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汽車中的儀錶盤一般有幾個表盤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哪個是哪個啊?

時間 2022-08-31 18: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有:里程表.發動機轉速表.

機油壓力表.水溫表.電流錶.

燃油表等等,還有其他專用表,根據它的用途,比如說有的越野車有海拔高度表等,大部分是機械指標的,也有全數字,比較少。至於廠家,我在重慶,只知道重慶有家 重慶川儀,是以前幾家兵工廠改過來的,是專業廠家,比較大。

汽車中的儀錶盤一般有幾個表盤啊?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啊?哪個是哪個啊?

2樓:射手座的

汽車儀錶盤上一般有四種表:轉速表,時速表,水溫表,燃油表。

下面詳細介紹這4種表:

1、轉速表

先說啟車前,汽車打著火後,轉速表會一瞬間公升高。如果是冬季室外熱車,一般要等轉速表降到800-1000,啟動最好。正常行駛時,一般保持在2500-3000相對來講,對發動機工況比較好。

盡量少低於2000以下,如果轉速過低,就會感覺發動機動力不足,發動機在低轉速時,因負載過大,容易形成積碳,對發動機有損害。

如果冷啟動時,點火瞬間發動機轉速低於1200,有可能是發動機工況不良,節氣門積碳嚴重,就需要到修理廠檢查並進行清洗。

2、時速表

顯示的就是單位:公里/小時的時速。

時速要根據路況要求,控制在允許範圍內。比如彎路,盡量控制在30公里以下時速。

高速公里更是有嚴格的速度要求,超速行駛,就會被處罰。市區行駛,一般都會限速在時速60公里以下。

3、水溫表

一般指示在中間位置,大概90℃左右為宜。

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範圍內,正常的溫度也就是指標的** 90℃。

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公升,指標到達**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公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

4、燃油表

燃油表有上標有e和f兩個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是空的意思。f是full的首字母,是滿的意思。

指標離字母f越近表示餘油越多,指標離字母e越近則表示餘油越少。當燃油圖示亮起時則說明餘油已經不多,需要盡快加油。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轉速表,時速表,水溫表,燃油表等。有的是指標式,有的是電子式,但使用與檢視方式一樣。

3樓:李游

1.車速里程表。車速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2.轉速表。轉速表一般設定在儀表板內。與車速里程表對稱地放置在一起3.機油壓力表。機油壓力表的感測器是一種壓阻式感測器。

4.水溫表。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

5.燃油表。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表、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感測裝置根據被監測物件的狀態變化而改變其電阻值,通過儀表表述出來。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車速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5樓:民主法制

五個。車速表,刻度從零到一百幾十或更高的那個。發動機轉速表,一般從零到十以內的那個。

里程表,一般以數字顯示行駛里程那個。油量表,一頭字母f代表滿,即油量多,一頭字母e代表空,即油少。水溫表,一頭h代表水溫高,一頭c代表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各車的儀錶盤也不一樣,但大體都一樣,代表發動機轉數,里程表,安全帶,油量表等等。

7樓:昔笑城

基本上是二個

乙個是車速表

乙個是轉速表

現在汽車都是組合儀表了,乙個表內包含很多表,如油量,水溫,檔位,公里數,還有故障報警燈類都在乙個表內顯示

你最好去汽車**上去看一下,這裡很難講得清楚,因為表太多了,功能也太多了。

8樓:網通社

一般車上都是兩個,乙個轉速表;乙個邁速表;不過保時捷的有5個

汽車儀錶盤上有一般都有什麼指示顯示?

9樓:途虎話養車

指示燈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顏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一般用紅色故障燈表示禁止。

只要是儀錶盤上顯示紅色的故障燈,汽車必須立即停止,並將發動機熄火,禁止繼續使用。

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將故障消除後才能使用;用黃色故障燈表示警告,此時的汽車上的某些系統可能出現了引數超出設定範圍的現象,此時的汽車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駕駛,不要讓汽車超負荷,盡快去修理廠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如果是綠色表示的是顯示某一項功能,比如燈光指示、檔位顯示等

10樓:南京夜與星

一般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表、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

汽車儀錶盤可以反映車輛各個系統的狀況,可從儀錶盤上的異常獲知車輛故障點。

擴充套件資料:

轉速表轉速表一般設定在儀表板內。與車速里程表對稱地放置在一起。轉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點火線圈中初級電流中斷時產生的脈衝訊號。

並將此訊號轉換為可顯示的轉速值。發動機轉速越快,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次數越多,表上顯示的轉速值就越大。

2.里程表

里程表是一種數字式儀表,它通過計數器鼓輪的傳動齒輪與車速表傳動軸上的蝸桿嚙合,使計數器鼓輪轉動。其特點是上一級鼓輪轉一整圈。下一級鼓輪轉1/10圈。

同車速表一樣,目前里程表也有電子式里程表,它從速度感測器獲取里程訊號。電子式里程表累積的里程數字儲存在非易失性儲存器內,在無電狀下態資料也能儲存。

3.燃油表

汽車燃油表的功能十分豐富並且功能先進,它可以實時顯示汽車油箱內的油量值,精確告訴車主汽車耗油多少,油箱還剩多少儲存量。車主也依據燃油表的顯示來做出是否需要加油或者還可以行駛多少里程的判斷。

