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上的劃痕如何修復,原來如此簡單

時間 2022-07-28 04:25:04

1樓:濟南黃菠蘿

一般只有出現在汽車前擋風玻璃的劃痕次才可以修復,一般的修復方法為打磨、拋光,雖然看似簡單,卻很少有汽車玻璃修復師傅能夠完美處理劃痕,就連濟南皇菠蘿汽車服務也僅僅只有兩位師傅能修復汽車玻璃劃痕。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是可以的,只不過要看具體的痕跡有多大。還是推薦用專業的修復工具或者去專業的玻璃維修店。

1、研磨去除

面積小的淺劃痕,可以通過研磨去除。但劃痕最好不在車主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車主選擇直接更換。

2、玻璃劃痕修復劑

沿著玻璃裂縫將膠體慢慢滲入裂縫,一定要耐心,否則表現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感覺,在陽光下看尤其明顯。不過玻璃修補劑只適合輕微劃痕,如果較為嚴重,建議到專業美容店或4s店修復。

3、專業維修店修復

如果玻璃劃痕較深的話,建議車主可以選擇乙個較為可靠,有信譽保證的專業維修店進行修復。

汽車玻璃劃痕修復注意事項:

1、 整個過程應保持一定的水量,以避免玻璃表面過熱產生。

2、使用白色拋光紙拋光時,呈漿料後,應避免缺水而拋幹漿料,從而產生新的劃痕。

汽車玻璃劃痕怎麼修復?

3樓:途虎話養車

面積小的淺劃痕,可以通過研磨去除。

劃痕最好不在車主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車主選擇直接更換。

還可以用牙膏塗抹到劃痕處,軟布擦拭,之後用水衝乾淨。牙膏塗抹可以修復細小劃痕的作用,還能起到防生鏽的作用。

如果玻璃劃痕較深的話,建議選擇乙個較為可靠,有信譽保證的專業維修店進行修復。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方法1: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

方法2: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特別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或者是一些貼上不幹膠等粘性產品留下的痕跡,大部分都能擦得一乾二淨。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方法3:中深度劃痕。中、深度劃痕是無法用研磨的方法修復的,小面積的凹度不超過5mm,可通過填補膩子找平,再做補漆處理。

如果劃痕處金屬外露,則要先清潔表面塗層鐵鏽、焊渣,打磨平整,再塗抹具有防鏽效果的氧化中和劑,噴塗底油,並重複噴漆、晾乾、打磨即可修復。

方法4:深度劃痕。變形較嚴重的則要經過鈑金處理。劃痕的處理對技師技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馳耐普先進的工藝,能使您的愛車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恢復原貌。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免不了磕磕碰碰,車身上的劃痕雖然不妨礙汽車的駕駛,但是看到劃痕的存在總匯讓人心裡不舒服,汽車身上的劃痕去除還有以下訣竅。

較深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很深但細長的傷痕,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

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凹陷的修補保養竅門:凹陷處理是車身保養中最麻煩的工作之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若這個步驟做不好,塗裝做得再好效果都不佳。噴漆時,不要忘記用報紙遮好四周,使塗料不要向周圍擴散。

防鏽對策竅門:發現生鏽後,立即著手解決,如果放任不管,鏽點就會慢慢擴大。防止生鏽的方法是用砂紙擦淨,或用使鏽點變化的化學合成劑。根據情況不同,分別使用。

漏水對策竅門:車門、行李箱周圍貼上的防水條容易剝落、扭曲。但如果沒有破裂、變形,可以再一次使用,只需將它重新貼上,就可以防止漏水。用保護劑恢復橡膠本身的彈力也很重要。

保險槓傷痕的修補保養竅門:保險扛的傷痕處理方法是將毛刺削去,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專用油灰,準備各種顏色,選擇最接近的顏色。與車身同色的保險槓,噴漆很重要。

機油保養竅門:機油量過多過少都會影響引擎,理想的量是緊靠油量刻度上限的部位。補充用機油,盡量準備與使用中的機油相同等級的產品。注意不要濺到引擎周圍,乙個月檢測一次。

5樓:財經解答張老師

回答您好,汽車玻璃修復可以使用其他物品進行補修哦汽車玻璃劃痕修復方法如下:

1.將劃痕周圍清洗擦拭乾淨。

2.用膠帶將劃痕四周包圍,確定修復範圍。

3.使用研磨片將劃痕研磨掉,用拋光膏將玻璃拋亮即。

4.將玻璃劃痕修復劑沿著玻璃裂縫擠進去,滲入裂縫。

5.將少許牙膏塗抹到劃痕處,用軟布擦拭之後用水衝乾淨即可。

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自己能解決的了嗎

回答可以的,看看自己有沒有材料

提問沒有材料呀,自己在磨壞了

回答沒有材料到店裡面去保修吧

提問承德市這裡都沒有修車劃痕玻璃的店

回答這個一般專業點的修車店都可以的,或者去4s提問好的

回答希望你能給我乙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更多19條

6樓:手機使用者

一些有意或者無意的磨擦,總會對車漆造成傷害,產生或明顯或不明顯的劃痕。根據劃傷的嚴重性,車漆劃痕大致可以分以下四類:

