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發動機用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好,為什麼。強調是SUV,請教啦

時間 2022-07-15 14: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suv我建議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turbo能增加發動機動力,但是turbo lag現象是不可避免的,suv在非鋪裝路面行駛的時候需求的是動力的連貫性和爆發性,就像現在正派的越野suv車型上面使用的大部分是大缸徑v型排列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爆發性,或者是長行程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連貫性。但是因為有turbo lag的現象,turbo的發動機其實並不適用於越野型suv。我覺得turbo更適合城市suv,因為同等耗油量下turbo發動機可以產生更多的動力。

僅為個人見解。

2樓:

當然增壓好了,渦輪增壓能夠提公升發動機的動力,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另外,發動機在採用了增壓技術後,還能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但是也有弊端,最明顯的就是動力輸出反應滯後。由於轉子的慣性作用,葉輪對油門的驟時變化反應還是遲緩。從你大腳油門希望立即提速,到葉輪高速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之間,存在乙個時間差,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短。

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也要至少2秒左右來增加或者減少進氣的壓力。如果你要突然加速的話,瞬間會有提不上速度的感覺。但對於suv發動機來說,渦輪增壓必要性還是很大的。

3樓:超級大

自然的好

渦輪的保養費高故障高

除非是很成熟的要不要是自然的好

4樓:漫步者

各有優缺點

渦輪動力強,油耗低,維護費用高

自然吸氣的油耗高,維護費用低

suv發動機用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好,為什麼。強調是suv,請教啦,

5樓:

suv我建議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turbo能增加發動機動力,但是turbo

lag現象是不可避免的,suv在非鋪裝路面行駛的時候需求的是動力的連貫性和爆發性,就像現在正派的越野suv車型上面使用的大部分是大缸徑v型排列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爆發性,或者是長行程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連貫性。但是因為有turbo

lag的現象,turbo的發動機其實並不適用於越野型suv。我覺得turbo更適合城市suv,因為同等耗油量下turbo發動機可以產生更多的動力。

僅為個人見解。

的suv,是選擇渦輪增壓還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好

6樓:範靚影葉赩

沒法說誰更好,只能說各具優勢。

在發動機低轉速工況時,渦輪增壓往往處於未啟動的狀態,所以此時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動力輸出跟小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並無區別。而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由於排量更大,輸出線性,無疑在低轉速工況下擁有更良好的動力體現。在高轉速下,渦輪增壓開啟後,動力輸出可以與排量更大自然吸氣發動機達到同一水準。

但是在渦輪啟動時會有

1~2秒的「渦輪遲滯」,而其很多車型都會有明顯的突兀感,動力突然一下就出來了。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則是非常線性的動力輸出,從頭到尾都會比較平順。

在城市擁堵的交通狀況下,發動機經常處於低轉速,這時最大功率相同的發動機對比起來,排量更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更為省油。因為在大多數擁堵情況下,渦輪增壓並未啟動,這是僅相當於一台小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工作,油耗自然降下來了。這也就是為何各大車廠都相繼推出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

簡單來講,渦輪增壓發動機相當於乙個排量可變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自然吸氣雖然動力輸出比較線性,但是整體發力點較晚,往往最大扭矩要在

4000轉左右才能實現;渦輪增壓車型扭矩爆發較早,1500~2000轉爆發。日常代步,2000轉換擋,增壓車型確實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以相當於自身實際排量的自然吸氣車型1.1倍的油耗換取1.

5倍的動力,還處在經濟轉速區間,雙重省油。但是在動力輸出的平順性和耐久性以及保養費用上,自然吸氣又有著先天的優勢。

7樓:肇華藏祝俊

渦輪增壓就是讓你用小排量車感受大排量車的推背感,加速感,但是渦輪增加一般是2萬公里左右需更換,保養費用大於自然吸氣的費用!現在主流就是小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哦~謝謝

suv選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越野,定位城市駕駛,其實感覺渦輪增壓好點。

關於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特點和區別,我們用2.3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和1.8公升渦輪增壓發動機來做個對比。

首先是發動機動力輸出方面,2.3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整個轉速區間內動力輸出線性,給你的感受就是平順。弱點是扭矩相對渦輪發動機比較低,就是說在中低轉速加速時,沒有1.

