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從沒使用過的備用輪胎拿來安裝在後輪上,把舊的後輪作為備用輪胎,並且會做四輪定位。這樣安

時間 2022-07-30 18:05:07

1樓:萬通老張

汽車只有在發生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前後輪胎單側偏磨、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曾經被拆裝,或汽車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等情況時,才需要做四輪定位。

換輪胎不用做四輪定位,可以做下動平衡。

輪胎動平衡異常會出現什麼症狀?土話說,就有可能會抖,方向盤會抖。這時候就需要做動平衡了。

總的來說,車子跑偏,該先考慮做四輪定位。如果方向盤左右晃,要先考慮做做四輪定位。

2樓:我不是黃蓉

一般備用胎就是備用,不可以按你的說法更換。因為備胎的磨損不一樣,會造成後邊兩個輪胎大小不一樣,會跑偏,不安全。再乙個廠家為了避免把備胎當正常胎使用,現在的好多車備胎和使用輪胎大小都不一樣,並且使用時有限速要求

3樓:

首先你的備胎是不是比後輪磨損的厲害,如果備胎就是個新胎,那是完全可以互換的。

我想把備胎用來做正常使用的輪胎,然後買三個新胎正好四個,可以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型號同規格就可以,最好放後輪,,

5樓:途虎話養車

效能一樣倒是一樣的,但是也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首先因為備胎不是經常用所以磨損的程度是不一樣的,那麼這樣跑起來車子裡操控上就會不一樣,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

備胎從來沒有用過,幾年後需要更換?

6樓:點點在心

備胎壽命4年左右,4年之後就應該更換備胎。

注意事項:

很多車主對四條使用中的輪胎都很在意,對輪胎的檢查和四輪換位等相關知識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常常會忽視了對備胎的保養。提醒廣大車友注意:還要備胎的日常檢查,不要等到某個輪胎發生意外狀況,取出備胎時才發現,備胎已經無法使用。

1、定期檢測備胎

備胎檢測主要是檢查胎壓和有無磨損和裂痕,在胎紋磨損到磨損標誌線之前,要盡早對輪胎進行更換。如果胎側有細小裂紋,就不能用它跑長途或高速行車,因為輪胎側壁較薄,高速行車容易發生爆胎。

2、油品與備胎不放在一起

輪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膠,而橡膠最怕的就是各種油品的侵蝕。車主經常在後備廂內存放潤滑油等油品,這些油一旦沾到輪胎,會使輪胎發生脹蝕,將大大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如果輪胎沾到油汙,要及時用中性的洗滌劑把油汙沖洗掉。

3、備胎壽命4年左右

輪胎是橡膠製品,存放時間太長會出現老化現象,一般輪胎的老化期為4年左右,因此,到4年之後就應該更換備胎。

4、備胎不應長時間使用

備胎因為使用頻率低、與地面的摩擦少,而且部分備胎的尺寸會比正胎尺寸小一些,其扁平率、胎寬或輪胎直徑都與正常使用的輪胎不一樣,因此換上備胎後,四條胎的摩擦係數不同,地面附著力不同,氣壓不同,長時間使用會對車輛的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還會使同向的其他輪胎產生摩擦不均勻等現象。

5、修補後輪胎放後輪

有的車主會將修補過的輪胎作為備胎,這些輪胎如果要再次使用,一定要放在非驅動輪上,一般我們駕駛的中級及以下的車輛都是前驅車,而且由於前輪爆胎後汽車的方向更不容易控制,所以修補後的輪胎要放在後輪。另外,使用備胎尤其是小型化的備胎時,要注意控制車速,一般的情況下以不超過80公里/小時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備胎不宜參與調胎

在專賣店裡對於原胎的調換使用是有嚴格要求的,備胎則更不宜參與調胎。輪胎的調胎本身是在權衡不同部位的磨損,而且已經不提倡左右調胎,前後調胎也存在著磨損不同的問題。備胎由於磨損不同,參與調胎將會使安全隱患增大。

(2)、備胎不是長期使用的輪胎,本身就存在安全隱患

備胎實際上是應急使用,不是長期使用的輪胎。備胎不管寬與窄,生產廠家都有特殊的生產和使用要求。備胎由於不是長期掛在車上執行,沒有磨損,所以乙個沒有磨損的輪胎和已經磨損殆盡的輪胎是不一樣的,備胎在車上使用本身就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隱患。

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不能因為車子跑了若干公里後,就把原胎換成備胎使用。由於備胎和原胎的生產時間不一樣,輪胎老化、硬化程度、壽命和變形都不一樣,所以長時間使用是不安全的。備胎應該在緊急使用後,及時更換成原廠胎。

(3)、備胎的高氣壓需要在使用時調節

普通低壓胎的胎壓在2至2.2個「氣壓」之間,而備胎則在2.7至3.

