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防爆隔熱膜常識

時間 2022-05-07 18:00:05

1樓:低溫本草

汽車膜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普通太陽膜,而另一類則是防爆膜。從材料上分析,防爆膜是在基膜上電鍍金屬,而一般防爆膜則上在基膜上塗了一層顏色,還有些普通防爆膜則是鋁粉鍍膜,所以在反光材料上有很大區別。選購防爆膜時,首先要考慮它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優質膜的清晰度可高達90%,而且不論顏色的深淺,透明度都是十分高,不會有霧濛濛的情況。

車窗膜尤其是前排兩側窗的膜,應選擇透光度在85%以上較為適宜。此時側窗膜無需挖孔且不影響視線。夜間行車時能把後面來車大燈照射在倒後鏡的強烈眩光反射減弱,使眼睛非常舒服。

此外,在雨夜行車、倒車、調頭時也要保證視線良好。

其次,隔熱性要好。隔熱率是體現隔熱膜隔熱性能的重要指標,也是車主鑑別防爆膜***壞的標準之一。而一般太陽膜的隔熱能力很有限,相較而言防爆膜的隔熱率卻達到80%。

由於太陽紙或者窗簾以及車身金屬板,在夏日會吸收大量的太陽熱量,並在車內聚集不散。而***的汽車防爆膜則能反射紅外線,所以車內的溫度就低得多,繼而會降低空調負荷,節省燃油。選購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市場上有些膜只有透明度,沒有隔熱率。

再者,防爆性要強。劣質防爆膜手感很軟,缺乏足夠的韌性,不耐紫外線照射,易老化發脆。而好的防爆隔熱膜,由於它是多層塑料膠合而成,粘張力極強,所以能大大減少玻璃破碎機會。

萬一玻璃被擊碎也會被粘住破碎的玻璃,碎塊不會飛濺傷人。換成一般太陽爆,多為單層結構,所以防爆性較弱。

第四、紫外線阻隔率要高。據介紹,高質量的膜,這個指標一般不低於98%,高可達99%。而普通太陽膜則對抗紫外線率極低,僅有防爆膜的十分之一。

所以兩者優劣一眼便知。高紫外線阻隔率能有效防止車內的人被過量的紫外線照射,灼傷**;還能保護車內音響不會被曬壞。而劣質膜很多沒有這項指標,或者遠遠低於98%的標準。

當然,顏色也要舒服。在車行內,我們看到汽車防爆隔熱膜有許多種顏色,挑選起來無法下手。在顏色方面必須考慮三個方面的因素:

一要選較輕的顏色,如綠色、天藍色、灰色、棕色、自然色等等,眼睛會很舒服,而且優質膜都是顏色淺又很隔熱。二在選購時,用牙輕咬一下膜,如果被咬之處有透明點,說明膜是粘膠著色的,而非採用本體滲染和濺射金屬著色的方法,本體滲透法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三是根據車身顏色和個人的愛好來搭配顏色。

膜面要有防刮層。優質膜表面有一層防刮傷層,在正常使用下能保護膜面不易刮傷,低檔膜容易被刮傷,令膜面不清晰,在安裝過程中,要選擇無塵貼膜工作室,最好帶冷氣的。如果環境中塵土較多,會影響玻璃清潔,也影響膜的粘度。

剛裝貼膜後,在三天之內,車主不要公升降車窗或用水清洗車,以免水分未乾造成脫落。由於天氣及金屬材質不同,膜裝貼後乾燥程度會有差異,快則2天,慢則7—15天,在某種氣候下,汽車膜可能會出現霧狀或水珠狀點,車主不要擔心,是正常現象,它會慢慢消失。膜面出現汙漬,車主不要用化學溶劑擦拭,最好用清潔用的溼毛巾、紙巾沾水或棉布配合洗潔精清洗。

車主不要為了美觀,而將一些吸盤或一些粘物吸附在粘膜上,這樣容易造成膜脫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膜過程中,應採用中醫上的「望、聞、問、切」的方式,對產品進行詳細了解。

