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在艦艇上安裝噴氣式發動機呢?

時間 2023-01-18 06:20:09

1樓:網友

那樣的 東西早就有了叫地效飛行器。

最初的最有名的前蘇聯的裡海怪物!

20世紀八十年代,美國間諜衛星在對前蘇聯裡海軍事基地的一次照像偵察中,發現他們正在秘密試航一種既像飛機又像船的怪東西,與水上飛機不同的是它幾乎貼著水面高速航行。西方給它起了個名字——「裡海怪物」。冷戰結束後大批資料解密,事情真相大白。

原來前蘇聯這種秘密研製的「裡海怪物」是一種地效翼艇。所謂「地效」是地面效應的簡稱,指飛行器在低高度飛行以及在起飛和著陸過程中地面產生出一種使機翼誘導阻力減少、公升阻比增加,飛機公升力顯著提高的效應。大量風洞試驗證明,當機翼距地面高度為機翼長的15%時,地面效應最明顯,機翼的公升阻比可提高30%以上,這一區域被稱為地效區。

在地效區飛行的飛行器就像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柔和地托起,所以有人戲稱「地面效應」為「上帝之手」。.

百科:大型的火箭發動機並不能在水中工作。當前的技術還不成熟 常規/核動力的潛艇都沒有攜帶其所需要的燃料。而且如果安裝這個會占用很大的空間。

潛艇的每乙個部分都是精心設計的。而且目前的潛艇的地位就是承擔二次核反擊的任務。並不是潛艇間的作戰。

安裝乙個大型的火箭發動機反而會大大削弱潛艇的作戰效能。且潛艇目前的隱身效能已經很不錯了(甚至出現了兩艘潛艇在海底碰撞的事件)..而安裝火箭發動機反倒使原本的隱身設計浪費了。

手打的望。

2樓:燈珠丸子

這個早就有了 多少年前就有了,最早的是前蘇聯有一款海上運輸機。目前中國海軍也裝備有此類飛機。

艦船上用的燃氣輪機和柴油機有什麼區別,和航空發動機又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結構不同:

普通柴油機的供油系統是由發動機凸輪軸驅動,借助於高壓油幫浦將柴油輸送到各缸燃油室。現代渦輪噴氣發動機的結構由進氣道、壓氣機、燃燒室、渦輪和尾噴管組成,戰鬥機的渦輪和尾噴管間還有加力燃燒室。

燃氣輪機在空氣和燃氣的主要流程中,只有壓氣機(compressor)、燃燒室(combustor)和燃氣透平(turbine)這三大部件組成的燃氣輪機迴圈,通稱為簡單迴圈。

2、工作原理不同:

燃氣輪機就把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熱能,又把部分熱能轉變成機械能,是以連續流動的氣體為工質帶動葉輪高速旋轉,將燃料的能量轉變為有用功的內燃式動力機械。

柴油機柴油在噴入氣缸後,在很短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便立即自行發火燃燒。氣缸內的氣壓急速上公升到6-9mpa,溫度也公升到2000-2500k。在高壓氣體推動下,活塞向下運動並帶動曲軸旋轉而作功。

3、應用領域不同:

航空發動機已經發展成為可靠性極高的成熟產品,正在使用的航空發動機包括渦輪噴氣/渦輪風扇發動機、渦輪軸/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沖壓式發動機和活塞式發動機等多種型別,不僅作為各種用途的軍民用飛機、無人機和巡航飛彈動力。

艦船燃氣輪機動力裝置自五十年代末期起,尤其是六十年代中期以來,已得到了極其廣泛的應用。功率總數日益增長,裝艦使用範圍日益擴大,已由快艇發展到了護衛艦、飛彈驅逐艦、巡洋艦和***航空母艦等。

柴油發動機主要用於最終配套產品,比如大功率高速柴油機主要配套重型汽車、大型客車、工程機械、船舶、發電機組等。因此,柴油機行業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相關終端產品市場情況。

