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發動機在路上開的時候忽然溫度很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11 1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突然高,你停路邊,把機艙蓋開啟,看看防凍液壺裡還有防凍液嗎?如果沒有了,看一下機艙裡的水箱,管路有沒有漏水的,有漏水不要開了,拖車到附近的修理廠或4s店進行維修,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車輛發動機有熱量屬於正常,開的時候忽然溫度很高建議檢查水箱內是否缺少防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重點檢查一下冷卻系統是否存在洩漏。其次,檢查一下發動機水幫浦皮帶是否打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如果是溫度突然變高的話,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的水溫感測器出現了故障,這個還是建議您盡快上修理廠檢查一下,如果報警的話還要檢查一下是不是缺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水溫公升高的話, 檢查防凍液是不是漏了, 或者車子的風扇等有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發動機缺水或者是電子扇不工作造成的,車輛需要及時靠邊停車,等溫度降低後就近找修理廠檢查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忽然溫度很高的話,建議檢查下是否節溫器的問題或者冷卻液不足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三個期沒有怎麼工作了具體的話可以去修理廠檢測一下散熱氣是不是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這個情況可能建議你先檢查一下,是不是冷凍液缺少導致的,或者是電子扇不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汽車的散熱器沒有工作具體的話可以去修理廠檢測一下。

11樓:

可能是水箱冷卻風扇壞了,去檢查下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檢查一下水箱裡面的防凍液少不少,散熱器風扇轉沒轉,節溫器有沒有事,有沒有保險壞的,要等溫度降下來了,在擰水箱蓋,以免燙傷,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方面的問題,先檢查節溫器是不是能正常開啟,也就是水箱上下水管是不是一樣熱。看看防凍液虧嗎,再次看看散熱水箱是不是前面堵了或者風扇轉動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溫器壞了,又或者是風扇不轉,去修理廠叫師傅幫你檢查一下吧。

汽車發動機水箱溫度一會很高,一會又降下來是什麼原因?

15樓:a121a凱

原因汽車冷卻分為水冷和氣冷(又稱之為風冷)兩種,中低端車都是風冷,高階豪華車基本上是水冷,水冷又有被動水冷和主動電機水幫浦迴圈水冷。

車子是水冷的,是主動型的。當車子停了迴圈往復電機水幫浦停止轉,車子一旦開動電機水幫浦就開始工作,迴圈了冷水和熱水之間才會迴圈交替降溫,否則就會一冷一熱。

解決辦法就是車子在堵車時不要熄火,讓車子怠速,即使到家裡了或目的地也要讓車子怠速3~5分鐘然後再完全熄火。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說明散熱系統不良。水溫過高之後,高速風扇啟動,溫度下降。檢查水箱散熱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情況是不是在出車後不久。是不是只出現變化一次。之後就趨於相對穩定。

如果是這樣就是正常情況。之前的水溫高是發動機冷卻水處於小迴圈內。節溫氣器不開啟。

冷卻液不經散熱器。溫都達到一定溫度後節溫器逐漸開啟。冷卻水經散熱器大迴圈。

這時溫度會有明顯降低。但很快溫度將平衡。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在低速或停止時水溫過高很正常,降下去是因為風機轉了啊,一般風機轉兩分鐘就會降溫到60度左右,正常的。

我的夏利8年了,在路上開著開著突然發動機熄火,溫度不高,再也打不著火了,怎麼回事?吸油幫浦好好的

19樓:樓上鹽重了

在汽油噴射系統中燃油幫浦是極其關鍵的部件,一旦燃油幫浦出現故障汽車就會出現各種不良的症狀。

一、燃油幫浦出現故障會給汽車帶來哪些問題。

1、引擎可以點火,但無法啟動。

2、燃料幫浦內部可能洩漏。

3、過度的噪音。

4、缺乏動力。

5、猶豫的時候加速。

二、維修建議。

1、大多數現代汽車用電動燃油幫浦,安裝在油箱內。一些車輛訪問面板,可以刪除替換幫浦無需拆卸油箱。

2、罐內燃料幫浦淹沒在燃料來幫助他們保持涼爽。的氣體會破壞燃油幫浦。

3、燃料過濾器更換燃油幫浦時應該被取代。

4、燃料過濾器阻塞或電氣系統驅動燃油幫浦問題可能導致症狀類似於乙個失敗的燃油幫浦。商店確認幫浦是在替換之前的問題。

5、汽油是高度易燃。替代燃料幫浦時,電池應斷開連線之後和適當的安全程式,以避免火災和人身傷害。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水溫達到100攝氏度該怎麼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立即熄火,應當停車怠速,走到車頭,聽聽風扇有沒有在轉動。若聽不到風扇高速運轉的聲音,則可能是控制風扇啟停的溫控開關壞了,或相應的保險絲熔斷了。你可開啟空調製冷,看看能否強制風扇運轉而使水溫有所下降,然後,盡快去修理。