2個「氣壓」之間。高壓備胎一是為了保證形狀,二是可以減小高速行駛時爆胎的概率,但不能長時間、高速使用。車主在換上備胎後,應該及時地找到專業人員調整胎壓,把氣壓調到安全狀態(2.

7兆帕左右)。

7樓:民生為本

一般4年之後就應該更換備胎。

很多車主認為,只要把備胎一直放在後備廂裡不使用,就可以「長命百歲」,這是不對的。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車主在爆胎後想更換備胎,但卻發現備胎在放置多年後,已嚴重老化,早已是廢胎。

其實,因為輪胎是橡膠製品,存放時間太長會出現老化現象,一般輪胎的老化期為4年左右,因此,到4年之後就應該更換備胎。

備胎在使用時,不應該替代正胎長時間使用。備胎使用頻率較少,因此與地面的摩擦機會相對較少,如換上備胎後,因4個胎的摩擦係數不同,地面附著力不同,氣壓不同,長時間使用會對車輛的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給行車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

8樓:阿祖聊世事

5年沒用過汽車的備胎,需要更換嗎?

9樓:段暮

這個不用換的。因為備胎只是臨時使用。並不是長時間使用。所以胎是不用換的。

10樓:雲夢三假

一汽大眾的備用胎只能看.不能用。沒有動的新備胎.

放著不動就有氣.裝到車上就放屁.跑到4s店說我們的備胎只能保6個月.

或一萬公里.我就想問一下.放在尾箱裡.

它自己跑得嗎.打**投訴說的一樣.就想跟一汽大眾說一下.

在備胎上面寫幾個字.老子是坐車的.不是跑路的.

愛怎樣就怎樣.不然害得就是我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備胎老化很慢,一般都不用更換。但要定期檢查胎壓,防備用是胎壓不夠。

備胎放在車裡5年沒用過,需不需要更換呢?

12樓:鵕的

說到5年的備胎需不需要換這個問題可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正常情況下我們四個輪的輪胎使用時間最長不能超過6年,因為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會老化龜裂,使用時間超過6年就會增加爆胎的危險,所以就算是使用中的輪胎5年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備胎放在車裡5年沒用過,需不需要更換呢?對此你怎麼看?

而備胎和四個輪的輪胎又有不同,和使用中的輪胎相比備胎老化的速度就要慢多了,這是因為備胎長年不使用,所以很少收到陽光的照射,那麼紫外線對橡膠的老化作用就會小很多,所以備胎的實際使用壽命要比四個輪的輪胎要長,非全尺寸備胎在時速上都有限制,而且也不經常用所以更換的作用不大,如果你覺得不放心6年換掉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輪胎的使用壽命為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但對於長期放置不用的備胎來說,從理論上來講,也是應該更換的,畢竟整體效能也會下降,也可能存在橡膠老化的現象。

但是說到這裡,那麼備胎到了一定年限也是應該更換咯,其實不一定,要看備胎的程度到**,而備胎一般都是作為緊急備用的,行駛的路程也不會過於遠,所以一定程度上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但我個人建議更換,畢竟行車安全才重要,如果是在高速行駛,那麼再出現意外的機率就會更大。

為什麼會有人這麼問呢?其實有些車型配置的備胎是全尺寸的,如果還沒使用過就更換,那難免會覺得心疼,只要裝在後輪就可以了,畢竟別人也這麼做,應該沒什麼問題。這些人就是抱著僥倖的心理在做事,其實更容易出現意外,而且備胎就算是全尺寸的,也不應該作為正常輪胎供日常使用。

我之前看過有人提出這麼乙個方案。在新輪胎使用3年左右後,肯定會有乙個或幾個輪胎狀況不佳,此時可選三個狀況較好的輪胎留用,其他輪胎淘汰掉(別不捨得),再買一對新胎裝在前輪上,從留用的三個輪胎中選兩好點的裝在後輪上,餘下乙個做備胎。

這樣做的好處是,當需要淘汰、更換輪胎時,每次只買兩個。把新買的兩胎裝前輪,原輪胎換到後輪,後輪淘汰的輪胎挑乙個淘汰備胎。這樣做可減輕每次換胎的經濟負擔也可使前輪始終用的是不到3年的新胎。