4樓:孤獨症患者

一、定義不同。

燃氣輪機是以連續流動的氣體為工質帶動葉輪高速旋轉,將燃料的能量轉變為有用功的內燃式動力機械,是一種旋轉葉輪式熱力發動機。

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是一種高度複雜和精密的熱力機械。

二、特點不同。

燃氣輪機體積小、重量輕、啟動快、少用或不用冷卻水等一系列優點。

柴油發動機的優點是扭矩大、經濟效能好。

航空發動機比一般的發動機動力大,***,精密度更高。

三、工作過程不同。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與汽油發動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衝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它的粘度比汽油大,不容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

不同之處主要有,柴油發動機的氣缸中的混合氣是壓燃的,而非點燃的。柴油發動機工作時,進入氣缸的是空氣,氣缸中的空氣壓縮到終點的時候,溫度可以達到500-700℃,壓力可以達到40—50個大氣壓。

5樓:易緣天驕

用的燃料不同,燃氣輪機是用石油氣即天然氣作為燃料的,柴油機是用柴油作為燃料的,航空是用航空煤油作燃料的。這些發動機結構上各有不同,各有所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輪機是一種外燃機,靠燃氣推動葉輪轉動來做功,柴油機是內燃機,由燃氣推動活塞,通過連桿推動曲軸旋轉做功;燃氣輪機和噴氣式航空發動機原理相似,但燃氣輪機靠葉輪轉動輸出扭矩做功,而噴氣飛機發動機靠發動機排出燃氣直接推動飛機。

7樓:aaaaaa超

燃氣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是一樣的,只是燃料供給系統不一樣,至於航空發動機就是另乙個概念了,

中國會造**發動機嗎?

8樓:雪雁軒轅

會的。例如:關於052b/c的動力系統。

gt-25000主機的全長公尺,重16噸、轉速3000~3600轉/分、最大功率可達36300馬力、熱效率,效能可觀;輔機採用的是陝西柴油機廠的國產化mtu 20v956tb92,同樣是052型制式裝備,德國f122、f123也採用同型輔機,兩者合組成柴油燃氣復合推進系統(codog),驅動雙軸雙漿推進。

據聞中國在引進gt-25000後對其轉子槳葉進行了重新加工,提高了發動機的工作效率,並將其模組簡化,提高了部件的維修性和可靠性。相信國產化的gt-25000在各項指標上比原型機都有一定的提高。

中國的發動機製造技術還相對落後,軍備上使用了不少外國發動機,但是中國是會造**發動機的。

9樓:1我先劫個色

會造,不光是**,包括航空發動機,汽車發動機。但是功率達不到要求!

10樓:劉大胖貓

應該說現役戰艦用的燃氣輪機都是進口的或者是仿造的,我國具備完備的柴油機和蒸汽輪機的研製生產能力,但目前還不具備完整的大功率艦用燃氣輪機的研製生產能力。

11樓:網友

肯定會的啊,現在的船用柴油機已經很普遍了啊,你說的進口發動機是燃氣渦輪發動機的型號才是進口的,一般的船用柴油機肯定是國產的。

12樓:幽靈獵手

會造的**和航空發動機都是自己造的的啊怎麼是進口的不過比較落後就是啊。

13樓:鴻安危險品運輸

當然會造的,這個東東已沒有什麼了不起啊。

艦船上用的燃氣輪機和柴油機有什麼區別,和航空發動機

艦艇的動力引擎

14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輪機是由鍋爐產生蒸汽推動葉輪作功的,燃氣輪機是由飛機用的渦扇發動機改裝的!兩者的功率都比較大~!不過蒸汽輪機比較大~一般都安裝在驅逐艦或航母上~!

