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號和93號汽油能混用嗎,97號汽油與93號汽油能混用嗎?

時間 2022-05-17 23:55:06

1樓:paladin小生

汽油的標號的科學稱呼應該是「辛烷值」,辛烷值越高,使其爆燃的溫度越高,換句話說就是越不容易爆燃。例如90號汽油,可以保證在壓縮比不大於9的發動機上使用不產生爆燃現象,97號汽油就可以保證在壓縮比不大於9.7的發動機上使用不產生爆燃現象。

97#汽油開始在國內市場廣泛出現。一些車友對汽油的使用也陷入了一種誤區,就是熱衷於使用高標號的汽油。甚至一些車友把汽油的標號看成是油品純淨度和質量的標準。

這是錯誤的。其實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絕不能把標號與純淨度和質量混為一談。用93號油的發動機硬要用97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到了頭它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

許多車主誤認為,汽油的標號就是油品純淨度和質量的標準,車輛使用標號越高的汽油越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標號的汽油。壓縮比在8.

5—9.5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3號汽油;壓縮比大於9.5的轎車應使用97號汽油。

目前國產轎車的壓縮比一般都在9以上,最好使用93號或97號汽油。

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標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公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低壓縮比的發動機硬要用高標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到了頭它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也沒什麼好處。

建議:不要混用,對發動機的壽命有絕對的好處,除非迫不得已,比如周圍沒有你想加的汽油標號,暫時代用,如果是高檔車,最好清洗下油箱,加原來的標號。自己的車當然要愛惜點,沒事誰也不總買車玩。

希望能幫上忙!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汽車機根據其抗爆性對汽油的辛烷值有明確要求.混用可能造成爆震.導致機器磨損嚴重壽命降低的後果.

3樓:風de_流浪

理論上可以,但93油品差點,混著用易堵,對發動機不好,樓主盡量用一種,實在不行也是可以混用的

97號汽油與93號汽油能混用嗎?

4樓:途虎話養車

汽油標號不同,它們所代表的辛烷值不同,標號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簡單來說就是將實際的汽油與一種人工混合而成的標準燃料相比較得出的數值,標準燃料有兩種組成部分,乙個是抗爆性非常好的異辛烷,乙個是抗爆性很差的正庚烷,把異辛烷的數值設定為100,而正庚烷的數值設定為0,通過實驗調節標準汽油兩種混合物的比例,達到和實際汽油相同的抗爆性,而這個比例就是我們所說的辛烷值了。舉個例子,比如我們常用的93#汽油的辛烷值為93,它就代表與含異辛烷93%、正庚烷7%的標準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以此類推97#汽油就是和含異辛烷97#的標準汽油抗爆性相同。

汽油標號僅代表辛烷值,不代表汽油的清潔度。根據汽車生產廠家的要求,使用合適標號的燃油,最好不要混用!

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能混用嗎

5樓:一顆白樺樹

93和97不可以混用。

許多車主誤認為,汽油的標號就是油品純淨度和質量的標準,車輛使用標號越高的汽油越好,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汽油標號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標號的汽油。

壓縮比在8.5—9.5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3號汽油;壓縮比大於9.5的轎車應使用97號汽油。目前國產轎車的壓縮比一般都在9以上,最好使用93號或97號汽油。

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標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公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低壓縮比的發動機硬要用高標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到了頭它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也沒什麼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汽油是混合物,平時所接觸的汽油標號是指汽油的抗爆指數(即辛烷值)不同,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嚴格來說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暴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要保證車輛安全,但最好還是分開使用。

個別地區還有低標號的90號汽油,如果和高標號汽油混用,會造成爆震、動力不足等現象,並且會影響火花塞的使用壽命,還會帶來更多的尾氣汙染。

6樓:寫字的老北風

可以向上混用,不要向下混用。

就是說,車上標註93#或以上汽油的,可以混加97#汽油,但是標註加97#汽油的汽車,就不要加93#或更低的汽油。

每台車加什麼油在車油箱蓋板上有個紙貼明確的寫著。

汽油是石油化工產品,93號也好,97號也好,基本都是同樣的碳氫化合物,不過是其中部分成分的差異導致爆震點不同。這些差異成分和基礎油完全融合,理化指標都是一樣的。混合起來還是汽油。

不同的汽油標號,對應不同的發動機,壓縮比高的發動機使用高標號汽油,可以獲得更大的功率,如果使用了低標號汽油,會導致缸內早燃,破壞燃燒條件,發動機產生爆震,功率下降,油耗增加,產生積碳等。壓縮比低的發動機對高標號汽油就沒有這個不適應。只是沒有充分發揮高標號汽油的壓縮優勢。

高標號汽油不代表更乾淨,也不具有特殊的清潔能力,駕駛者只需按自己車輛的標註加油就好。但是特殊情況混入更高標號的汽油也沒有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混著用

97號汽油和93號汽油的區別是辛烷值的高低,高辛烷值的汽油一般適用於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不同標號的汽油盡量不要混加,應當長期固定使用乙個標號的汽油,以免發動機工作異常。

從技術角度說,90號汽油最好不要與93號和97號混用。因為不同標號的汽油新增劑和化學成分都不一樣。90號汽油是低標號油,原來使用高標號汽油的車,使用了90號汽油會產生爆震,出現動力不足,燃燒不充分影響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並會帶來更多的尾氣汙染。

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嚴格來說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暴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 汽油標號差異越大混用的危害越大 不同標號的汽油混用,長時間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 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特殊保養,只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就可以了。

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短期對汽車本身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如果出現動力不平穩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油路。並且由於汽油都有膠質,都會產生一定的積碳,短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並不會產生大量的積碳。

