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定位該不該做,什麼時候做,多數人都搞不

時間 2022-08-09 12:40:06

1樓:雁過留聲

四輪定位的作用是糾正車子跑偏。如果車子沒跑偏則不用做。

是否有跑偏可自行測試:找一車少、人少、較平直的路段,雙手輕扶方向盤,留意車子行駛狀態,直行則正常,也就不用做四輪定位。但並非一次測試正常就以後都正常,日常行車中不定期(尤其在換胎後),只要路況允許,都可做這測試。

2樓:睢鳩霞綺

吃胎跑偏方向盤不正,或者更換底盤易損件才做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車輛出現跑偏

方向盤有自動回正的功能,其實歸功於準確的四輪定位。如果某一天發現車子會不由自主地向左或向右跑偏,要不停地擺正方向盤才能保持直線行駛,這時就需要去做一下四輪定位了。

2.輪胎偏磨嚴重

平時開車時我們不會仔細檢查輪胎,但我們建議每2萬公里或1年時認真檢查一下輪胎胎況,看是否有偏磨現象,如果發現我們常說的吃胎現象時,就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3.車輛出現事故後

車子被撞後,如果傷及懸架,也需要重新進行四輪引數的調整。另外,駕駛過程中方向盤髮飄、發抖或過重也可能是四輪定位引數不准造成的。

四輪定位到底要不要做,聽聽修車老師傅怎麼說

4樓:

汽車保養是大家生活中經常碰到的,四輪定位也是很多車主養車過程中經常聽到或是需要做的專案,可是對於四輪定位,你知道多少呢?很多情況並不需要做四輪定位,今天就讓我們聽聽修車老師傅是怎麼說的。

1、含義

所謂的四輪定位是基於汽車出廠時的底盤引數,對懸掛系統進行定位角度的調整,從而讓汽車保持車輛穩定性、轉向以及抓地力的目的。

2、什麼情況需要四輪定位

汽車在前幾年的使用過程中,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當汽車出現吃胎、前後左右輪胎磨損不均、車身不穩、方向跑偏時,都可能是懸掛系統出現了問題,此時就需要做四輪定位。

3、四輪定位的時間、**區別

對於四輪定位,市場上時間和**都不統一,有的十幾分鐘完事,有的需要做兩三個小時,**方面,少的幾百甚至是幾十都可以做,高的好幾千,那麼為什麼差距那麼大呢。

做四輪定位首先要進行檢測,檢視懸架引數是否在正常範圍內,如果數值沒問題,就無需花費過多的時間和金錢;如果數值有問題,則需要進一步檢查底盤狀態,對懸架數值進行調整,調整引數可是一項非常有技術含量的工作。

總結四輪定位是一項非常精密、技術含量非常高的工作,如果做不好還不如不做,因此在選擇時,一定要去正規的修理廠或是4s店進行處理,這樣保養出來的汽車才能起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開起來有沒有跑偏,有沒有吃輪胎,都沒有就不用定位

汽車四輪定位,到底該不該做

6樓:金路銀馬

汽車出廠前所做的四輪定位相對精確,如果沒有出現平路行駛持續跑偏或輪胎偏磨現象,一般不建議做四輪定位;事實上,在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重新做四輪定位很難再做到資料準確,反倒不利正常行駛。需要做四輪定位,建議你回4s店,規模較小或裝置較差的店很難做好四輪定位。

7樓:汽車行家

四輪定位只在下面這些情況下需要做:

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您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四輪定位。

4、您的愛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您的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四輪定位有什麼用,新車一萬六千公里,要不要做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車子不跑偏,不吃胎就不需要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跑偏,輪胎不偏磨暫時不用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跑偏就不用做的!

