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減速器如何去調整,如何調整主減速器軸預緊度

時間 2022-05-05 14:40:08

1樓:文

1、主、從動圓錐齒輪、齒面檢查

(1)、檢查前必須把所有齒輪清洗乾淨,檢查齒輪有無剝落,嚙合印痕是否正確,磨損是否嚴重。

(2)、若齒面上有輕微擦傷或毛剌,應用油石修磨後再使用。

(3)、檢查主動齒輪的花鍵部分是否磨損過度,如是應更換。

(4)、如主動和從動齒輪疲勞性剝落,輪齒損壞超過齒長的1/5和齒高的1/3.主動和從動齒輪應成對更換,不准新舊搭配使用,兩齒輪同時更換應注意選擇同一組編號的齒輪配對使用,配對編組號碼是廠家用電刻有主、從動齒輪的端面上,選輪齒輪時應注意。

2、主減速器軸承檢查

軸承應能自由轉動,不應有受阻的感覺;如軸承內座圈、外座圈或滾柱損壞、磨損或 間隙過大應更換軸承;如剝落、支援架變形也應更換軸承。

3、主減速器軸承預緊度的檢查與調整

軸承預緊度調整在裝配時十分重要,要具有一定預緊度。調整好齒輪軸承預緊度同時會影響到主、從動錐齒輪的嚙合印痕,首先應調集成適軸承預緊度,然後調整跪倒間隙或嚙合。

檢查方法

第乙個就是經驗:用手轉動主、從動錐齒輪,應該轉動自如,軸向推動無間隙。

第二個是測量法:用扭力扳手或彈簧拉動主、從動錐齒輪檢查、如依維柯s系列汔車要求當圖緣螺母以300、600nm的力矩擰緊後,用彈簧枰勻速旋轉主動錐齒輪的力矩應在0.15、1.

5n·m之間為合適,否則要用調整墊片進行調整。

調整方法:

主動錐齒輪軸承預緊度的調整:一般情況下都是通過調整墊片厚度大/j來調整的,如桑塔納2000轎車、解放ca1091汽車、東風eq1090和依維柯s系列汽車等。

不論用哪種方法調整,必須先檢查和調整軸承預緊度後,再進行主、從動錐齒輪嚙合印痕和嚙合間隙的檢查與調整。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主減速器調整包括以下五個小點:

1、調整主減速器主動齒輪軸承的預緊力;

2、調整主減速器從動齒輪軸承的間隙或預緊力;

3、調整主減速器主、從動齒輪的位置,初步保證兩個錐齒輪之間的齒側間隙;

4、檢查與調整兩個錐齒輪之間的嚙合情況,保證嚙合印痕的大小和位置的正確;

5、複查兩個錐齒輪之間的齒側間隙,如果符合要求,則完成主減速器的調整;如果不符合要求,則進行新一輪的調整。

如何調整主減速器軸預緊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預緊度的調整:主減速器主從動錐齒輪的支承對其能否正常工作至關重要,原因;一是主動輪採用錐齒輪而錐齒輪在傳動過程中對齒合的精度要求高,二是主減速器錐齒輪副在工作中會產生一定的軸向力且軸向力的方向是變化的

裝配時,給軸承一定的預緊度,形成相當的預緊應力這有利於提高主動錐齒輪的剛度,提高齒輪在工作中的自動定心能力,抑制齒輪的徑向抖動和軸向竄動,保護潤滑膜,從而提高錐齒輪副的齒合精度,減輕齒輪工作面的磨損,降低傳動雜訊,提高錐齒輪副的使用壽命。

軸承預緊度的調整一般都是使用螺紋,墊片,套筒,彈性套等通過改變兩錐軸承內環或外環之間的距離來進行的。

主動錐齒輪軸承的預緊度的調整(1)在前軸承內圈下加減調整墊片(2)用彈性套來調整主動錐齒輪軸承的預緊度

從動錐齒輪軸承的預緊度的調整(1)單級主減速器:通過調整差速器軸承兩側的調整螺母來調整差速器軸承的預緊度(2)雙級主減速器:通過選擇適當厚度的調整片,安裝在主減速器殼與軸承蓋之間來進行

主減速器的主、從動錐齒輪嚙合間隙如何調整?