8t的渦輪發動機勁兒大。因為現在新的渦輪發動機基本上在1500轉左右渦輪舊開始介入了,就可以一直輸出乙個比較大的扭矩,所以開起來可能會感覺到,轉速稍微一起來,加速就特別猛。

關於穩定性和易壞的事,這個幾乎不用擔心了,渦輪的技術一直都很成熟,穩定性也沒有問題,如果非要從穩定性上找問題的話就是,他確實比普通發動機多了渦輪的元件,多了一點出故障的概率而已。壽命不是問題。

經濟性上,同一部車同等動力指標的情況下,渦輪發動機的排量小,自然要省油一些,但是不會太誇張,因為影響油耗的因素太多了。而大多數渦輪增壓的車需要加更高標號的汽油。保養方面,渦輪增壓會比普通發動機貴上一些,經濟型的車來講會貴個100-200元,主要是對機油的要求比較高。

suv車的發動機是渦輪增壓的好還是自然吸氣的好?

9樓:

suv我建議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雖然turbo能增加發動機動力,但是turbo lag現象是不可避免的,suv在非鋪裝路面行駛的時候需求的是動力的連貫性和爆發性,就像現在正派的越野suv車型上面使用的大部分是大缸徑v型排列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爆發性,或者是長行程的大排量發動機,要的是動力的連貫性。但是因為有turbo lag的現象,turbo的發動機其實並不適用於越野型suv。我覺得turbo更適合城市suv,因為同等耗油量下turbo發動機可以產生更多的動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可靠性好都一樣的,可靠性不好的車型無論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都是廢物!!

suv車型,自然吸氣好還是渦輪增壓好

11樓:只有你

肯定是渦輪增壓好,壓力夠了發動機才有勁嘛

12樓:

渦輪增壓是利用渦輪**未燃燒完全的廢氣達到二次燃燒,相對省油,環保。壞處:多功能,就有多功能維修費用!

13樓:機俊俠

看你追求動力還是一般家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點,渦輪不太安全。

小型suv選自然吸氣好還是選擇渦輪增壓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自然吸氣發動機動力輸出線性,平順;渦輪增壓發動機爆發力專強,排量屬低。小型suv選擇自然吸氣車型更加合適,比如最近剛剛改款上市的全新翼搏,就配備了一顆動機比較強的2.0l自然吸氣發動機,爆發力上絲毫不遜色於同級渦輪車型

16樓:長期存在尾屠

相同條件下我還是更願意選擇自然吸氣車型

17樓:柔風細雨暖燈

如果只是代步,那渦輪增壓的就可以了,如果需要有越野和長途需求,最好還是排量稍大2些的自吸好一些。

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發動機哪個更好

渦輪增壓發動機汽油燃燒時,燃燒越充分,放出的熱量越多,提供的動力越多,越省油。而現有的主流渦輪增壓技術則是通過發動機廢氣 俗稱 尾氣 推動渦輪葉片來更快地吸入更多的空氣,使汽油燃燒更充分,提供更大的馬力。但是凡事必有利弊,渦輪增壓固然能帶來超強的馬力,一台渦輪增壓發動機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峰值...

發動機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區別,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區別?

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輸出持續性好,省油動力強勁,但是保養級別高,後期維護費用大,自然吸氣發動機保養費用低,效能穩定可靠。你好,這兩者只是進氣方式不一樣。自然吸氣式發動機是由活塞下行產生的真空吸力進氣,而增壓式發動機則是採用的強制進氣方式。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不錯,自然吸氣後期保養便宜,家用推薦自吸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渦輪增壓跟自然吸氣哪個好

渦輪增壓發動機與自然吸氣哪個好?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區別 1 渦輪增壓發動機,即裝配了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其工作原理是利用發動機排出廢氣的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帶動同軸的葉輪,通過葉輪的高速旋轉,將更多的空氣送入進氣歧管,從而提高發動機的燃燒做功效率 2 自然吸氣發動機,就是不使用任何增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