如何判斷自己的汽車要不要做四輪定位

11樓:厭食是家人

1、一般車輛行駛2萬公里或者1年時間時(以先到達者為準)必須做一次四輪定位。

2、當您開車在平直的道路上直行時也需要用大力握緊方向盤以保證車輛不跑偏時,就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了。

3、在汽車正常行駛時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如同轉彎和在崎嶇的路面上行駛,也說明您的愛車需要做四輪定位。

4、您的愛車前後輪有一側磨損特別嚴重時,也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5、汽車直行時車子向左或者向右拉,都表明您的汽車需要做四輪定位了。

6、在汽車換上新輪胎或者因為碰撞事故、轉向或懸掛系統維修後,建議最好做一次四輪定位。

7、新車購買行駛3000公里左右。

做四輪定位有什麼好處

1、保證車輛行駛的穩定性能,同時在操控上也更有駕駛樂趣。

2、杜絕因為車輛跑偏而導致的交通事故的發生。

3、可以減輕汽車輪胎的磨損,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4、可以減輕油耗,因為做了四輪定位後可以減輕汽車行駛時的「吃胎」現象,因此也可以降低汽車行駛的油耗。

5、減少汽車行駛、轉向和懸掛系統的損耗,延長這些機件的使用壽命。

選擇有實力的維修店做四輪定位

汽車做四輪定位對技術工人的技術要求不是很高,但因為四輪定位儀**昂貴(國產的四輪定位儀一般**在十幾萬元以上,進口的儀器則更貴,一般都在20萬元以上),因此它最主要的還是體現在對汽車維修店的實力上,實力不足的小維修店很難投資幾十萬元來引進一套進口的汽車四輪定位儀。因此您的愛車如果需要做四輪定位,最好還是去那些大的汽車維修店。如何延長汽車做四輪定位後的使用時間

汽車輪胎跑偏,經常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主要原因還是司機在日常行駛中的一些不良駕駛習慣引起的,克服這些不良的駕駛習慣,對於愛護汽車、盡量少做四輪定位都有好處。

一是在不平的路面上切記不要高速行駛,劇烈的震動會影響汽車四輪的穩定性能。

二是盡量避免汽車前輪受到外力的衝擊,如不要過凹坑、上行人路台階等。

三最好不要讓汽車經常在原地打死方向,同時汽車的輪胎氣壓也不要超出或者過分低於標準範圍,這些都會導致車輪傾角過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輪定位到底是個什麼?

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車輪定位,也就是常說的四輪定位。

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出現哪些情況要做四輪定位呢?1、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3、駕駛時方向盤飄浮發抖。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速騰四輪定位該不該做呢?

13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四輪定位不是必須做,但是車子有吃胎,跑偏現象就需要考慮做了,如果吃胎不做,時間長了偏磨嚴重,輪胎就會抓地不強,影響操控,甚至有爆胎的危險,車子跑偏不做,方向盤正的,可輪子偏向一方了,夏天人范困,乙個迷糊,後果你懂得。如果正常的話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

更換頂膠到底要不要做四輪定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跑偏,不需要做定位, 4s店維修技師為你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跑偏的情況就可能不做

什麼時候做四輪定位?什麼時候需要做四輪定位?

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情形如下 1 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 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 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 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 雖無以上狀況,但出於維護目的,建議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以後半年或一萬公里一次。更換新輪胎 維修後 前後輪都發生單邊磨損 直線行駛跑偏 方向盤不正 轉向沉...

汽車什麼時候應該做四輪定位,汽車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你好,方向跑偏,輪胎磨損的時候。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方向跑偏。感謝你支援汽車大師。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當跑高速的時候方向有點跑偏就做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

什麼時候需要做四輪定位,汽車什麼時候需要做四輪定位?

枚秋白 1 汽車四輪定位作用是 有利於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2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當駕駛車輛時感到方向轉向沉重 發抖 跑偏 不正 不歸位或者發現輪胎單邊磨損 波狀磨損 塊狀磨損 偏磨等不正常磨損以及駕駛時車感飄浮 顛顫 搖擺等現象出現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