4樓:無語翹楚

在調整主、從動錐齒輪軸承的軸向間隙之後,應重新調整齒輪的嚙合間隙。主、從動錐齒輪的嚙合間隙,一般新齒輪為0.10一0.

35mm,大修允許為0. 70mm,使用限度為1. oomm,如超過標準,在確保正常嚙合的情況下,可適當進行調整。

①調整主、從動錐齒輪嚙合間隙,可移動主、從動錐齒輪位置來進行調整。如用增減裝在減速器殼與主動錐齒輪軸承座之間的調整墊片的數量(即移動主動錐齒輪的位置)來達到;或將從動錐齒輪兩軸承蓋拆下,把一邊蓋的墊片按需要移裝到另一邊來調整從動錐齒輪位置,但必須保持調整墊片的總數和厚度不變,以免破壞已經調整好的從動齒輪軸承的間隙。

②-搬檢查主、從動錐齒輪嚙合的情況,是檢視輪齒嚙合痕跡的位置,並以此作為調整的依據其工藝如下: 先將齒面擦乾淨,用中等粘度的油質顏料(如紅丹),均勻和薄薄地塗在主動(或從動)齒輪的齒面上,來回轉動主動齒輪,並使其稍有負荷,然後檢視齒面上的接觸印痕,即可判明嚙合情況是否正常。若嚙合情況不正常,應反覆調整主動齒輪和從動齒輪的位置,使從動錐齒輪齒面上的接觸印痕達到佔全齒長的2/3,印痕邊緣距齒的小端2 - 4mm,印痕高度邊緣距齒面邊緣0.

8一1. 6mm,如圖2-12所示。

③主、從動圓柱齒輪的接觸面和齒隙是不能調整的,裝配時,必須使其嚙合的位置對稱,使兩個圓柱齒輪對齊。

④嚙合間隙的檢驗:正確調整軸承間隙和調整齒輪嚙合位置正常後,若齒隙超過0. 8mm(使用限度為1.

oomm),則應更換齒輪。不允許用改變齒輪相對位置而不顧齒輪的正確嚙合情況的辦法來減小齒隙。測量齒隙時,用百分表觸杆垂直於從動齒大端齒面,固定主動齒輪軸,轉動從動齒輪,百分表的讀數即為齒隙值。

也可用塞尺片插人兩齒輪間隙來測量。測量時應取幾個方向測量,測得各個方向齒隙之差不得超過0. 15mmo

5樓:仉巨集掌翠絲

正確的主、從動錐齒輪嚙合間隙範圍為0.15一0.40mm,而一對齒輪的齒隙變動範圍為0.

15mm(如一對齒輪的最小齒隙為0.15mm,那麼,最大齒隙只能為0.30mm)。

測量方法如圖5-20所示,百分表的觸頭應垂直於從動錐齒輪牙齒大端的凸面,應對沿圓周均布的不少於4個齒進行測量。

嚙合間隙的調整可用移動差速器軸承的調整螺母來達到。由於差速器軸承的預緊度已預先調好,因此調整嚙合間隙時,一側的調整螺母松(或緊)多少,另一側調整螺母則要相應緊(或松)多少,以便差速器釉水的壩系磨保持不變。

在裝配主減速器和差速器總成時需要做哪些調整專案,如何調整?

