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型別的小問題,謝謝

時間 2022-07-10 18: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做了個小測試,希望對你理解有幫助:

其中這個地方有個知識點。

如果scanf接收正常的話,它就會返回正常接收的變數個數於是我設計了下面的很簡單的**測試了一下: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結果發現當輸入的不是數字的時候就輸出「error」。

說明在scanf輸入的時候出了問題。這說明scanf("%d",&x)這種輸入只能接收數字,對於字元它會顯示出錯誤的資訊,而那個84就是乙個錯誤的資訊,在我這執行的時候是-51。

2樓:獨落長秋

scanf("%d",&a);

改成scanf("%c",&a);

3樓:強哥

呵呵,這是因為printf()和scanf()函式格式串中的格式符你選錯了。因為你定義char型變數a,而格式符你選用的是整型的%d,應該改為%c就行,%c是對應輸出的變數值為字元型,即char型。程式如下: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啥問題咱們繼續討論!

4樓:小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易語言小問題,易語言中的型別問題

版本 2.支援庫 spec 程式集 視窗程式集1 子程式 啟動視窗 建立完畢。子程式 啟動視窗 滑鼠左鍵被按下,邏輯型。引數 橫向位置,整數型。引數 縱向位置,整數型。引數 功能鍵狀態,整數型。時鐘1.時鐘週期 1000 除錯輸出 時鐘1.時鐘週期 子程式 啟動視窗 滑鼠左鍵被放開,邏輯型。引數 橫...

Delphi的小問題,delphi 小問題

這是換圖示形狀,不是移動。這個是滑鼠指標的狀態 形狀 delphi 小問題 var arr array of char s string p pchar i integer begins setlength arr,length s for i 1 to length s dobegin arr i...

關於執行緒的小問題,求高手解釋,謝謝

首先為什麼有兩種方式 因為執行緒有兩種定義方式 a 繼承thread b 實現runnable介面 如果a這種情況,類本身就是個執行緒類,所以可以直接用方式2來start乙個執行緒 如果b這種情況,它必須借助乙個執行緒才能啟動,就是方式1那種情況,t的位置就應該是放實現了runnable的,因為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