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之光lxa發動機加不起油門,進氣管發悶

時間 2022-06-11 13:10:04

1樓:奔跑的花和尚

要因一、不按期保養要因

二、機油變質及機油濾芯不暢  不同等級的潤滑油在,效能就會惡化,可能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些故障的發生,應該結合使用條件定期給汽車換油,並使油量適中,一般以機油標尺上下限之間為好。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

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時,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仍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聚。因此機油濾芯的定期更換同樣重要。要因

三、空氣濾芯堵塞  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主要由空氣濾芯和進氣道兩部分組成。根據不同的使用情況,要定期清潔空氣濾芯,可使用的方法有高壓空氣由里向外吹,把濾芯中的灰塵吹出。由於空氣濾芯為紙質,所以吹的時候要注意空氣的壓力不能過高,以免損壞濾芯。

空氣濾芯在一般在清洗3次後就應更換新的,清洗週期可以由日常駕駛區域的空氣質素而定。要因

四、進氣管道過髒  如果車輛經常行駛於灰塵較多、空氣質素較差的路況區、燃油系統保養不善  燃油系統的保養包括更換汽油濾芯、清洗化油器或燃油噴嘴以及供油管路。燃油在通過油路供往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炭,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中沉積下來,干擾燃油的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效能問題。使用燃油系統清洗劑清洗燃油系統,能夠始終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要因七、水箱生鏽、結垢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在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的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的損壞。冷卻液氧化還會形成酸性物質,腐蝕水箱中的金屬部件,造成水箱破損、滲漏。

定期使用水箱強力高效清洗劑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不但能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而且可延長水箱和發動機的整體壽命。要因

八、冷卻系統狀況不良人們對汽車發動機的養護,尤為重視的是潤滑系統,很少重視冷卻系統。殊不知汽車發動機最常見的故障,如活塞拉缸、爆震、缸體沖床內漏、產生的嚴重雜訊、加速動力下降等等,都是由於汽車發動機的工作溫度異常,壓力過大,冷卻系統狀況不良而造成。冷卻系統狀況不良將直接導致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溫度下工作,隨之而來就會產生上述嚴重的故障現象。

域,就應該注意清洗進氣管道,保證進氣的暢通。進氣管道對於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如果進氣管道過髒,會導致充氣效率的下降,從而使發動機不能在正常的輸出功率範圍內運轉,加劇發動機的磨損和老化。要因

五、曲軸箱油泥過多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了曲軸箱中,使其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少量的油泥可在油中懸浮,當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從而加劇發動機的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炭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要因六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車輛行駛一定里程之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檢查節氣門,火花塞,排氣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具體跑了多少公里了,有檢查過近排氣是否堵塞嗎?謝謝

五菱之光沒勁 加油發悶

4樓:

加速無力可以從排氣、油路、電路、排氣四個方面找原因。

一.進氣方面:

1、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

二.油路方面:

1、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

2、檢查發動機供油橡膠管是否老化破裂。

3、拆開噴油嘴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

4、拆開發動機側供油管試著啟動,油管對準其它地方看它噴得猛不猛;如果壓力小,就是油幫浦有問題。

三.電路方面:

1、拆**花塞看有沒有嚴重變黑。

2、觀察高壓包線路有沒有破損。

四.排氣方面:

1、著車一段時間。

2、掀開機頭蓋觀察排氣管有沒有泛紅,是否排氣不暢。

汽車加速發悶的現象是踩下加速踏板後發動機轉速不能馬上公升高,有遲滯現象,加速反應遲緩,或在加速過程中發動機有輕微的波動。汽車加速發悶應該屬於汽車的一種發動機轉速遲滯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排氣三元催化是否堵塞。

氣門間隙,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缸線等。

6樓:

發動機沒力,1是漏氣,2是阻力大。鑑於你剛大修,阻力應該是沒有了檢查氣密性吧,是不是缸壓不足

費油應該是噴油量或正時問題

再不行,檢查離合器或者變速器吧!順便看看手剎!

7樓:

發動機發悶,工作台抖動

各位師傅,我這有一台五菱之光,b12的發動機加油門節氣門回火,發動機發悶,加不起速。

8樓:朋哥永不認輸

你的車子買了有多久了,

現在是冬季車子啟動後至少要預熱10分鐘才能正常執行,我也有一輛長安之星最近也遇到了和你一樣的問題,這不是車子質量問題放心好了。

9樓:網盤**

乙個小小提示,這車的曲位插頭和爆震插頭可以互換。檢查下是不是插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比過希,清洗進氣道,更換進氣壓力感測器

11樓:威馳藝

檢查一下進氣支管有沒漏氣

我的五菱之光開起來沒有勁,發悶什麼原因

12樓:費千

首先汽油品質是否有問題,可以換一箱汽油試一下。其次是不是點火系統有問題,比如點火線圈和火花塞有積碳情況.再有就是由於發動機各個感測器訊號失準,您到修理店師傅使用檢測電腦檢視發動機的工作情況是否有問題,然後做進一步的維修和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沒力,1是漏氣,2是阻力大。檢查氣密性吧,是不是缸壓不足

五菱之光發動機發悶 沒勁 沒有以前有勁了 跟機油有關係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機油也有關係的,機油的潤滑性能差,粘稠度高都會造成無力,當然機油加註過多也是會有發悶的現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加多了也會這樣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跟機油也有關係的。

五菱之光465發動機前半腳油門加的上,後半腳加不起,發悶,用電腦查p0340凸輪軸感測器線路失效,換了凸... 40

17樓:咖哩卡

有條件檢查一下凸輪軸感測器波形,電腦報碼不一定就是凸輪軸的故障,

你檢查下凸輪軸感測器間隙是不是過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還是去維修部比較妥當

五菱之光465發動機大修完以後。不好著車。著了以後加不起油,發悶,油路正常。氣門間隙正時,高壓線都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缸口緊是主要原因,建議使用好潤滑油磨合磨合對以後發動機壽命有好處

五菱之光好嗎,五菱之光發動機好嗎?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是不錯不過要那個用途很難說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五菱之光v的外觀是五菱最新設計語言的完美體現,整車的設計風格在以往的基礎上更加現代化。錯綜有序的線條格柵與大燈細膩相接,有力強化橫向視覺張力,尾部似乎少了前臉那種奔放,但顯露的是一種內斂之美。張弛有度的側面線條從頭延伸至車尾,突顯車側...

五菱之光質量怎麼樣,五菱之光發動機好嗎?

im十二 神車五菱之光到底怎麼樣,聽聽車主怎麼說 在麵包車中來說 五菱是佼佼者 一個車好不好 主要看發動機怎麼樣 看上五菱之光就買吧 不會錯的 簡單愛 我春節前入手了一輛五菱之光6376c3,三萬九千九百元,仿楊光那款的。用著還行,就是有時候拉貨,老感覺動力不足。建議你買新五菱之光,四萬兩千九百元還...

五菱之光機頭漏油怎麼了,五菱之光發動機漏油了怎麼處理?

你好沒有扭緊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不懂的地方追問 詳解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看一下機油是從發動機哪個部分流出來的,從哪個部分流出來就搞哪個部分,多數是密封圈,和油封。老化了造成漏油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你好,檢檢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