔,自動變速箱。

4擋at 是什麼 5

4樓:項敏

d檔只有四個檔位,at是自動檔,相對油耗會大點。不過技術成熟穩定。

這兩年的新車檔位都到6,7檔,dsg雙離合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大,有品位。

at:自動擋,4擋,只有4個前進擋。如果你追求動力操控建議你不要考慮凱美瑞了,畢竟4個前進擋的配置相對於20多w的中級車來說還是比較落後的。

本人凱美瑞,感覺中速提速比較慢。起步很快的。

6樓:丿昔日餘光

豐田 凱美瑞: 一般般。

4個擋位的車,而at就是自動檔,(mt是手動檔)

7樓:紅塵

只有4個前進擋的自動擋車。

4擋at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2,3檔還保留著。再加乙個d檔自動檔,一般這四個就是4檔at的意思了。

所以是四檔。當然r倒檔也算檔,當然n空檔和p停車檔也會有的。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個前進擋的自動變速箱。

無級變速與4檔自動at有何不同?

10樓:手機使用者

自動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是完全不同概念的,雖然都屬於自動式變速箱。簡單地說,自動變速箱是有檔的,利用油液傳遞動力,這與手動變速箱完全不同。自動變速箱在連線方式上屬於「軟連線」,手動變速箱為「硬連線」。

軟連線的好處是動力傳遞比較溫和,換擋頓挫感不大;而硬連線換擋頓挫感比較大,但傳遞效率很高,這也是為什麼一般情況下自動變速箱要比手動變速箱廢油的原因。而cvt無級變速箱是利用類似履帶來傳遞的,它並沒有檔位。

只是時時改變速比來完成動力傳輸,cvt最大優點是平順性好、節油性突出、動力傳輸效率很高。但其缺點是耐用性不如自動變速箱,且不能承載大扭矩發動機。另外,cvt變速箱在急加速時會打滑,感覺是只聽見發動機聲音的增加,但其速度上公升並非是與發動機動力輸出成正比的。

謝謝您的關注!

汽車at和mt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mt(手動變速器)就是傳統的變速器,它是利用不同的齒輪搭配實現動力傳遞,而齒輪搭配的變換就只有靠腳踩離合手拉擋桿來實現,這就是所謂的手動變速器。

at(自動變速器)主要是利用液力變扭器配合傳統機械齒輪箱實現換擋功能。

amt是電控機械自動變速箱是在乾式離合器和手動齒輪變速器基礎上加電子控制系統組成的,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具有專業駕駛技能的機械人操作的手動變速箱。結合了at的便捷和mt的高效。

12樓:睿智小寧

at : 是指液力自動變速器,也就是普通意義上的自動變速器。

mt:就是手動變速箱。

13樓:巢葛菲

at自動擋,mt是手動擋。

1、at俗稱自動檔,只有油門和剎車,開起來比較輕鬆,相對**高些,油耗大。自動檔操作方便,在正常行駛下不費油(急加速,超車除外)以目前的技術,唯一的缺點:壞到哪趴到哪,熄火後手動擋掛空檔可以推行,自動擋只有叫拖車了。

2、mt俗稱手動檔,除油門和剎車外,還有離合器,在擁擠的城市需要頻繁換檔,相對自動檔油耗要省點。手動檔的優勢在於:假如你是駕駛高手的話可以省油,提速快,大廠的變速箱很難壞。

工作原理:1、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

2、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14樓:網友

汽車中的at意思是:自動變速器,又稱自動檔;而mt的意思是:手動變速器,又稱手動檔。

1、汽車自動變速器常見的有三種型式:液力自動變速器(at)、機械無級自動變速器(cvt)、電控機械自動變速器(amt)。

2、目前轎車普遍使用的是at,at幾乎成為自動變速器的代名詞,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其中液力變扭器是at最重要的部件,它由幫浦輪、渦輪和導輪等構件組成,兼有傳遞扭矩和離合的作用。

3、而mt是手動檔,是有離合器的,需要踩離合器後才能掛檔走車,每次換擋都需要先踩離合器, mt,是手動擋,排氣量,渦輪增壓車型(是乙個動力增強裝置),需要維護。

15樓:夏日絕

at:at代表自動擋。 mt:

mt代表手動擋 amt:amt是指機械式自動變速器,國內已經有這類車出現了,比如江淮的同悅、和悅。 這個比較特殊,其具體情況就是他以手動變速器為母體,將手動變速器的離合器分離及換擋撥叉等靠人力操縱的部件實現自動操縱。

即通過電動或液壓動力實現。駕駛員操縱汽車和自動變速的一樣。這樣就實現了手動變速器的自動化。

16樓:知道你是認真的

at:是指適用於全路況的越野胎【全地形通用輪胎(all terrain)】

mt:是指適用於專業越野路面的越野胎。

另外,你沒提到的ht:是指適用於城市路面的越野胎。

希望可以幫到你 。

17樓:love麗穎加油

汽車mt、at、amt、cvt和雙離合變速箱區別在哪?這裡告訴你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at是自動擋,就是沒有離合器,直接踩剎車掛檔,d檔走天下那種。

mt是手動檔,是有離合器的,需要踩離合器後才能掛檔走車,每次換擋都需要先踩離合器。

mt,是手動擋,排氣量,渦輪增壓車型(是乙個動力增強裝置),需要維護。

at 是自動擋,排氣量。

tsi 這種是指排氣量,渦輪增壓和發動機整合在一起的新型發動機車輛,節約能源,有效保護渦輪增壓器。

據說渦輪增壓器可以和發動機同壽命,精,銳,五,角,場、

(我的字型最好看,所以可以採納)