這樣也是沒錯的,但是當你把替換下來的輪胎作為備胎使用,本來就已經達到一定的年限了,各種損害老化的問題也存在,如果拿來當備胎,其屬不妥。

理論上是需要更換的,但是實際上備胎用的非常少,我修車見過備胎放了十多年的也有(02年的備胎),你的五年沒什麼事,而且不是全尺寸輪胎,時速最高跑80而已,所以不用擔心爆胎,輪胎一般是5、6年開始老化,但是作為備胎5、6開始老化還是可以用的,要換也等下一次全換的時候換吧!如果題主不換心裡不爽快,那還是換了吧,不然心裡老惦記,因為備胎確實用的機率比較少,老化了跑一下也不是問題的,所以我建議看看你的備胎側面是否有比較嚴重的老化裂紋,

沒用過的備胎,那不就是新的嘛,為什麼更換呢?

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都會面臨這樣的情況,因為備胎可能是車內最不常用的物件之一,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大多時候都會忽略掉。潛意識裡都會覺得,我有備胎,是新的,沒用過,可真的是新的嗎?

一般來說,輪胎的使用壽命為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但對於長期放置不用的備胎來說,輪胎也有保質期。

輪胎的主要生產原料為橡膠,橡膠實際上市具有保質期,因此存放過久的輪胎其效能必然會打折扣。普通的輪胎一般在3-5年,如果超過5年,建議不要再使用了。長期放置的輪胎應定期轉動改變其放置支點,以免造成輪胎變形。

輪胎不但有保質期,而且還要注意,就算是正常的備用胎也是不可以長時間使用的,由於備胎平時不常使用,與地面摩擦機會相對較少,換上備胎後,因四條胎的摩擦係數不同,地面附著力不同,氣壓不同,長時間使用會對車輛的制動系統、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給行車安全帶來極大的隱患。

可能有人說我的是全尺寸備胎,其實全尺寸備胎與非全尺寸備胎本質上都一樣,也只是應急之物。全尺寸備胎雖然規格與常用胎一樣,但其所採用的橡膠原料和製造工藝只能滿足短距離、中低速條件行駛。

建議車主們,在保養車輛時都定期檢查保養備胎,因為受到外部環境,天氣、溫度等等因素,備胎也會出現自動膨脹、腐蝕等等現象。定期檢查保養,當真正使用到備胎的時候才能更安全。備胎應該是車主們最不常用到的工具之一了,平常也很少去看它,所以大家在保養和檢修的時候通常想不起來還要檢查備胎。

但是一旦要用到備胎,那它可是無可替代的,尤其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高速上,備胎可是救命稻草了。所以大家也要關注備胎的狀態。

備胎放在車裡5年沒用過,需不需要更換呢?對此你怎麼看?

中國銀行信用卡沒使用過被逾期了該怎麼辦

應該是年費導致的,及時的和客服溝通 逾期消除的方法看過來 就在 銘梵徵信,服物公司 線 上微課膛詳細的 逾期消除,網貸逾期各種逾期黑名單等等。須幾 佰就能掌握了。別以來,春天已經過去一半,映入目中的景色掠起柔腸寸斷。台階下飄落的白梅花猶如雪片紛飛,將它拂去不知不覺又灑滿一身。鴻雁雖然來了,卻沒將書信...

我有企業郵箱,只能人使用,現在我想把它分成多個賬號供不同人使用,求高手指點

呵呵,企業郵箱一般只能一個人使用,你說的分賬號那種是以前的郵箱按每兆算的,可以分配其他郵箱使用,那個已經淘汰了,用哪個還不如用免費的呢 網路設計前沿 首先看下你的企業郵箱是否是多使用者郵箱,然後登陸管理員介面裡面有成員劃分等就是可以分多個帳號的!主要看樓主是什麼品牌的企業郵箱! 你可以讓人註冊開通啊...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了,從沒用過避孕措施,但是一次都沒中,我是不是不能生育呢

在星斗山寫歌的褐耳鷹 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個 檢查,四年都沒懷孕也不能說明是你不能生育,生育是男女雙方的問題,或許是你男友不育呢,總之去做個檢查吧,也就百來塊的事,相信很快就能找到答案的。 永遠凱旋 建議雙方都去檢查,說不定是男方的問題。例如精子存活力過低 死精等。 勸你別太擔心 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