8樓:途虎話養車

汽油標號不同,它們所代表的辛烷值不同,標號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簡單來說就是將實際的汽油與一種人工混合而成的標準燃料相比較得出的數值,標準燃料有兩種組成部分,乙個是抗爆性非常好的異辛烷,乙個是抗爆性很差的正庚烷,把異辛烷的數值設定為100,而正庚烷的數值設定為0,通過實驗調節標準汽油兩種混合物的比例,達到和實際汽油相同的抗爆性,而這個比例就是我們所說的辛烷值了。舉個例子,比如我們常用的93#汽油的辛烷值為93,它就代表與含異辛烷93%、正庚烷7%的標準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以此類推97#汽油就是和含異辛烷97#的標準汽油抗爆性相同。

汽油標號僅代表辛烷值,不代表汽油的清潔度。根據汽車生產廠家的要求,使用合適標號的燃油,最好不要混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混用,沒什麼影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不同型號的汽油可以混著加嗎?比如93跟97

10樓:hao大森

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但是只能是向上混加,比如是應該要求是加93#汽油的只能加93#、97#汽油,但是97#不能加93#、90#。

汽油(ulp),外觀為透明液體,主要是由c4~c10各族烴類組成,按研究法辛烷值分為90號、93號、95號三個牌號。

具有較高的辛烷值和優良的抗爆性,用於高壓縮比的汽化器式汽油發動機上,可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減少燃料消耗量;具有良好的蒸發性和燃燒性,能保證發動機運轉平穩、燃燒完全、積炭少;具有較好的安定性,在貯運和使用過程中不易出現早期氧化變質,對發動機部件及儲油容器無腐蝕性。

根據製造過程可分為直餾汽油、熱裂化汽油、催化裂化汽油、重整汽油、焦化汽油、疊合汽油、加氫裂化汽油、裂解汽油和烷基化汽油、合成汽油等。

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等三大類。主要用作汽油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電單車、快艇、直公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溶劑汽油則用於橡膠、油漆、油脂、香料等工業。

汽油還可以溶解油汙等水無法溶解的物質。可以起到清潔油汙的作用。

汽油作為有機溶液,還可以做為萃取劑使用,作為萃取劑最廣泛的應用為國內大豆油主流生產技術:浸出油技術。浸出油技術操作方法為將大豆在6號輕汽油中浸泡後再榨取油脂,然後經過一系列加工過後形成大豆食用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可以這麼加的 只要不低於93就行了 放心開去吧

12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能混用嗎?

13樓:愛啃書的小天牛

建議不要混用。

1、95號和92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通俗地說就是新增的抗爆震劑不同,95號汽油新增的抗爆震劑的比例比92號的稍多一些。兩種汽油的質量完全一樣,和清潔度等沒有關係,唯一不同的就是抗爆劑的新增量不同,是為了適應不同壓縮比發動機對於抗爆震值要求不同而設計的。

嚴格來說,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不能混用,不過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暴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要保證車輛安全,但最好還是分開使用。

2、如何正確新增燃油?

為什麼汽油會分那麼多種標號?那是因為汽車出廠前對燃油新增是有明確規定的,新增汽油的型號取決於發動機的壓縮比。

壓縮比在8.5至9.5之間的轎車,一般使用92號汽油;壓縮比大於9.

5的轎車,應使用95號汽油。一般壓縮比高的汽車發動機,功率大,燃油效率高,但往往穩定性不高,因此需要抗爆性更好的汽油,95號汽油相比92號汽油的優點就在於其辛烷值在汽油中的佔比高,燃油的抗爆性好。

3、高標車加低標油有什麼影響?

發動機會產生爆震、功率下降、水溫公升高,工作時伴隨金屬敲擊聲等問題。不過車主也不用過分擔心,只要下次加油的時候依然加高標號的汽油機就可以恢復正常。

4、混加汽油後如何處理?

不用特殊清洗,等油箱加油提示燈亮起時再加新油,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各種標號、型號的汽油混合用,在短期內不會有明顯的問題出現(積炭和油路堵塞都是長期使用所致),但不能長時間這樣使用。所以,不同標號的汽油混用後,不需要特殊保養,只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就可以了。

97號汽油真的比93號汽油好嗎

都是一樣油,只是新增不同催化劑。高標號汽油的主要功能是高抗暴震性,也就是辛烷值比較高。一般來說,煉油廠有三個途徑 一 選擇良好的原料和改進加工工藝,例如採用催化裂化 重整等二次加工工藝。二 向產品中調入抗爆性優良的高辛烷值成分,例如異辛烷 異丙苯 烷基苯等。三 加入抗爆劑。歐美國家的情況咱不瞭解,但...

探險者加93號汽油和97號汽油有什麼區別

97號汽油和93號汽油,這裡的數字指的是辛烷值,辛烷值表示抗爆性,即抗自燃能力。辛烷值小,抗爆性降低,對於發動機而言,發生爆震的可能性更大,嚴重時會導致敲缸,引起燃油經濟性和排放質量 工作穩定性 功率均有所下降。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因為中國的油品都太差了,就算是97的也沒好到 朋友公司的奧迪a6都加...

90號和93號汽油能不能混用

2000可是輛好車哦,比現在的3000,智駿好太多了.如果算經濟帳,肯定是90省錢,而且你也別怕汽油標號不達標,因為這種老車,出廠的時候廠家設計的燃油系統就是針對的90號油的,這點你大可放心,不會對你的車造成損傷的.90號的燃燒肯定沒有93號的好,可能動力會有點小小的折扣,不過問題不大,基本感覺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