1、髮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手摸不太出來。這樣的髮絲劃痕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例如soft99的奈米鏡面拋光蠟。

由於其中的研磨劑細緻到了奈米級別,因此不會傷害到車漆原有的保護層。

2、輕度劃傷:

有時頑皮的孩子路過,會用鑰匙輕輕劃過車身,在車漆上留下一道明顯的傷痕,但是仔細摸,其實你會看到傷痕非常淺,只有略略的凹下。實際上這只是傷害了車漆表面的透明層。使用細或中切的研磨蠟,自己就可以將這樣的輕度劃傷修復,原理即是重新排列了車表層漆的分子,將邊上的表層漆挪來修復了傷口。

3、中度劃傷:

更重一些的劃傷,則直接傷害到了色彩漆層,你可以明顯觀察到與摸到色彩漆層了。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4s店要求補漆。4s店的烤漆技術不必多說,相信出廠的時候你會根本找不到原來的傷口在**。

而對於希望方便與節省的車主來說,還有另一種解決方案:購一支同色號的補漆筆,隨時都可以對傷害進行修補,一方面是美觀,另一方面則是保護車漆不受更深的腐蝕與傷害。

補漆的訣竅:第一需要選擇最接近車色的顏色;其次需要找乙個晴朗乾燥的天氣並在樹蔭下進行;再次處理前傷口需要徹底清潔;最後在補漆完成後,記得三天內切勿洗車。初次使用補漆筆的車主一定不可能處理得很理想,會有一點點突起不平。

可以在車漆徹底乾透後,用最細號的水砂紙配合細砂蠟加以打磨,即能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4、深度劃傷:

如果你發現愛車身上的劃傷直接露出了車身金屬板,或者劃傷的面積超過乙個指甲蓋那麼大,則傷口已經深及底漆以下,請立即將車開往4s店或帶烤房裝置的汽車美容店,請專業師傅為你做修復。專業的補漆師傅會為你重做防鏽底漆處理,並在表面烤漆修補。不及時對受傷的車漆進行修補,帶腐蝕性的物質會慢慢氧化導至傷口表面生鏽惡化,造成更大損失。

*************************===

牙膏修復妙用

有車一族會發現車輛型號標識,經雨水侵蝕和長時間的灰塵沉積,會變得失去光澤,如果你用牙膏塗抹在車輛型號的標識上,過一小會用抹布擦拭可重現鍍烙的金屬光澤。此種方法同樣適用於車窗玻璃的劃痕。

*************************====

用牙膏美容車身很少的投入解除劃痕煩惱

都市行車磕磕絆絆在所難免,風吹雨打更是家常便飯,車身時常會出現一些輕微的劃痕,放著不管,心裡難受;去做美容,又不值得。這些小劃痕頗令有車族苦惱。下面給您介紹乙個簡便的修補之法,用牙膏彌補車身上的輕度劃痕,特別是白色車漆,效果最為明顯。

方法很簡單: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一般可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不過,這只是個權宜之計,暫時應付一下,有機會還是要認真地給愛車做真正的車身美容或是車漆修補。

7樓:美食界奇談

汽車玻璃有劃痕怎麼修復?教你一招不花1分錢!

8樓:潘雨竹殳之

修復專家,汽車玻璃裂痕修復,玻璃劃痕修復,車身凹陷修復,真皮修復,大燈修復等,竭誠為您服務,玻璃裂痕修復有保修,可放心使用。

位址河西區解放南路環渤海汽車城d區三十六,三十七號,非常城市

汽車玻璃劃痕怎麼處理

9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1、研磨去除

面積小的淺劃痕,可以通過研磨去除。但劃痕最好不在車主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車主選擇直接更換。

2、玻璃劃痕修復劑

沿著玻璃裂縫將膠體慢慢滲入裂縫,一定要耐心,否則表現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感覺,在陽光下看尤其明顯。不過玻璃修補劑只適合輕微劃痕,如果較為嚴重,建議到專業美容店修復。

3、專業維修店修復

如果玻璃劃痕較深的話,建議車主可以選擇乙個較為可靠,有信譽保證的專業維修店進行修復。

4、牙膏祛除劃痕

將少許牙膏塗抹到劃痕處,軟布擦拭,之後用水衝乾淨。牙膏塗抹可以修復細小劃痕的作用,還能起到防生鏽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輕微劃痕可以拋光處理,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玻璃能修嗎,汽車玻璃裂紋怎麼修復??