燃油表就相當於汽車生命的警示燈。燃油表是發動機上可以顯示油量的指示表,以指標或者數字顯示。所以目前汽車燃油表的主要分為數字顯示燃油表和指標燃油顯示表兩種。

數字顯示燃油表內部大多數是配備led顯示屏的,方便檢視。燃油表有六大功能,這六大功能每一項缺一不可,否則車主就很難駕馭汽車。車主可以根據燃油表顯示油箱剩餘燃油來決定是否需要加油。

如果需要加油,燃油表也可以精確顯示每次新增的油量值。燃油表不僅僅只是起到刻度表的作用,它也可以更加先進精確地顯示汽車每公里耗油值及汽車耗油量大小,是否節約用油。燃油表還會提醒車主汽車剩餘油量可續航里程。

如果車主沒有及時加油,一旦燃油儲存量低於某一值,汽車燃油表會出現油量報警功能。除此之外,汽車燃油表甚至可以顯示汽車行駛里程表,可儲存實時測量資料三個月,用於資料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見的並最常使用的圖示有:車門提示、手剎提示、安全帶提示、發動機自檢、潤滑油情況檢查、abs系統檢查、安全氣囊檢查、蓄電池提示以及燃油量提示這麼幾種。

另外,還有一些標識是因為相關車型儀錶盤設計的原因而產生的,比如說水溫顯示標識,在北京現代老款悅動、東風日產驪威等沒有水溫表的車型上,這些標識就充當顯示車輛水溫是否正常的功能,一般情況下,藍色和綠色表示水溫低,紅色表示水溫高,不顯示任何顏色表示水溫合適。

燈光資訊提示標識

變速箱/車輛行駛狀態提示標識

電子安全裝置/四驅系統標識

智慧型鑰匙提示標識

12樓:89號小黑人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表、轉速表、機油壓力表、水溫表、燃油表、充電表等。

現代汽車儀錶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面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面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其中車速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表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乙個齒輪上。

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表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游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

13樓:陌下鬼隕

一、汽車儀表上指示燈包括故障指示燈、充電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冷卻液溫度指示燈等,

二、汽車儀表上指示燈也稱為儀表燈,其功能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是顯示功能,如轉 向指示燈、遠近光燈、小燈指示燈等,一般燈光顏色為藍色或綠色。

三、第二種是提醒功 能,如制動片磨損、燃油下限指示、發動機故障指示等,這類燈光一般為黃色,提醒駕 駛人盡快進行處理。

四、第三種為警示燈,主要是在車輛出現故障或異常情況時進行警示。

14樓:各位_上吧

1.有車速/里程表(就是路馬錶),發動機轉速表,燃油表,水溫表。

2.指示燈有轉向指示燈,遠光指示燈,前、後防霧燈指示燈,自動擋還有擋位指示燈,四驅車還有四驅指示燈。

3.警告燈包括燃油警告燈,水溫警告燈,發動機故障警告燈,車門未關警告燈,安全帶警告燈,abs警告燈,安全氣囊警告燈,,胎壓燈,機油異常報警燈,電子防滑警告燈等。

擴充套件資料

檢查方法

新車驗車最直觀的檢查:汽車儀錶盤上指示燈的檢查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有很多個,特別是越高階的車子,儀錶盤上顯示的東西也就越多,那意味著,你需要知道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新車驗車結束把愛車開回家後,一定要對照說明書多研究下,別以後自己獨立開車上路發,發現有問題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就太不應該了。

新車驗車時,一定要多注意觀察下面提到的各類指示燈:發動機故障、安全氣囊、水溫、abs、安全帶、汽車電瓶、汽車機油、油量、車門未關緊、剎車盤、手剎、轉向燈、遠光燈、破璃水、霧燈、示寬燈等。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指示燈反映車輛狀態

儀錶盤的作用可遠不止於顯示車輛時速和轉速,車輛的各種狀態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熟悉儀表指示燈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做出相應處理。

汽車儀錶盤上的a是什麼意思

16樓:途虎話養車

你說的可能是autohold 功能是為電子駐車功能。

這個是為解決在坡道短時停車或堵車防止溜車的措施,每次使用前要開啟功能,即使在d檔,你也無需一直踩剎車,釋放時只需踩踏油門,當驅動力大於阻力時自動解除,因此無需將檔位置於空擋,當長時間停車最好將檔位置於空擋或p檔,並啟動手制動系統。

汽車儀表盤的劃痕怎樣去除,汽車儀表盤有劃痕怎麼去除

用棉花球沾點牙膏使勁擦,再用柔軟的毛巾擦乾淨。或者到汽車美容店用羊毛拋光刷試試。1 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2 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汽車儀表盤有劃痕怎...

汽車儀錶盤上的各種指示燈有哪些,汽車儀錶盤一般有哪些指示燈?

汽車指示燈有 警告燈和指示燈 電瓶指示燈 手制動指示燈 燃油指示燈 危險警告指示燈 是三個三角形回框 油壓警告燈 充電警告燈 發動機警告燈 轉向訊號燈 遠光指示燈。1 電瓶指示燈,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2 燃油指示燈,...

汽車儀表盤可以更換嗎,汽車儀表盤的燈可以換嗎

汽摩頻道 汽車的儀表盤是否可以更換? 一般來講,汽車的儀表除非壞了,一般是不能更換的,因為涉及到汽車總計里程的問題,一旦你更換了汽車儀表,那麼新儀表就是從0km開始重新計算里程了。這會在後續如果有涉及汽車交易時引起糾紛。 您好,汽車儀表盤可以更換。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您好,汽車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