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雙離合自動變速器什么意思,速雙離合自動變速器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9-13 15:25:07

1樓:說大話

一般德系車用,就是變速箱有兩個擋位軸,對應的各有乙個離合器摩擦片。

比如8檔自動。1、3、5、7擋在a軸,2、4、6、8擋在b軸,如現在是3擋,a軸在3擋,對應的離合器摩擦片結合,b軸的分離;如需公升擋,那b軸提前掛好4擋,然後a分離,b接合,瞬間就從3擋加到4擋。比手動擋車還快,中間幾乎沒什麼動力間斷。

因它也是採用乾式摩擦片,所以油耗不比手動擋的高,動力甚至比手動擋的還強點。克服了普通自動擋車動力、油耗都要差於手動擋的缺點。

2樓:

雙離合器自動變速器是近幾年上市的一種新型自動變速器,主要產品來自德國luk公司和美國博格華納公司。基本結構簡要說明:雙離合器自動變速器一般每個離合器連線乙個變速器輸入軸,可稱為奇數擋軸和偶數擋軸,以6擋變速器為例,乙個軸實現1 3 5擋,另乙個軸實現2 4 6擋傳動。

1-2擋為例說明換擋過程:變速器在1擋,奇數軸離合器接合,偶數軸離合器不接合狀態,車輛加速執行,變速器控制器發出公升擋指令,偶數軸首先掛上2擋,然後奇數軸離合器釋放,同時偶數軸離合器接合,實現奇數軸動力傳動中斷和偶數軸的動力傳動傳遞和換擋。可見雙離合器自動變速器在換擋過程中,不中斷動力,換擋舒適性好,同時保留機械式變速器的高效率動力傳遞(較普通at)。

手自一體變速器和雙離合變速器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媽咪真棒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這一技術是為了提高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而產生的,能夠讓由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從而提高駕駛的操作性,豐富駕駛者的體驗。

手自一體變速箱最主要的部分是液力變矩器和行星齒輪:液力變矩器負責傳遞動力,而行星齒輪負責換檔。這種變速箱的優點是使用方便,技術成熟,結構穩定,可以進行大扭矩傳遞。

雙離合變速器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不是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而傳統的手動變速器使用一台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使不同擋的齒輪做出嚙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期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

4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以下是雙離合與手自一體的具體區別: 1、成本方面:雙離合變速箱配件成本相對高,從養車成本上,手自一體車稍微好一些。

2、燃油經濟性方面:燃油經濟性上,雙離合變速箱要比手自一體的變速箱燃油經濟性好。 3、動力效能方面:

雙離合變速箱是一種新興變速箱,檔位切換相當快,在動力上表現相對較好。

提問雙離合是自動擋的嗎?濕式雙離合5乾式雙離合有什麼區別回答都是自動擋。區別在於不同的離合器片工作環境。

無論乾式還是濕式都是由兩個離合器分別輪流工作。但是在離合器的主動盤和從動盤的連線介質不同,乾式雙離合是靠空氣,濕式雙離合是靠油液。總體而言,濕式雙離合變速箱的技術成熟度更高,可靠性也優於乾式雙離合變速箱。

更多1條

速雙離合自動變速器什麼意思?

5樓:鄒賢果陶

一般德系車用,就是變速箱有兩個擋位軸,對應的各有乙個離合器摩擦片。

比如8檔自動。1、3、5、7擋在a軸,2、4、6、8擋在b軸,如現在是3擋,a軸在3擋,對應的離合器摩擦片結合,b軸的分離;如需公升擋,那b軸提前掛好4擋,然後a分離,b接合,瞬間就從3擋加到4擋。比手動擋車還快,中間幾乎沒什麼動力間斷。

因它也是採用乾式摩擦片,所以油耗不比手動擋的高,動力甚至比手動擋的還強點。克服了普通自動擋車動力、油耗都要差於手動擋的缺點。

雙離合變速器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簡單就是兩個手動變速器自動運作、乙個135乙個246、交替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2臺離合器來輪流控制變速器的換擋,有2臺乾式或濕式離合器,雙輸入軸,一台離合器控制單數擋和倒擋,另一台控制雙數擋,當乙個離合器結合時,另乙個離合器分離,此時有乙個擋位輸出,另乙個預選擋位結合,但控制他的離合器沒有結合,換擋時,一台離合器分離了齒輪,另一台結合,整個過程只需0.2秒,確保了動力連續地輸出,避免了手動變速器的動力中斷。

什麼是雙離合器變速器,和一般的自動變速器有什麼區別?

