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門的概率,「三扇門」概率問題

時間 2023-01-09 06:35:05

1樓:網友

主持人排除一扇沒有獎品的門不是隨機事件,也就破壞了等可能性。不換 就是原來三分之一的概率 ;換 為三分之二的概率。門內有獎品的情形有3種;1有或2有或3有。

我們假設嘉賓選的為1;若1有,主會開啟2或3號門;若2有,主會開啟3號門;若3有,主會開啟2號門。由此可見 換時猜中的概率為2/3

其他2條。三扇門後的概率問題。

關於三扇門的數學概率問題。

三個門概率問題。

三道門概率問題。

三扇門乙個蘋果概率題。

三扇門數學概率。

三扇門悖論有問題。

三門問題概率計算。

三扇門問題程式。

三扇門的概率。

經典概率問題 三個門。

概率經典問題 三道門。

三扇門問題程式三扇門的概率經典概率問題 三個門概率經典問題 三道門。

「三扇門」概率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主不必糾結,這個問題要分成兩個階段去看待。 第乙個階段是主持人沒有排除一扇門之前。 因為你是在完全不之情的情況下去選擇這三扇門其中之一,所以無論你選擇哪一扇門,選中有車的概率均為1/3.

第二個階段是主持人排除沒有車的這扇門以後。 此時你有兩種選擇,一是堅持己見,不換。那麼你得到車的概率將變為1/2.

另一種選擇是換,你得到車的概率同樣是1/2.所以換與不換得到車的幾率都是一樣,同時失去車的概率也為1/2. 由於主持人已經排除了一扇沒有車的門,所以無論你是否堅持自己的選擇,你最終開車回家的概率都是1/2!

明白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確定主場人開啟的肯定是沒獎品的門。

那無論換不換概率都是1/2

三扇門問題數學概率解釋。真是搞不懂啊,請解答得詳細一點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改選,則只有在第一次選中的情況下才能得到大獎,故堅持不改選獲大獎的概率為1/3 ;

而選擇改變選擇,只要第一次沒選對,改選擇後必然得到大獎,而選錯的概率為2/3,進而選擇改選時獲大獎的概率為2/3。

5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選中的概率是1/3,未選中的概率是2/3。

2,如換選,只有第一次選中時換選後為未選中,而第一次未選中換選時均為選中。

則,換選選中的概率=第一次未選中的概率,為2/3

6樓:更上一層樓

寶物在a門後的bai概率 1/3

寶物du在b門後的zhi概率 1/3

寶物在c門後的概率 1/3

第一次dao選回擇答a門的概率 1/3

第一次選擇b門的概率 1/3

第一次選擇c門的概率 1/3

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a門,b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1/2 = 1/18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a門,c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1/2 = 1/18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b門,c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1 = 1/9

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b門,b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0 = 0

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c門,b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1 = 1/9

第一次選擇a門,寶物在c門,c門開啟的概率1/3 * 1/3 * 0 = 0

第一次選擇a門,第二次選擇另一扇門,獲獎的概率為1/9 + 1/9 = 2/9

第一次選擇任一門,第二次選擇另一扇門,獲獎的概率為3 * 2/9 = 2/3

三扇門問題

7樓:峰從川至

三道門開啟一道就是3分之2

四道門開啟二道就是4分之3

一百道門開啟98道就是百分之99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3個時隨便選,正確的概率是1/3,錯的概率是2/3然後選擇要不要換。

1.換,結果成功的可能性為,首先選錯,然後正確,所以概率是2/3,因為只要選到錯的,另乙個錯的要被移除,只剩下正確的。

成功的可能性為,首先選對,然後換錯,概率是1/32.不換,結果成功只有一種可能,即第一次就選對,所以概率是1/3失敗的概率相應的為 2/3

50%的概率說法看起來是對的,但是針對只有兩個,而沒有中間過程的情況。如果將以上情況擴大些,有10個門,乙個對的,第一次選乙個,然後去掉剩下的門中的8個錯的,現在問你換不換?

總的來說換總是會有更好的結果,因為就算最後概率是50%,換了也沒有損失啊,概率沒變,所以一定要換,雖然說原來選對了然後失去了會讓人更加懊惱,也許這就是這個遊戲的奧妙所在~

9樓:和藹的

不贊同,概率是針對未知事件,開啟之後就是重新選擇,是另乙個事件,開啟後這件事有只二個分支,車,羊,第二次得車就是,換不換無所謂,

3個門 概率 開啟1個門 換不換

10樓:褚儒宋綺思

那麼只有第一次選中了,第二才能沒選中,也就是說換了沒中的概率是1/3,這句話有問題。

第二次沒中的概率不僅僅是第一次選中,還包括第一次沒中,第二次也沒中,二者相加2/3

那麼第二次中的概率是1/3

高三概率問題,高三概率問題,

你問的是成苗的概率?p 1 1 0.6 1 0.5 0.8成活的嘛 甲成活 0.6 0.7 0.42 乙成活 0.5 0.9 0.45 p 0.42 0.55 0.45 0.58 0.42 0.45 0.681 加是指幾種可能的加和,是或,這幾種可能性不要求同時存在乘就是指幾個事件同時發生,是且,比...

請教概率上的三門問題

題目中的說法是一種詭辯 詭辯可以巧妙的混淆人的判斷力 因為詭辯是在短時間內讓你沒有完全辨別的時候來混淆的 之後琢磨就會明白 題目中的詭辯手法是 他根本是在說兩種前提下的概率情況 導致了是2倍的關係 大家都知道不同條件下的概率是不同的 他巧妙的把開啟門前和開門後的概率混為一談 說是2倍關係 所以換另外...

初三概率問題 急

男21女15或女21男15.設男生為x,可知選擇的可能為x乘x 1除以2,女生的為36 x乘以35 x除以2,兩者相加再比上36選2的可能數36乘35除2,等於1 2,解方程就行了。你要設女生為x,結果一樣。1 c33 1 3 1 3 1 3 1 27 2 c32 1 3 1 3 1 3 3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