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歐踩剎車和松剎車為什麼車內會有響聲

時間 2023-01-05 16:55:0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工將剎車片裝偏,可拆下重新安裝一下。

相同的型號的剎車片的摩擦塊尺寸可能不一致,特別是寬度,廠家之間它們的尺寸偏差可能達到3公釐。所以剎車盤表面雖然看起來比較光滑,但是尺寸大的剎車片裝到尺寸小的剎車片上摩擦時同樣迴響,等行駛一段時間後,痕跡吻合後就不會發響。

行駛一段時間後突然有響聲,這是由於踩剎車時正巧有路上的硬物如砂石、鐵下腳料等夾在剎車片上。這種情況不但發響,而且易傷盤。但拆下檢查時,有時異物已脫落或磨掉。

處理方式:光碟,如**上有異物應取下後再安裝。這種情況往往傷盤只是傷二只盤四個表面中的一面,是容易看出的。

但如果不對駕駛員說明原因,很易招致索賠。

行駛一段時間後發響。但不是吱吱響,而是嘩啦嘩啦響,這可能是剎車片上的附件鬆動導致的。處理方式:重新緊固或更換新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新車的話可能是因為剎車片生鏽了,或者是剎車盤粘連的問題,磨合一段就好了,要是舊車的話,直接更換剎車片吧,剎車片太薄了。

瑞虎5踩剎車跟松剎車都有擋的一聲響聲正常嗎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踩剎車和放剎車的時候有輕微的聲音很正常,那是控制液壓繼電器的開關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是腳下感覺翁的聲音啊,這個正常的摩擦聲音,不用糾結的,放的越慢這個聲音越明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是比較正常的,這個主要是由於剎車片和剎車盤分離產生的聲音,這個不用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聲音可能是剎車消音片變形引起,必要時更換後再進行路試!

為什麼倒車的時候踩剎車會有響聲

7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1、可能是制動片內有硬點。

2、在倒車制動時相對前進制動,制動片有乙個受力的換向動作,因制動片的磨損原因造成異響,換一副制動片就會好的。

8樓:旺鋪我要

倒車踩剎車為什麼吱吱的響?

新車,松踩剎車有響聲,正常嗎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如果是「嘶嘶」的氣流聲,那就是真空助力鼓工作的聲音。如果是「吱吱」的金屬摩擦聲,應該是剎車片材質硬或者剎車盤有鐵鏽,產生剎車雜訊,這些聲音都沒有問題。

車子踩了剎車後再松剎車會有吱吱的聲響,什麼原因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吱吱響很多車都有這種聲響,可能是剎車片上有硬點金屬顆粒摩擦造成或剎車片上脫落的金屬顆粒造成在碟片之間摩擦聲音,有時清理剎車盤和剎車片後響聲就會消失。但是隨著剎車的使用,還會出現新的硬點。

11樓:阿祖聊世事

為什麼汽車在踩剎車和松剎車時, 會有咯吱咯吱的聲音?

踩剎車是有響聲怎麼回事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踩剎車是有響聲:盤式制動器的工作過程是,當踏下制動器踏板時,總幫浦向分幫浦供油,推動活塞前行,活塞再推動卡鉗和剎車蹄片壓緊剎車盤,起到剎車作用。當鬆開制動器踏板時回油閥門開啟,分幫浦就失去了油壓和推動力,兩個剎車蹄片是靠車輪和剎車盤的自由擺動而分開的,擺動幅度越大分開的就越大。

天語sx4是大通風盤,擺動相對就大,造成響聲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剎車和松剎車的時候為什麼有響聲

1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估計是剎車卡鉗歸位不好,你把剎車分幫浦導向銷拆下來用專用的潤滑脂潤滑下;如果是自動擋車的正常現象,剎車異響一方面是剎車片間隙,另一方面是因為剎車盤硬度不均一,裡面加了比如銅啊一些金屬,導致剎車片表面不平整。你松的越慢越輕這種響聲就越明顯,因為自動擋的車只要換擋杆不是停留在停車擋(p)或空檔(n)上,發動機就有動力輸出,怠速也一樣有動力輸出,如果要停車就要踩下制動踏板。起步時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已經施加在車輪上,只是由於制動力大於動力所以車輪才不動,制動力小於動力車輪就會動,當你放鬆制動踏板時,動力與制動力處於臨界時,剎車片與剎車盤之間的摩擦就會有響聲,當快速放開制動踏板(條件允許情況下)時是沒有聲音的。

14樓:晾晾

剎車片的問題,建議更換剎車片。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換剎車片吧,間隙大了。

為什麼我踩剎車有噠噠的聲音,踩剎車時有噠噠噠的異響是怎麼回事?

我愛吃橙子嘍 屬於正常,電磁閥的聲音,屬於設計缺陷,不影響使用。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一個限位裝置發出的聲音。檔位杆那一塊髒了,不影響使用,但是也可以消除,要開啟檔位杆那一塊,裡面會很髒。自動擋車型的檔杆在不踩剎車和沒有解除檔杆限位的時候是固定在p擋的。當我們踩下剎車,變速箱上的一個限位裝置會解鎖,讓檔...

為什麼氣動剎車有時踩剎車會有點重

油剎結構簡單,安裝空間小,只是需要剎車總幫浦 分幫浦 油杯及連線管路,不需要其他的附屬裝置 氣剎就複雜多了,除了剎車總幫浦 分幫浦 剎車管路外,還有打氣幫浦 通過皮帶與發動機連線 儲氣筒 高壓控制器 調節壓力,車用可以達到8個大氣壓 繼動閥等部件,需要安裝空間大,結構較複雜,而且為了確保安全,後剎車...

大家等紅燈踩剎車起步時鬆剎車底盤有異響麼

若兮想語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 維持在某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