1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玻璃修補的條件:僅夾層前風擋玻璃可以進行修復,衝擊點直徑≤1cm,距離玻璃邊緣的距離>6cm,整個破損點直徑<4cm

12樓:途虎養車

汽車玻璃屬於易碎品,車輛在使用時,玻璃發生破損的情況屢見不鮮。當玻璃出現裂紋時,有些車主為了貪圖省事,乾脆就湊合著用了,還有一些車主,見不得有一點小傷,馬上就去更換,未免有些浪費。那麼汽車玻璃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修復,什麼情況下需要更換呢?

且聽小編一一道來~~

1汽車玻璃的型別

汽車玻璃分為兩種,一種是夾層玻璃,一種是鋼化玻璃。

夾層玻璃是兩層玻璃中間有一層pvb薄膜,在發生損壞破裂時不會完全破碎,即便發生嚴重撞擊,玻璃也不會脫落,仍然保持相對整體性,沒有碎片飛濺,對人身安全沒有傷害,因此夾層玻璃主要被應用在汽車的前風擋玻璃上。

鋼化玻璃在受到損壞後,會迅速擴散成無數小顆粒,並且很容易出現脫落現象,在危急時刻可以方便逃生,因此鋼化玻璃普遍運用在後風擋及門窗玻璃上。

2汽車玻璃修復原理

汽車玻璃修復的原理是使用與玻璃折射係數(光學效能)相同的修復液(樹脂),採用特殊的工藝,將修復液注入玻璃裂縫,並使其固化,修復液完全取代玻璃間隙中的空氣,玻璃和修復液完全粘結成乙個整體。

3什麼情況下可以修復?什麼情況下只能更換?

玻璃修復具有操作時間短、**較低、外觀漂亮的優勢,但是其單一性也非常明顯,就是只能修復前風擋玻璃上的小裂縫或小傷口,如牛眼形傷口、星形傷口、裂紋等,

損點直徑在

3cm

以內,且沒有出現長裂紋的情況下一般都可以進行修復,當然,到底能否修補還要請專業的玻璃修補師傅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判斷。

鋼化玻璃一旦受到外力便會粉碎,因此無法對其進行修復。

4玻璃劃痕能否修復?

汽車玻璃被不小心劃傷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具體能不能修復還得看刮傷的位置及深淺來做決定,一般車窗和後風擋玻璃是可以通過拋光來進行修復的,而對於前風擋玻璃劃傷,則需要分為兩種情況再來決定:

(1)不在主視區:可以用玻璃研磨膏及專用氣動工具進行拋光處理,但如果是硬傷或深度劃傷的話,是無法修復的;

(2)在主視區:一般不建議拋光,除非是特別輕微的劃痕,因為拋光後玻璃的弧度及厚度發生細微變化,容易產生光畸變現象,司機開車容易出現頭暈情況,影響安全。

5玻璃修補過程

6修復後對行車安全是否有影響?

利用樹脂修補,主要是加固防止裂痕繼續開裂、淡化裂痕,基本不會對玻璃的整體強度有太大的影響,所以用車時只要注意不讓玻璃二次受損就不會有安全問題。

最後提醒大家:行車時,為避免汽車玻璃受到損害,車主應該盡量不要尾隨在大型車輛後行駛;停車時,要注意為愛車選擇乙個安全的區域,以免高空墜物,砸傷玻璃。

汽車玻璃劃痕可以修復嗎,汽車玻璃可以修復嗎?汽車玻璃劃痕可以修復麼?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劃痕,如果不深的話,是可以修復的 可以用玻璃拋光機進行修復,你可以去汽車美容店問問。 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玻璃刮花了是可以修復的。如果玻璃上有很多小的刮花可以直接在網上買專門的修復工具進行修復 如果汽車玻璃上有大面積的刮花,而且刮花比較深,可以直接把車開到4s店處理。如...

汽車玻璃被劃傷,怎麼修復,汽車玻璃劃痕怎麼修復?多少錢?

人間餘味 1 髮絲劃痕 可以用帶細切研磨劑的蠟輕易除去 2 輕度劃傷 使用細或中切的研磨蠟修復 3 中度劃傷 最好的辦法是將車開到4s店要求補漆。還有另一種解決方案是購一支同色號的 補漆筆,隨時都可以對傷害進行修補,一方面是美觀,另一方面則是保護車漆不受更深的腐蝕 與傷害。補漆的訣竅 第一需要選擇最...

汽車玻璃有劃痕怎麼修復,汽車擋風玻璃有劃痕可以修復嗎?

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一 微度劃痕的處理 微度劃痕指表面漆被輕微刮傷,劃痕穿過清漆層並已經傷及色漆層,但色漆層還未被刮透。有的車主為討便宜,到非專業的路邊洗車店洗車,常常因為洗車工的操作不規範而劃傷漆面,造成微度劃痕,處理掉這些劃痕所花的錢會更多,得不償失。處理方法 黑色車漆劃痕的微度劃痕處理首先清洗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