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導航就夠了,車載導航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時間 2022-09-14 05:00:05

1樓:名

‍‍目前道路建設非常頻繁,開通了很多道路,如果導航不能及時公升級的話,恐怕容易迷路。之前就碰到過這樣的車主,在陌生的地方跟著導航指引走,結果走著走著導航上沒路了,十分讓人尷尬。相比手機導航而言,車載導航有乙個最大的弊端就是地圖更新速度太慢,所以沒必要再用車載導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新車的時候,我買了個車載導航,然後我發現車載導航有時真的很不好用,好多地方都不顯示小路,而且導航很不准,一不留神就跟著走錯路了,所以我覺得車載導航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我覺得有手機導航就夠了,車載導航就是躲避一舉,浪費錢,真的是不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手機相比較於車載地圖還有自帶實時路況,可以避開擁堵路段;功能齊全操作簡便甚至帶電子狗功能,可以避免很多違章。

4樓:寶00038家味

,既然手機都有導航功能了,那還要車載導航幹什麼?根本就是畫蛇添足,根本就沒啥用!

5樓:阿qi棄

不需要用車載導航,如今大多數汽車都有配備車載導航裝置,但對於普通大眾而言,最常用的依然還是手機導航。

6樓:bd小葵

車載導航地圖公升級要收費,而且還要專門去4s店操作,費時費力。而智慧型手機方便免費。

7樓:8910滅韓塘康

現在一般用的車載導航地圖都是好幾年前的資料,面對日新月異變化的中國,完全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導航地圖更新慢,不能實時路況是硬傷,雖然都用上安卓系統了,需要手機熱點支援,這和手機直接導航有啥區別,我一直是凱立德導航的忠實使用者,一直不願意放棄,跑長途時一直用,但我也不得不再用手機導航進行輔助,心裡也慢慢承認,是該放棄凱立德這樣的車載導航了

9樓:台山玉

市面上大多數車載導航都能夠與手機互聯,很多車主也習慣用手機進行導航,並將資料直接傳遞到車載導航螢幕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有安卓大屏了,跟手機導航沒區別,還不用怕沒電,又大屏!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導航還是很有用的。畢竟手機導航只能算是個外掛程式,使用起來也不方便,平時手機都不知道擱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資料更新速度離不開系統的公升級和網路的連線,我相信以後車載導航也能做到這兩點。

13樓:逛逛而已

買不起的人就會說車載導航沒用!

14樓:上善若水

車載導航真的不好用,可能技術還不夠成熟,一般都用手機導航

15樓:百度深深的夜幕

市區用手機導航,城市間長途行車用車載導航

16樓:觀察員

如果車載導航能隨時更新就可以繼續下去。

17樓:馬之羽

車載導航儀可以接手機,這樣就有巨大優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和車互聯快捷清晰

19樓:

現在的車機互聯用著真是爽

感覺手機導航更好用,那麼車載導航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20樓:

傳統的車載導航確實是落後了,螢幕不大,不能聯網,需要手動更新,甚至公升級地圖還需要付費,這類車載導航確實不好。現在新出的很多車載導航改進很多,螢幕大起來,而且搭配智慧型系統,可以聯網公升級,使用車載電池可以長時間工作,體驗不比手機差!

純手動,供參考!

21樓:

手機導航需要有手機基站的支援,一旦到了偏僻的地區,沒有手機基站,手機導航就不行了;

而車載導航是直接接收衛星的訊號進行定位,所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所以手機導航有侷限性,並不能替代車載導航。

現在都用手機導航,那麼車載導航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有必要的,第一手機做導航螢幕小,第二萬一有**進來導航就不能用了。還有就是手機的音量有限。

手機導航這麼好用,車載導航為什麼還沒被淘汰?

23樓:

我們去乙個陌生的地方都習慣使用手機導航,現在手機導航的功能也越來越強大,我們不僅能夠使用導航功能,而且還能直接在裡面搜到很多吃喝玩樂的好地方,甚至是打車也可以通過手機導航軟體完成。那麼既然手機導航已經這麼方便了,車載導航還有必要存在嗎?

車載導航更精準吧

一般車載導航能有12顆衛星進行定位,而手機導航是靠gps定位,一般只有4顆衛星。雖然在主路輔路的辨別方面可能都沒有太大問題。

如果要從智慧型性的角度去看的話,手機導航肯定是領先於車載導航的。車載導航更多的是注重於基礎的導航功能,並沒有手機導航這麼多的功能。但是手機導航功能多樣的同時也有缺點。

首先既然是手機導航,消耗的肯定是手機的電量,和車載導航所消耗的汽車的電不同。現在很多手機的續電能力雖然得到提公升,但是開導航還是要消耗掉不少的電。跑短途可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跑長途的話,手機的電不用多久就耗完了。

然後,手機在導航的時候最好不要再使用其他功能,這個時候如果突然來了乙個**,就會干擾到導航的訊號,就不利於通過一些類似分岔口的路段。

因此車載導航要比手機導航穩定,而且專注於導航功能,不用擔心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擾,隨開隨導很方便。

24樓:愛看**的昕

從智慧型性的角度去看的話,手機導航肯定是領先於車載導航的。車載導航更多的是注重於基礎的導航功能,並沒有手機導航這麼多的功能。

25樓:飛翔的鯤

般車載導航能有12顆衛星進行定位,而手機導航是靠gps定位,一般只有4顆衛星。雖然在主路輔路的辨別方面可能都沒有太大問題。

2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一般車載導航能有12顆衛星進行定位,而手機導航是靠gps定位

27樓:黃家祿

手機導航肯定是領先於車載導航的。車載導航更多的是注重於基礎的導航功能,並沒有手機導航這麼多的功能。

28樓:崛起的男神

跑短途可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跑長途的話,手機的電不用多久就耗完了。

29樓:abc你我眉目

車載導航比手機導航更實用吧,位置更準確。

30樓:冰湖凝心

車載導航要比手機導航穩定,而且專注於導航功能,不用擔心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擾,隨開隨導很方便。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導航是靠gps定位,一般只有4顆衛星。雖然在主路輔路的辨別方面可能都沒有太大問題。

導航儀和手機導航有什麼區別,車載導航和手機導航有什麼區別 手機能不能和導航儀 一樣使用

徐家子寒 手機導航有2種,一種是依據gps模組導航的,這種不需要流量費用,但是地圖相容性沒有導航號,反應速度也沒有導航快,代表品牌有 多普達,三星等智慧手機,第二種是一句手機基站定位,會產生流量費,在偏遠沒有手機星號的地方沒法使用,地圖相容性非常差,基本只能使用手機品牌指定的地圖,地圖資訊不全,代表...

如何將手機導航通過藍芽連線車載導航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手機並不能定位汽車位置,需要安裝相應軟體。所謂汽車定位,是汽車上的gps定位裝置自行定位以後,通過網路將自己的當前位置傳送到手機,手機才能知道當前汽車在什麼位置。顯然的,並不是任何手機都可以對汽車進行定位,必須雙方安裝軟體進行匹配,才可以實現對汽車的定位。需要車中有相應的駕駛輔...

如何連線導航到車上?手機導航怎麼連線車載

先開啟手機上的設定,點選藍芽,開啟藍芽開關,同時開啟車上的藍芽,在可用裝置上找到對應的車載藍芽名稱,之後再與手機藍芽進行配對,一般一次只能和乙個手機連線。步驟如下 1 首先讓我們將車上的藍芽開啟,同時再將手機的藍芽也開啟。5 我們輸入密碼之後,然後顯示配對成功之後就可以使用了。6 這個手機和車載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