6樓:g笑九吖

需要調整。主動齒輪軸承預緊度。錐齒輪嚙合調整。

主減速器在驅動橋內能夠將轉矩和轉速改變的機構。基本功用是將來自變速器或者萬向傳動裝置的轉矩增大,同時降低轉速並改變轉矩的傳遞方向。主減速器由一對或幾對減速齒輪副構成。

動力由主動齒輪輸入經從動齒輪輸出。

作用主減速器的存在有兩個作用,第一是改變動力傳輸的方向,第二是作為變速器的延伸為各個檔位提供乙個共同的傳動比。 變速器的輸出是乙個繞縱軸轉動的力矩,而車輪必須繞車輛的橫軸轉動,這就需要有乙個裝置來改變動力的傳輸方向。

之所以叫主減速器,就是因為不管變速器在什麼檔位上,這個裝置的傳動比都是總傳動比的乙個因子。有了這個傳動比,可以有效的降低對變速器的減速能力的要求,這樣設計的好處是可以有效減小變速器的尺寸,使車輛的總布置更加合理。

7樓:墨汁諾

需要調整。主動齒輪軸承預緊度。錐齒輪嚙合調整。

複查兩個錐齒輪之間的齒側間隙,如果符合要求,則完成主減速器的調整;如果不符合要求,則進行新一輪的調整。

主減速器是在傳動系中起降低轉速,增大轉矩作用的主要部件,當發動機縱置時還具有改變轉矩旋轉方向的作用。它是依靠齒數少的齒輪帶齒數多的齒輪來實現減速的,採用圓錐齒輪傳動則可以改變轉矩旋轉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盆齒軸承間隙,錐齒軸承間隙,半軸齒間隙,行星齒間隙,盆齒與錐齒接觸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調整。主動齒輪軸承預緊度。錐齒輪嚙合調整。

10樓:家家醬油

呵呵 我今天剛剛複習……樓主也是車輛專業的??

單機主減速器的調整順序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組裝差速器,再調整主從動齒輪軸承緊度,最後調整接觸印痕和齒隙

準雙曲線主減速器為什麼要調整?調整方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曲面齒輪有的也叫準雙曲面齒輪或者準雙曲線齒輪,是螺旋錐齒輪的一種,一般的錐齒輪是軸線垂直相交,而準雙曲面齒輪的軸線垂直不相交,有一定的偏置量。 至於雙曲面齒輪傳動主減速器的特點: 1,同樣體積能夠實現較大的傳動比 2,小輪的螺旋角加大,因此提高了小輪的強度(小輪是此齒輪副的強度較弱的,考慮到等壽命設計,這個會增加齒輪副的壽命,因為現在常見的雙曲面齒輪需要配對,無法實現互換,所以一輪報廢要換整套齒輪) 3,因為偏置量的存在會改變整個地盤的重心高度,所以一般採用下偏置來提高平穩性,但是對於越野車來說要採用上偏置來提高越野效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美的熱水器如何設定溫度?美的熱水器如何調整溫度

美的電熱水器溫度調整方式有三種。1 如果是這種機械溫度控制控制的是模糊溫度控制,它不能精確地幾度,旋鈕可以旋轉來控制熱水器的出水溫度 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2 如果是由混水閥溫度,出水溫度最高不會高於75度 燒水的時候這個溫度也不會起水垢,出水的時候不會燙傷小孩子 紅色為高溫藍色為低溫 插上電源,按...

如何判斷洗衣機是減速器壞了,怎麼判斷洗衣機的減速器是否壞了?

判斷洗衣機是減速器壞方法 1 有機械響聲。2 漏水,打滑。3 只能從乙個方向動,沒有力氣。4 衣服出現黑色油。 崇光熙 減速機是常用的動力裝置,是裝置配置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減速機的種類很多,有渦輪減速機,有齒輪減速機,有行星減速機等。最常見的是擺線針減速機。擺線針減速機,體積小,速比寬。所以應用相對...

如何調節閉門器關門速度,如何調整閉門器的鬆緊?

蘋果魅力 想要調節閉門器開關門的快慢速度,我們可以通過液壓閥,兩邊都有,它能夠控制兩邊閉門器關門的速度。調節的時候需要調節螺絲看,如果按照順時針的方向旋轉,就能夠調慢一些。如果是逆時針的方向旋轉,就能夠將門關門調快一些。2 閉門器如果選擇的是外裝式的,它不能向雙向開啟,閉門器在使用1 2年之後,應該...