汽車自燃如何避險。

發現汽車的發動機出現較濃的煙霧或有火光等異常現象,首先做的是應馬上將車停靠路邊,並熄火。取出車載滅火器針對冒煙部位進行撲救。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馬上開啟引擎蓋,否則空氣的進入會加劇火勢的燃燒和蔓延。

如果汽車已經著火:汽車在冒煙**5分鐘左右,有大量火苗和煙霧冒出。遇到這種情況,棄車逃生,並報警求救是最佳辦法。

此時車輛已經屬於完全燃燒階段,非常猛烈,不主張自己滅火。火勢在經過初期的快速蔓延後,很可能引起劇烈爆燃或**,因此不能返回事發區域。

水溫過高的原因:

1,溫控感應開關有問題(也叫感應塞)。

2,水幫浦有問題。

3,節溫器有問題(不能正常開啟)。

4,水箱有堵塞(造成散熱不好)。

5,冷卻液不足。以上任何一部分有問題都會造成開鍋(水溫過高)。 另外點火時間不準確,空燃比不對等都會引起水溫過高。

21樓:

現在的電噴發動機都是用冷卻液作為冷卻介質,就是我們說的防凍液,防凍液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2℃-105℃,到115℃就會開鍋,造成發動機早期損壞。

原來的化油器發動機,一般情況下都用比較經濟的水來作為冷卻介質,水的正常工作溫度是82℃-95℃,到100℃就會開鍋,造成發動機早期損壞。

所以現在的電噴發動機,一年四季都使用防凍液作為冷卻液實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風扇轉了,水溫沒有繼續上公升,繼續行使就是,如果風扇沒有轉水溫還在繼續上公升,建議你停車,等待水溫低了首先檢查一下防凍液少沒有少如果少了那就是那裡漏水造成的,不建議行使,請等待救援避免損壞發動機,如果水不少可以行使的只要水溫不超過100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停車檢查是否節溫器損壞或者水箱散熱不好導致高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急急急,麵包車在路上突然熄火。發動機冒煙,還有一股燒焦味。然後就打不燃火了。打**訊問了是發動機溫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叫拖車吧!這個需要去檢查了!冒煙肯定是發動機溫度過高,溫度過高的原因肯定是散熱器出問題了!然後再打不著火可能是一系列的連帶問題,需要好好查下線路。

車在路上開著開著突然發動機發出很響的嗚嗚聲,咋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店裡檢查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需要檢查一下什麼地方聲音,希望我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車子發動機進水了以後會影響開嗎,汽車發動機進水後會有什麼現象?

業令酈雪峰 最好不要再開。如果車輛在過水過程中熄火一定不要再次發動,再次發動有三種可能 一 就是還可以開,但空濾進水,發動機吸入空氣後帶入部分水到進氣道形成水汽,水汽與汽油混合後充分燃燒,對發動機影響甚微。二 發動機內進入少部分水,到缸內後與機油混合,機油油品變差,含有水分的機油會加大發動機部件磨損...

發動機號在什麼地方,完整發動機號在車子哪裡可以找到

一說到發動機號有朋友馬上會就想到開啟發動機蓋,然後拿電筒在發動機身上查發動機號了,其實 除了這個方法還有其他更快捷的發動機號查詢方法,請看下面在哪有發動機號呢?查詢發動機號碼方法彙總 1 行駛證上有發動機號 2 機動車登記證書查詢發動機號 3 購車發票查詢發動機號 4 出廠合格證有發動機號 5 營運...

捷達車發動機噪音大怎麼回事,車子發動機的噪音大是怎麼回事?

山東萬通董老師 發動機噪音大有很多原因,如下 當針對發動機噪音過大進行故障診斷時,首先要排除由附件引起的噪音,諸如由空氣壓縮機和取力器產生的,不要把這些噪音誤認為是發動機的噪音。拆下附件驅動皮帶以排除由這些裝置引起的噪音。噪音也會傳播到那些本來沒有問題的金屬零件上。故使用聽診器將有助於確定產生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