4檔自動和6檔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19樓:周忠表甲

顧名思義,「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把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兩種模式結合在一起的變速形式,在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志,你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

對普通變速箱而言,駕駛樂趣不足一直是它的弊病,您在入彎前踩剎車減速,普通自動變速箱只會跳到空擋或維持原擋位不動,它不會隨著速度下降而降低一擋;到了出彎當你加油時變速箱又會來乙個kickdown(向下跳一擋),然後才獲得足夠力量加速。這不但比手動變速多了時間,而且在彎中擋位跳動也會破壞車身平衡。手自一體變速箱最大用處就是提高擋位的「隨心所欲」程度,換句話說,就是「如果它不夠聰明,至少我可以自己來」。

有了手動選擋模式,您在彎前就可以手動降至適當的擋位,在彎中又可以保持需要的轉速,出彎時便有足夠的動力。功能上看手自一體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沒有分別,但一台好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其手動模式有足夠快的加、減擋反應,否則就顯得有些華而不實。

結構上看,手自一體變速箱還是一台自動變速箱,因此配置普通自動變速箱的車型油耗相對較高、不利改裝等缺陷在它身上依然可以看到。此外,由於這類變速箱仍需進口,成本就比一般變速箱要高不少,因此整車**也就不便宜。但對乙個家庭來說,如果男主人傾向駕駛樂趣,女主人偏愛輕鬆愜意的駕駛感受,配置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型還是不錯的選擇。

4擋at是什麼意思!我一般都是開5個檔位的車,12345檔,倒車檔,就這些了.4擋at是只有4個檔嗎?

20樓:cheshi汽車專家

是的,4at其實已經淘汰了,而且燃油經濟性不是很高,大多數都是5at或者6at或者更高,現在用4at的車大多數都是考慮成本的原因。

21樓:匿名使用者

4at 說的是自動變速箱,有四個前進擋。

現在已經非常落後了,傳動效率、平順性、經濟性都不好,除了經濟型的小車很少還有用4at的了。

汽車自動檔四速和六速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6at當然比4at強得多,主要表現在換檔平順性上、加速表現、燃油經濟性都比4at要強得多!樓上的誰說現在6at不算先進?除了賓士是7at,雷克薩斯是8at之外,現在主流先進的自動變速箱就是6at,寶馬、大眾都是6at,國產車如馬3、福克斯、307、世嘉、卡羅拉等都是4at,思域、雅閣、凱美瑞、馬6也就是個5at,4at技術已經算是非常落後了,現在國產大眾的新車幾乎全採用了6at的設計、如朗逸、速騰、邁騰、新寶來、途安、斯柯達明銳等,甚至連polo 1.

4這樣的小排量的車都採用了一樣的6at手自一體變速箱,最後概括一下6at比4at多了兩個前進檔、比4at的車加速、高速都要快,以及各方面的效能都比4at強得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簡單的道理來說,就好比方是手動檔的車,乙個是4前速,乙個是6前速,4前速的車變速箱技術落後,平常使用也費油,跑高速不但轉速高,而且極速也沒6前速的高。反之,4前速的缺點都是6前速的優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簡單的比方。 兩個同樣是兩公尺高的台子。乙個只有4階樓梯。乙個卻有6階樓梯。當然是6階樓梯走起來比較省力。

和汽車是乙個道理。相對4速變速箱來說。6速at換擋更加平穩。

幾乎感覺不到換擋時的頓挫感。也在一定意義上保證了燃油經濟性。不過現在6速也算不上是先進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六檔的駕駛樂趣大於四檔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省油·還有6擋體現出來的是高技術含量!~

汽車寫的4檔自動是什麼意思?

27樓:

意思是指:r檔、d檔、n檔、l檔。

r檔系倒檔,n檔為空檔,d檔為前進檔,l檔系低速,也稱為爬坡檔。還有個p檔是停車檔。

祝你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檔、空檔、倒車檔、前進檔。

什麼叫搶擋 搶檔是什麼意思

就是強制減檔,原理是利用發動機制動減速,一般情況下在剎車失靈或制動輪出現故障時使用。就是說你要進入的檔位本不適合的速度,比如你想在80公里 小時的速度下切入3檔甚至2檔,這需要用兩腳離合法操作,同時在空檔時空轟油門,以利於順利換檔。搶檔會損害發動機。如果兩腳離合強制降檔時,你的油門轟的不準確,不能順...

4S什麼意思,「4s」是什麼意思?

4s店是集整車銷售,售後服務,零配件,資訊反饋於一身的一站式服務!但是4s店是由投資人向廠商申請,廠商給予授權以後才可以運營的!4s,是四個英文單詞的首寫字母。這四個以s開頭的英文單詞分別代表如下含義 整車銷售 sale 零配件 sparepart 售後服務 service 資訊反饋 survey ...

利潤 4什麼意思,利潤 4 什麼意思

出去自己的成本,剩下就是 這應該不難理解吧 衣服成本30,賣50,29就是利潤 4個點是什麼意思 百分之四來的利潤點。百分自點 詳細釋義 稱百分位數,與百分等級的計算方法不同。百分等級是計算低於某測驗分數的人數百分比,而百分點則是計算處於某一百分比例的人對應的測驗分數是多少。應用 在實際應用中,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