汽車變速器雙離合是什麼意思

大眾的雙離合自動變速箱是什麼意思?

8樓:單于秋芹延汝

雙離合即兩個離合器,雙離合變速箱(dct)是汽車變速箱的一種,它比直接換擋變速箱(dsg)還要先進,但它屬於自動變速箱的範疇,所謂的雙離合,是指它內部擁有2個離合器,每個離合器負責一半的檔位,比如乙個6個檔位的汽車,離合器1負責倒擋、1、3、5檔;離合器2負責2、4、6檔,當第乙個離合器咬合時,第二個離合器掛起,等待咬合;等到第二個離合器咬合時,第乙個離合器便掛起,等待咬合,如此迴圈,這就是為什麼雙離合變速箱換擋很快的原因,

dct雙離合器變速箱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雙離合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

雙離合沒有傳統自動變速器的液力變矩器,它是機械式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它有兩根動力輸出軸,一根連乙個離合,乙個控制1357擋,另乙個離合控制246倒擋,在整個換檔過程中,當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時,另一組齒輪已經待命,總是保持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不會出現動力傳遞的間斷,使換檔過程更快,提速更迅猛。它利用雙重的多片式離合器的設計,扭矩傳遞過程中沒有動力中斷,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車輛的燃油消耗。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變速箱就是有兩個離合器,換擋沒有太大的衝擊,比較平順,比較迅速,比較省油【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奔跑的渦牛

顧名思義,dct其實就是有兩個離合器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兩個離合器分別負責奇數檔(1、3、5、7)和偶數檔(2、4、6、8),在乙個檔位工作的同時另乙個檔位已經處於和離合器耦合的狀態,從此能得到更快捷的換擋速度,目前效能最好的兩款雙離合變速箱應屬寶馬m的dct和保時捷的pdk。但願能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說實在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就是兩個手動檔的變速箱組合在一起,擁有兩個離合器手動掛檔的方式改為用電腦控制掛檔,之所以成為了自動擋的了,掛檔操作由電腦根據速度自己加減檔而已!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雙離合系統變速器和自動變速器有什麼區別

13樓:甯強山裡人

這兩個是不同的概念的。雙離合器主要是為了在行駛中不間斷的傳遞扭矩;自動變速裡面是無極變速的!

14樓:

自動變速器(at)是使用液力變矩器來連線和分離發動機與變速箱的,液力變矩器的特點是穩定可靠,有放大扭矩的作用,能夠有效的緩解換擋衝擊。但是液力變矩器傳動效率比較低;

而雙離合變速器(dct,dsg)是通過離合器來連線和分離發動機與變速箱的,相比手動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安裝了兩個離合器,在乙個離合器結合時,另乙個離合器可以做好分離準備,因而換擋迅速,最初是應用於塞車上的技術。雙離合變速器的特點是換擋迅速,傳遞效率高。但是對於換擋衝擊緩解能力較弱,低速行駛的時候也容易因為長時間半聯動而導致離合器過熱。

可靠性較at變速器低。

現代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器可靠嗎,長城汽車的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器怎麼樣?

7速雙離合變速器採用的是乾式離合器,簡化了相關的液力系統,是很不錯的。1 特點 雙離合器是安裝於密閉的油腔裡,動盤上的乾式摩擦片相互結合固然可以帶來最直接的傳遞效率,但是它也更容易發熱,所以它熱熔性不如濕式離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對較小。7速雙離合變速器一般與小排量的發動機配合使用。2 原理 它...

自動檔4速變速器和自動檔6速變速器有什麼差別?

這兩個變速器有點區別,但是不大,六速先進,能省點油,但是每個人的開車習慣的差別,要比4at 6at的區別要大,人開車的區別要差20 4at和6at只差3 5 而且,4at可靠。是對節能有關,檔位多相對油耗就少了。自動擋4速和自動擋6速有些什麼區別 4檔自動變速箱和6檔自動變速箱原理大體上都差不多,其...

汽車雙離合變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顧名思義,雙離合變速器的技術關鍵就在於雙離合,也就是有兩個離合器,其中乙個負責奇數檔 1 3 5 7擋 另乙個離合器負責偶數檔 2 4 6擋 可以想象為將兩台手動變速箱的功能合二為一,並建立在單一的系統內,它沒有液力變矩器也沒有行星齒輪組。從齒輪部分乍一看很像一台手動變速器,因為它有同步器,但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