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駕照70以上能開嗎,駕駛員到70歲還能開車麼

時間 2022-08-02 07:50:05

1樓:

現在的駕駛機動車的最大年齡應該是七十歲以內,咱們先不說是否能開,這個年紀很多個人的反應能力都在下降,對自己和別人應該都不算安全的,所以盡可能的不要自己駕駛,有條件的可以請乙個司機,沒有條件,可以讓晚輩幫著開一下,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需要用到車子,可以做公交地鐵都行的,現在每個城市的交通系統這麼發達,應該能基本滿足你的出行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1、a、b、n、p類駕駛證的駕駛人在年滿60周歲後,不能駕駛。當持a1、a2、a3、b1、b2、n、p駕駛證的駕駛人,年滿60周歲後,可以到駕駛證核發地去換領小型汽車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c1駕駛證,那就只能開小轎車了。換成c1駕駛證後,年齡是沒有限制的。

但要注意的是,一旦駕駛人的年齡達到70周歲後,駕駛證就需要每年一審,並對駕駛人進行體檢,駕駛員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如果未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次年駕照就作廢了。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二條規定:c1駕駛證的使用沒有最高年齡限制,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只要體檢合格可以一直持有c1駕駛證。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九條規定: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3樓:也不知道叫啥名字啊

c級駕照的考取年齡為18到70周歲,只要你在這個年齡限制範圍內考取了駕照,那麼你就可以開車,正是因為最高考取年齡為70周歲。

c1駕照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也就是說,只要你能開,不管你年齡多大都可以,但是70周歲以後每年都必須去審驗一次,並且還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如果通過就可以繼續開,如果沒有提交,隔一年你的駕照就會被登出了!

4樓:初情

可以必須是自己的駕照,還有每年要身體檢查,避免有影響駕車的疾病,可以開車的

駕駛員到70歲還能開車麼?

5樓:是辛普森呀呀

需要重新去體檢,體檢通過才可以。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最高年齡70周歲。取得駕照後,18歲至70歲且身體條件合格,即可報考駕照。超60歲每年上交一次體檢證明,合格即可。

按照規定70歲以上的每年要體檢,如果有某項不合格,就不准予開車。也就是說,持有駕照年齡並無上限。

6樓:惱春意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二條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員年齡到達60周歲或是以上的,不得駕駛的車輛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等車型。而年齡到達70周歲或者以上的,駕駛員則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等。如果車主持有的是c1駕駛證,那麼即便年齡達到了70周歲,也還是可以駕駛普通私家車出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員到70歲開車注意事項

一、最好結伴而行

中老年人在駕車時最好結伴而行,讓親人或朋友坐在旁邊是一種保護。尤其是在長時間行駛中可以互相照顧。

二、關注天氣

秋冬季節,氣候變化無常。這裡提示中老年司機朋友,出車前要對天氣情況作詳細了解。

三、嚴禁疲勞駕駛

疲勞是開車的大忌,切不可在駕車中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議大家在駕駛一段後就活動筋骨,調節放鬆一下。

四、常年備藥

經歷半輩子的風雨,很多人都多少患上些疾病。一定要在車上攜帶常服用的藥物,一旦發生狀況要及時吃藥。

五、定時體檢

定期體檢對仍在開車的中老年人很有必要。中老年人的健康關係著自己家庭的和睦,也關乎其他社會車輛的安全。

六、日常保養

開車是一項耗費大量體力的活動,中老年人睡前最好用熱水泡腳,睡時將小腿和腳稍微墊高,以防下肢水腫。

7樓:張晉海

①f級別的駕駛證:

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本人身體允許,就可以一直開車。

②c1、c2、c3、c4、d、e級別的駕駛證:

可以到70歲,超過70歲,駕駛證被自動登出。

若原持有的是d、e駕駛證,登出之前,持證人可以申請變更為f。

③其他(含a1、a2、a3、b1、b2):

可以開車到60歲。

超過60歲,駕駛證將被自動登出。

在登出之前,可以申請變更為c級別的駕駛證

8樓:丶眼淚劃破濃妝

樓上都是些什麼人。

超過70周歲,不能開大中型車及電單車,即b以上駕照和d以下駕照作廢。但是c照即小型客車還是有效的,只要每年提交的體檢證明證明身體情況允許。

持有c1駕駛證,70歲以上還能繼續開車嗎?