◆一望顏色

通常,防爆膜都選用較淺的綠色、天藍色、灰、棕色、自然色等對眼睛較舒服的顏色。而且採用了金屬濺射工藝,將鎳、銀、鈦等高階金屬塗在了天然膠膜上,怎麼用都不會出現掉色、褪色現象。從外觀上看,真防爆膜色澤均勻柔和,無波浪深淺不勻的色差,從車內往外看景色自然不變色。

而普通色膜是將顏色直接融在膠膜中,撕掉上層塑料紙後,用力刮貼上面,就會有顏色脫落。另外,普通色膜拿著在地上輕輕擦拭,就會出現褪色現象。

◆二聞味道

一般,劣質膜的膠層殘留溶劑中,苯含量高,會有異味,而好的膜在出廠前,已經過了專業的處理,異味較小。專家提醒,長時間聞到此異味,會嚴重影響到車主的身體健康。

◆三問指標

所謂防爆膜,必須具有隔熱、防爆、防紫外線等功效。所以,消費者在選擇時,可以詳細地向銷售人員諮詢相關情況,從而判別質量的真假和好壞。

按照一般的標準,防爆膜的隔熱率應達到70%左右,紫外線阻隔率一般不低於98%,高檔的不低於99%。而透明度,優質膜其透光度可達70%,而且不論顏色深淺,清晰度都非常高,消費者在挑選的時候,可以透過防爆膜遠望,劣質產品的效果很模糊。在防爆效能上,優質的防爆膜,由特殊的聚脂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強的韌性,在正常使用下,能保護膜面不易被劃傷,玻璃破裂後可被膜粘牢,而不會飛濺傷人。

保質期方面,正規廠家生產的膜都有較長的質量保證期,通常是5年。

◆四切手感

一般,安全防爆膜的厚度不低於2mil,所以摸起來,手感厚實平滑。另外,由於其表面經過硬化處理,一般不會劃傷表面。而普通色膜由於厚度不夠,手感薄且脆,在搖動玻璃的過程中,就會在膜上留下道痕。

北極光太陽膜竭誠為您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隔熱膜,如同太陽鏡,可以阻擋紫外線,隔絕紅外線。避免夏季暴曬時,太熱,和紫外線傷害。

假的防爆膜,沒有這樣的作用。

前擋風玻璃一般可以貼上保護膜,但是高階轎車要防止遮擋晴雨感測器。

後風擋一般不建議貼上保護膜,高階轎車在擋風玻璃上有手機,收音機,電視,等天線。

車門窗貼上保護膜以後,不宜擊碎,例如北京721大暴雨中死亡的被淹車主,可能車內貼膜,導致無法擊破車窗玻璃,遇難。

求隔熱膜哪個好,求推薦隔熱膜哪個好!

我用的是龍膜隔熱膜,貼了兩年了,它阻隔紫外線和隔熱效果非常強,即使車外40度的高溫,車內也不會太熱。而且它相比其它車膜更加環保,另外即使汽車玻璃破碎,也會保護人身和車內的財產安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感謝你的提問。1 龍膜 龍膜是來自美國的知名隔熱膜品牌,是全球最大的玻璃膜生產商美國首諾...

隔熱膜原理,隔熱膜的隔熱原理是什麼?

1.反射原理 真空噴鍍金屬隔熱層,太陽能輻射與金屬原子運動順 逆能量轉化,將大部分太陽能反射回空氣中 2.吸收過濾原理 利用物質顏色及材質對太陽能不同波段的吸收能力,吸收過濾而阻隔太陽能進入室內太陽能積聚在玻璃表面。紅外線吸收劑和紫外線吸收劑。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隔熱膜的隔熱原理是什麼?隔熱...

汽車隔熱膜效果?汽車隔熱膜哪種好?

汽車貼膜的好處是多方面的,總體來說有七的功能 增加安全性角度上說有四個功能 防爆效能 防止被飛濺的玻璃傷害 抗紫外線效能 紫外線對人體 儀表板 真皮座椅都有傷害 防眩光功能 迎著太陽 會車的時候或雪天強光的影響 增加私隱性的功能 車外看車內不清楚 增強舒適性角度上說有兩個功能 隔熱性能 降低車內的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