備車時間比較長,先要鍋爐點火,產生足夠的蒸汽才可以啟動!我國的051c(115 116) 現代級(136 137 138 139) 都使用蒸汽輪機,燃氣輪機體積小,功率大,加速性好,不過燃油比較厲害,我國的旅滬級(112 113)裝的是美國的lm2500燃氣輪機 052b(168 169) 052c(170 171)使用的是烏克蘭進口的燃氣輪機!現代艦艇最先進的動力系統是全燃動力,我國最近不開建驅逐艦,國產燃氣輪機的限制就是其中一方面的!

以上都是原創,謝謝加分~!

**上發動機要變速器嗎? 5

15樓:7彩輪迴

當然。的設施的速度中的變化,來實現不同的行駛速度,隨後的變化的第一傳動齒輪箱的輸出轉矩的大小的作用(特別是大的起動轉矩)有變化,作為轉換的發動機的功率和能量傳輸到驅動構件的控制輸出,從開始的零速度,以便實現高速操作船舶。如果沒有傳輸,這是非常困難的開始,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想。作為乙個變化的速度轉換設施來實現不同的旅行的速度,接著由齒輪箱的第一傳輸的變化也有改變的輸出轉矩的大小(特別是大的起動轉矩)的作用,在發動機的功率和能量來實現傳送到控制輸出的驅動部件,以達到船舶從一開始的零速到高速執行。如果沒有傳輸,這是非常困難的開始,執行。

17樓:高山中的雪蓮

肯定要的。首先變速箱作為改變速度變化的轉換設施,以實現行駛的不同速度,其次是變速箱還具有轉變輸出力矩大小的作用(啟動時需要特別大的力矩),把發動機的功率能量實現可控制的輸出傳遞給驅動部件,達到艦艇從啟動的0速度到高速執行。如沒有變速器,啟動、運轉是很困難的。

18樓:_她說丶

有個東西叫車鍾,向機艙發號施令,分別對左右舷動力系統調速,一般五個前進擋三個後退檔,每檔轉速是一定的,由機艙集控室負責保持每舷相應的轉速。

船的調速同步週期可以長一點,不需要分秒不差,不用像跑車和開飛機一樣,嚴格精準的保持兩軸同步。

有時候,也可以不按設計工作制工作,給機艙直接下轉速指令。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啊,要不怎麼調節航速呢?

噴氣式飛機發動機原理

啾 噴氣式飛機發動機原理具體如下 現在的噴氣發動機從結構分三大部分。前面是壓縮機,有軸流和離心之分,一般都是軸流的。把空氣壓縮,目的是使密度增大,在有限的容積內增加氧氣的質量。然後壓縮空氣進入燃燒室,燃油在氧氣幫助下燃燒,同時把壓縮空氣的溫度升高,此時的燃燒是在等壓狀態下。然後高溫高壓的燃氣進入到後...

噴氣式飛機的發動機的原理是怎樣的

噴氣式發動機 1.渦噴發動機。發動機轉起來之後,壓氣機源源不斷地把壓縮了的空氣送到後面的燃燒室,在燃燒室裡空氣和燃油混合燃燒,向後排出高溫高速高壓氣體,這些氣體帶動渦輪旋轉,渦輪和壓氣機是用軸連在一起的,因此渦輪旋轉了,壓氣機也跟著旋轉,就不斷地把空氣壓縮進去了 2.渦輪風扇發動機。分開排氣渦輪風扇...

自然吸氣發動機(汽車)能不能直接加裝渦輪增壓器

某不知道名頻道 渦輪增壓一般有進氣電子渦輪和機械渦輪,還有廢氣渦輪。加裝的話一般建議加裝電子進氣渦輪和機械渦輪。電子進氣渦輪效果明顯,價錢比較適中,有幾百到幾千元的,加裝簡單,拆卸方便,很多車主都採用這種。機械渦輪效果不明顯,價錢便宜。如果改廢氣渦輪的話 偏高,涉及的零件多,不建議改裝廢氣渦輪。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