9樓:nice小熊

70周歲是可以駕駛小型汽車的。但以後每年需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是從70周歲的第二個記分週期開始之日三十天內去提交。也就是在上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c1照實習期為一年,法律依據如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10樓:雯雯愛旅遊

回答請您稍等片刻為您查詢您的問題

親您可以繼續開c1駕駛證沒有年齡上限c1駕駛證開車年齡沒有最高年齡限制,年滿70周歲的要每年提交健康體檢合格表,只要健康合格的一直可以駕駛c1類機動車。

年滿70歲只需要提交體檢合格表就能繼續開

更多2條

七十周歲以上有駕照還能開車上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但是每年需要體檢一次,遞交體檢報告。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但是建議那麼大歲數了,反應不得不承認不如年輕人,還是別上路了

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3樓:a窈窕梅子

只要是每年的體檢通過是完全可以的。

開小型汽車(轎車)的駕駛人,過七十歲還能開嗎?

14樓:諸事可言

可以開車。

武漢公交駕校校長劉石佩表示,老年人不要長時間開車,更不要開長途車,安全最重要。同時,也提醒,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並提交相關證明。70周歲以後,只能保留c1、c2、c5、f類駕駛證,只要每年體檢合格,可以繼續開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條: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15樓:我真是高飛

不能,70歲以上也就能開輕便電單車了(駕駛證為f)。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 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在兩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16樓:一腳澳門

按照規定,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本來就持有小車駕駛證的,每年只要通過正常的體檢、年檢,70周歲以上也可駕駛。

值得提醒的是,即便身體健康,老年人連續駕駛的時間也以不超過兩小時為好。

17樓:王奕迅吶

c駕照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身體條件允許,不管你年齡多大都可以開,但是70周歲以後每年都必須去審驗一次,並且還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如果通過就可以繼續開,如果沒有提交,隔一年你的駕照就會被登出了。

18樓:職業魚迷

不能《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 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但是你必須每年提交體檢證明。

70歲以上還能駕駛車輛嗎?

20樓:解疑答惑老師

可以。

公安部舉行發布會,通報公安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優化營商環境12項措施情況。新措施自11月20日起實施。為保證新措施順利啟動、精準落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制定配套制度規範,組織資訊系統公升級,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做好實施準備。

放寬小型汽車駕駛證申請年齡。為更好適應老齡化社會發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駕駛證70歲的年齡上限。對70歲以上人員考領駕駛證的,增加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等能力測試,保證身體條件符合安全駕駛要求。

駕駛員和司機的區別,司機和駕駛員的稱呼有何區別 來歷呢

何者是寶 交通工具的駕駛者叫做駕駛員.一般多指汽車的駕駛者.駕駛員英語名稱driver 駕駛員也多指軍用裝置的駕駛者,如飛機駕駛員 坦克駕駛員等 亦可稱 駕駛員 是指駕駛和控制車輛的人,包括路面車輛和鐵路車輛在內。日本稱 運轉手 或 運轉士 英文叫 driver 司機可以分為職業司機 車主或其親友借...

想學駕駛員。個子小可以嗎,學駕照身高1公尺40可以嗎

腿長能夠操作加油和剎車動作就行,考駕照沒有規定身高,但還是得根據個人身體條件來考慮,畢竟駕駛車輛的是你自己,你得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 這得看多小,如果小到殘疾人的標準,那無法通過體檢,自然也就沒法學 申領駕駛證規定 一 申領條件 1 本地戶口可初次申領的車型 小型汽車c1,自動檔小車c2,大型貨車b...

以上,作文,《怎樣能做優秀的計程車駕駛員

一 客運出租汽車規範化服務標準 一 客運計程車駕駛員的語言規範 1 工作時應推廣普通話,使用十字文明用語 請 您好 對不起 謝謝 再見 做到語言文明,語氣可親,態度和藹,微笑服務。2 上客見面招呼 您好,請上車 3 起步問路 請問您到 4 對乘客注意禮貌稱謂,根據乘客的不同身份稱 先生 女士 同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